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育兒-小QQ燙衣服初體驗

燙衣-3

{燙衣服初體驗}

很少要女兒幫忙做家事

漸漸的發現小時候她會幫忙的事 後來都懶得做

久了叫不動瞜 當我跟她聊天時

他常告訴我 老師說這種行為稱

人有帶來 耳朵沒帶來

燙衣-2

通常她沒嚐試過的東西會充滿好奇心

買了件新褲子

新買的東西通常我會先過水洗幾次

才會安心讓小朋友穿上

這天原本在燙衣服

女兒說她也想嚐試看看

我很快的同意她的要求

燙衣-1

從小我知道這些高溫的東西對小孩很危險

一個不小心可能造成很多傷害

但是不會因為這樣就讓她放棄學習的機會

像瓦斯爐.打火機這類的東西

我都會讓她嘗試使用 並且告訴他這些東西的危險性

順便叮嚀他必須有大人在一旁才可以使用

免得越不讓小孩碰

就有可能越引發他們的好奇心

趁大人不在家 偷偷使用又不知道後果

很可能釀成......不必要的麻煩

燙衣-4

熨燙過程中我在一旁負責翻面 她負責噴水跟燙平

還...告訴我  以後她的褲子都要自己燙

燙平後就連口袋都沒放過

堅持口袋裡也要是平的

這有一點遺傳基因......

燙衣-5    

我到希望她不是隨便說說的

她常會告訴我 媽媽妳要生三個

我問她為何要生三個

他的回答是

老大折衣服

老二燙衣服

老三洗衣服

聽起來頗有美好的遠景



我的回答是

可是老大都不折衣服了

你想 老二老三 會這麼乖嗎?

到時候老大衣服媽媽折.洗.燙就算了

再來個老二 老三

那我不就累掛了

後來

沒聽他再提起老二老三的事了


2 則留言 :

  1. 初體驗!!!
    似乎還很順利......

    版主回覆:(04/09/2013 06:44:56 AM)


    還不錯
    玩票性質通常都說說居多

    回覆刪除
  2. 那燙馬對她來說,高了。

    版主回覆:(04/09/2013 06:37:50 AM)


    有一點 需要墊腳尖

    經你這麼一提

    我想起 這燙馬可以調高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