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旅行-暨南大學賞雨櫻.日月老茶廠

日月-28 

{暨南大學}

二二八連假

米多力也趕搭賞櫻風潮

日月-29

話說去年賞的膽戰心驚 車子熄火的驚心害怕

沒能好好賞花

今年呢

?

日月-27

還是沒有好運氣

老天不做美 路上大雨直直下

還塞車

 塞到天荒地老

*

日月-14

真沒想過一個普通的國六愛蘭交流道回堵

車速不到5km

堵了3個多小時才到目的地

更別說打理肚兒

只能在車裡吃餅乾.水果裹肚皮 

*

日月-15

就連我去年做的美夢

在櫻花樹下泡茶野餐

也通通如白日夢般

泡影



*

日月-16

草地潮溼

野餐墊 用不到

我的熱水茶具

通通用不到

日月-21

{八重櫻}


被雨水打的

嬌豔欲滴

 日月-25

望見樹下儷影雙雙

有些人的對話特好笑

*

男孩告訴女孩

櫻花怎麼都垂頭喪氣

一定是被雨打了整夜

水氣載重

才會一直頭垂垂

 日月-24

很想跟他說

其實櫻花本是垂墜狀

你有看過櫻桃

往上長的嗎

?

日月-22

試想上面這串櫻花

換成果實(櫻桃)

其實很好理解

櫻花為何垂墜

而非向陽

日月-23

雨天的櫻花

很像精靈的裙擺

*



 日月-20

似雨中跳舞的花仙子

舞步曼妙

 日月-19

個個精靈仙子

都穿上漂亮的澎澎裙禮服

參加這一年一度的盛宴

*

日月-18

如夢境般的神往

回到現實

樹下旅人遊織

大家都不忘再穿梭間

帶點美麗風景

 日月-17

不管在腦中的記憶卡

還是手上的快門記憶卡

 拍著我的小女孩

是一定要的 

 日月-13

{河津櫻}

今年依舊獨舞

 日月-12

萬花叢中一點粉紅

特別亮眼

日月-11

好嫩的花苞

等著為下一梯的旅人綻放

靜悄悄的滋長

 日月-10

再看伊人最後一眼

依舊






 日月-8

學區裡廣闊

林木森鬱

那柏樹

錯落排置

很適合散步

日月-7 

若非下雨

定會繞繞走走

日月-9

此時只能在雨中

跟此美景道別

也跟我的小綠雨傘道別

*

沒想到

這是她入影的最後一幕

日月-5 

行程

又往魚池

{日月老茶廠}

買阿薩姆紅茶

 日月-6

茶廠裡自然農法的有機栽培園區

植有台茶18號的紅玉

還有台茶8號阿薩姆紅茶

 日月-3

園區裡的景致清幽

平常不下雨

有戶外雅座

可以歇腳喝茶

日月-4

廁所裡

進去前必須換上拖鞋

因農場裡泥濘

廁所是木地板

所以大家都自然入境隨俗

*

廁所裡衛生紙

都是用再生紙漿

提倡愛地球

從自身做起


 日月-2

商店裡的牆上

放了一些老茶廠的照片

很像小藝廊

 日月-1  

產品選購區

都有聞茶瓶

可以打開聞聞味道 看看茶葉的條索狀

不過有些顧客 真的很沒公德心

開完聞完亂蓋一通

整個蓋子都旋不開


詢問櫃台

也沒有應應做法

最後我捨下.....那款東方美人茶

還是買紅茶

這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




ps:

小綠雨傘

就是遺留在茶廠的廁所裡

可能那兒的風景

它喜歡

打算常駐


好不捨

希望有好人家

好好善待妳


















11 則留言 :

  1. 妳又去了我的故鄉~~

    版主回覆:(03/01/2012 01:01:20 PM)


    你的故鄉太熱門了
    連我想吃的小吃 都塞不進去
    下回在去你介紹的小吃~~~~^o^

    回覆刪除
  2. 校園裡也有種櫻花..
    賞櫻就近在校園.....真好!

    不必千里迢迢.趕路又塞車的~
    小QQ愛拍照..嗯! 有麻豆的架勢~~

    版主回覆:(03/01/2012 12:50:01 PM)


    恩ㄚ~~~學生都看到不想看
    想賞櫻的卻大老遠塞車..........我也是那之一(汗)

    塞一天累三天~~~現在人出門都風雨無阻的..........
    早知會塞成這樣 就擇日去~~~

    小QQ有長大了 跟去年相比大一滴滴
    麻豆~~~ㄏㄏ 大家不甘嫌

    回覆刪除
  3. 日月潭阿薩姆紅茶
    非常香醇好喝
    不過產量不多
    價格有些昂貴

    版主回覆:(03/01/2012 12:48:40 PM)


    產量真的少
    價格也不是很親民
    不過喜歡此農場的自然工法理念
    用同理心 去想這些生成的過程
    便覺得是一份支持與認同~~~

    回覆刪除
  4. 這樣也算是有賞到櫻花了呀XD
    今年的賞櫻去到哪塞到哪
    奇怪了 哪來這麼多人= =a

    用小綠傘換阿薩姆紅茶
    哼哼 ( ̄^ ̄)

    版主回覆:(03/01/2012 12:44:45 PM)


    有啦有賞到 比去年好 花還挺多了

    其實這幾年賞下來已經有點疲乏

    因平地也很常見 只是數大便是美~~

    我愛這兒的原因是有大片草皮

    現在出門好像很難不塞車 老是覺得路開那麼多 還是一樣塞

    尤其那條線剛好有九族櫻花 更是塞爆

    我才不要用小綠傘換紅茶~~~ 好不捨





    回覆刪除
  5. 我記得這個茶廠你是不是有介紹過啊
    還是我在其他格看過啊

    小QQ又當起模特兒了
    越來越有架式

    那把傘確定是綠色的喔
    ㄏㄏ
    好啦跟他說拜拜吧

    版主回覆:(03/01/2012 12:42:25 PM)


    九逃記性真好 有啦我有介紹過

    不然怎麼會堅持回去那兒買茶~~

    一切都是莫名的堅持 堅持到只想買茶

    想說塞這麼久 一定要買回本

    忘了手上的東西不見了~~~只能暫時跟小綠說bye bye


    回覆刪除
  6. 對齁 那條路上有九族
    差點忘了 會塞也是很正常齁
    我朋友上禮拜連假也跑去九族看櫻花去了

    回覆刪除

  7. 沾上雨珠的櫻花顯得更加嬌豔...

    只是賞花的人們比較狼狽...^^




    版主回覆:(03/01/2012 12:36:23 PM)


    恩ㄚ

    回覆刪除
  8. 哇!米小綠....
    妳還敢往南投跑哦!
    南投還没放假前就天天塞了呢!

    暨南大學種這麼多種類的櫻花哦!
    不過,會塞車,我還是賞一種過過乾癮就好了....^^

    放心啦!
    小綠那麼美,一定會善待的,
    說不定還在茶廠呢!
    妳没打去問看看??

    回覆刪除
  9. 聽著米多力的櫻花雨音樂
    再配著被雨水打落的櫻花
    更讓人心醉
    會想一直開著讓音樂入心田
    再幻想到茶園裡
    去舒展我的身體
    呼一口氣
    好茶香的清新空氣

    回覆刪除
  10. 終於 妳寫到一個

    我有去過的所在了))))))))))))))

    但我去時...又溼又冷@@

    快凍僵我了...

    回覆刪除
  11. 雨中櫻花
    更添一份清新感 ^^

    版主回覆:(04/23/2012 12:41:06 PM)


    恩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