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育兒-三月無處投遞的信

 3-7

某天放學回家

妳到書櫃裡翻出了生日花席地而看

我提醒你可以去椅子上看

畢竟感冒都未痊癒 還是多留心著涼

3-6

這本是國中同學在我上高中時

 送我的生日禮物

每當有人想知道自己的生日花

我也會幫忙查詢一下

沒想到 妳也挺識貨的研究起

全家人的生日花

字妳雖然還不大懂

3-5

但你也沒急著懂 看見你專注的眼神

我問你 看得懂嗎?

你說 我可以看全家人的生日花 哪一朵畫的最漂亮

後來妳告訴我 媽媽的生日花最漂亮

這算間接讚美嗎?

果然小孩對圖像 還是比對文字感興趣

3-4

看書的姿勢百百種

而我也不太需要糾正你

因妳 根本也很難讓我管轄

3-3

從小我給妳空間 讓你有自主性 有選擇權

所以如果我告訴你這姿勢不正確

妳會馬上堵上我的嘴巴

告訴我:你還不是一樣

好吧  要多豪邁 有多豪邁 要多隨興有多隨興

只要不踩道我的底線即可

從小我給妳的底線有三



1.做任何事都注意安全

出門玩樂 我不會阻止你爬高危險不讓你嚐試 只要你注意安全

騎腳踏車時 眼睛請專注前方 注意紅綠燈號誌 別顧著講話

有事溝通等到到達安全地點再說......



2.有事情用說的不要隨便哭鬧

這點你始終做不到 讓我很頭痛 總是一再的提醒你

甚或假裝 委曲的眼淚掉不停 然後越演越烈



3.愛惜.珍惜身邊的東西 

東西買來都是拔比辛苦努力赚來的錢

不是輕輕鬆鬆就能獲取 請愛護你的書.你的玩具不要隨手亂丟

東西不歸位 找不到又發小姐脾氣

 等到不見再來找我 這點我可不容許



 好了~~~扯遠了一些 拉回來

3-1

看完生日花

妳又跑去我的抽屜挖出明信片

在那兒要求完美的要挑無瑕的還要挑款式

寫信給聖誕老公公

可.........才三月 妳已經準備要寫信給聖誕老公公了

超滑稽的可愛(女孩是真的相信世上有聖誕老公公的傳說)

並且深信他的願望會實現

而這願望還不就是父母到時要吸收

3-2  

 專注的拿個紅包袋 要我把他想說的話寫一次

而他如法泡製的練習寫一便

就當讓你練練字瞜

可是......可不可以不要一直

找我的明信片跟郵票開刀

這樣我的明信片會很多廢片

到時候收廢片 還要給禮物 

真的很......不討喜






5 則留言 :

  1. 小QQ長大了~~慢慢變成氣質小女孩咧!!
    育兒三原則很棒啊!!

    版主回覆:(04/09/2013 07:06:09 AM)


    沒辦法~~~我龜毛又原則特多
    現在三條 以後可能變十條~~
    但我的原則應該都是大原則居多




    回覆刪除
  2. 問題是..

    才3月小QQ就想寫信@@?

    她..該不素今年要的禮物>>粉轟轟烈烈吧@@

    妳..妳...要做好心理準備啊~~(哈)

    版主回覆:(03/29/2013 03:32:15 AM)


    是不是...........
    真的寫太早了

    我想廢片很快就會失蹤了~~~

    其實....

    她的願望一點都不轟轟烈烈

    大抵事告訴老公公 她有多愛他 其它的老公公只能讀唇語了

    回覆刪除
  3. 能無視於鏡頭專心於自己想做的事情上...
    小QQ真是不簡單...
    發現生活中美好的事物...
    探索身邊新奇的體驗...
    midoli多買些明信片和郵票吧...


    版主回覆:(04/01/2013 02:50:54 PM)


    若不是什麼要記念或很難到達的景色
    通常我希望只當個觀察者.........
    陪伴著她.......
    一邊聊解其需求....

    至於那廢片一定會累積不少
    泥鰍不必勸敗 抽屜裡很多 都是收藏品~~~偶爾會心疼一下下

    回覆刪除
  4. 米小綠~
    小QQ那三點注意事項,我家妹妹也要注意呢!
    >"<

    若我是小QQ,我應該也很愛翻妳的明信片,
    因為.....太漂亮了~



    版主回覆:(04/01/2013 02:58:50 PM)


    也是~~~^^

    回覆刪除
  5. 想找生日花
    莫非小QQ生日了
    想寫一封信給自己



    版主回覆:(04/09/2013 07:05:58 AM)


    不是小女生日離今有點兒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