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花時間-凝眸(苦楝樹二)

苦練-6

{苦楝樹}

苦苓 可憐 苦戀

不知古人為何要替他冠上這等鄉愿的故事

讓它只能在路上邊坡 讓它屏除在一般的庭院

路人駐足欣賞他的美 卻沒人願意讓它立身

苦練-4 

而我 逆勢而為之

從拾起種子的那一刻

我決定 我願意值下他

不為它的可憐添油醋 不為他的苦戀而世俗

如果人有善惡 樹有美醜悽苦

那麼人心的投射才是最可憎的醜陋

苦練-5

它的成長從發芽的那一刻

便是我們互相凝視的守候

去年他的樹蔭遮蔭我

今年他的花顏花香已散在我的花園中

無論多貧瘠

他不斷的努力向上 彷彿宣告著他努力昂首的笑顏

已嫣然的綻上枝頭

抬頭仰望 淡淡花香漫著我

我凝望 也到樹梢伴著 如那鳥兒般 啾啾說著話

苦練-2

語喃告訴你 你有我保護

放心的在我的地盤綻放吧!!!

無論多少寒暑 我不會放棄

可以...為了某些事妥協標準

但 根留於此 於家 你已是我看顧的守候

苦練-1  

你的果 是我種下的因

而因果會相生輝映彼此的世界

遇見你的特別已經足夠

哪怕有一天會失去

苦練-3

你我早已凝望彼此眼眸

你的紫 你的柔 此刻已是享受















2 則留言 :

  1. 你們家小QQ拿模範兒童
    還不給留言


    替我恭喜他
    要再接再勵


    版主回覆:(04/09/2013 06:47:08 AM)


    哼~~~鼻孔有氣衝出(擋...........住)


    回覆刪除
  2. 這樹的生命力超強!
    幾年前,曾祖父的墳邊長了一棵,我們努力地鋸,還刻意在樹根處燒金紙,結果,每年見一回,每年茁壯許多,如今已是環抱粗幹了,就在這荒郊野外繼續頂天立地了!

    版主回覆:(04/09/2013 06:41:15 AM)


    要她頂天 強樹所難為~~

    這樹生命力有強到 因為夠強 所以很多人強人所難想砍了她阿 樹木何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