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花時間-空氣鳳梨

空氣鳳梨-2

一株被我家男主人照顧到奄奄一息

快掛掉的

{空氣鳳梨}

*

有一天為了看雨

爬到三樓的窗台

轉進浴室 看到這株空鳳  

 竟然每天要陪他洗香香

洗到快斃命(尾巴都焦黃掉了)

搖頭嘆氣之餘順便把他解救下樓

*

為何解救

因為這棵空氣鳳梨小小一顆價錢

就可以買外面大大的六顆鳳梨

如果是我

我可能會買六顆黃澄澄的那種鳳梨

吃下肚清涼又消暑

*

偏偏仙人掌  這懶人植物他不喜歡(2-3天澆水一次)

那空鳳這種懶人植物(靠空氣就會活)

 他卻看上眼了

雖說是靠空氣可以存活不過養在室內

至少也要一星期澆一次水

沒有吸收大地精華的露水潤澤

在強的生命也很難活得燦爛

而它

每天還要陪他洗蒸氣浴

很顯然的不死 也剩下半條命



空氣鳳梨-1  

M只好把他解救下樓 先幫她整裝一下 

先畫個綠色陶盆 再去市區的書局找到綠色的鋁線

彎彎繞繞兩三下 做個掛勾

讓他可以吊在任何地方

不致於一身光溜溜的

隨意被一個吸盤弄在浴室的牆上

*

當我看不下去時

家裡的男主人

也沒話好說

自然由我接手繼續照顧

*


我家男主人最會對我說的一句名言就是

{看不下去 就接手}

這句話真好用

有時候我心裡會有很多os

他一定是再等這一刻等很久了

因為當我接手

他就不用再聽到我的碎碎念

(告訴他要如何 如何比較好)

而且東西通通變成我要照顧

挖哩咧

 超無奈




PS:我常在想有沒有比這句更好用的

可以回敬一下

不過至今還沒想到

有沒有人有好點子的

教教我














7 則留言 :

  1. 親愛的 請面對現實

    我和妳老公是一國的

    所以 沒什麼話好回敬的

    接手就是了~~~~

    這樣才是好伴侶!!!(快溜)

    版主回覆:(07/23/2012 04:23:51 AM)


    呵~~~親愛的 聽你這麼說

    我應該趕快來變性

    醬樣才能跟你們同一國~~~

    我以為是放手~~~

    沒想到接手才能是好伴侶@@

    回覆刪除
  2. 真想知道這株空氣鳳梨會不會結果實.

    也很想知道為什麼米多力能夠把鋁線折得這麼漂亮.
    (下次可以教學一下嗎?)

    我家流傳的是"誰看不下去,誰去做!!"
    似乎跟 貴府相去不遠.......!!


    版主回覆:(07/24/2012 03:57:16 AM)


    這空氣鳳梨會開花 全株直徑不超過8CM該是不會結果

    有機會我在圖解鋁線 這不難啦

    圖中的更簡單 簡單繞兩圈很隨興 沒什麼技巧可言 不知道你說的教學 是什麼題材

    真的捏~~~大家都相去不遠@@

    回覆刪除
  3. 劃清問題ㄚ!!
    他若承諾要照顧
    那~~生死由他負責
    沒有接不接手的問題ㄛ!!

    版主回覆:(07/24/2012 03:53:20 AM)


    呵~~沒這麼嚴肅啦
    我是想要有輕鬆幽默的方式回敬~~~

    總覺得應該有更好的點子 只是還沒想到

    這不是只發生在花草照顧 還有家務之類的~~~~

    回覆刪除
  4. 不好意思~~就是圖解鋁線!!

    感覺妳繞得很滑順,

    圓是圓~~弧度是弧度!!

    如果是我使用鉗子,應該會歪七扭八的!! ><

    版主回覆:(07/24/2012 03:45:07 AM)


    已經上了一篇簡單繞圈

    熱騰騰上菜 可以過來看看瞜~~^__^

    回覆刪除

  5. 學到了~~妳動作好快!

    我是頭香哩!!

    謝謝妳喔!

    版主回覆:(07/24/2012 06:33:12 AM)


    不必客氣~~

    這裡頭香太好搶 不稀奇~~^__^


    回覆刪除
  6. 泥鰍對midoli家的男主人致敬...
    今天最大的收穫就是學到這句名言...
    不過泥鰍可能只有說一次的的機會...
    因為回敬過來的可能會是拳頭之類的致命武器...~~!!

    版主回覆:(07/24/2012 02:05:56 PM)


    泥鰍可以施以粉拳較勁一下
    開玩笑滴 千萬不要夫妻失和........
    人不是我教的
    人家我希望有人提供我寶典 誰知道怎麼你們都來參一咖~~泣

    回覆刪除
  7. 試試威脅他說:「這樣下去,空氣鳳梨會只剩下空氣......」:P

    版主回覆:(07/30/2012 06:17:58 AM)


    哈~~~果然是杯子 好幽默 好建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