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8日 星期六

食-一個人的優雅

 番茄燉飯.jpg

*一個人的蔬食生活*

番茄燉飯

習慣了 孩子不在家

還是為自己煮一餐

*

屬於我一個人的中餐

一個人的優雅

不油膩

不焦頭爛額

*

喜歡時間都調慢

緩慢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情

所以必須關掉很多開關

只專注於一件事

*

而生活每件事都值得你多花一點時間

去發現

品嚐

只專注於

食物的味道


 南瓜-1.jpg

滾上南瓜的麵條

每一口都有濃濃的香氣

南瓜-2.jpg

配上花椰菜的綠

就這麼簡單 不需要多餘的調味料

很甜 很甜 

蔬菜麵-1.jpg

秀珍菇.絲瓜的湯底

灑上幾顆枸杞

加上小把空心菜

一樣可以吃出食材的滋味

*

這是我一個人

犒賞自己的方式

阿薩姆紅茶.jpg

午後在優雅的喝杯下午茶

魚池阿薩母紅茶 加上 銅鑼杭菊

淡淡的花茶香

值得一杯

 在一杯


每個人都該適時的好好愛自己

為自己做一件事

當你懂得好好愛自己

你才知道如何付出更多愛

(甜笑)


12 則留言 :

  1. 那個南瓜麵我很會煮
    澎湖都叫金瓜
    香甜軟Q
    不同的烹調可以讓金瓜呈現不同程度的美味
    以前小時候對蔬菜就是不喜歡
    苦瓜金瓜絲瓜之類
    高麗菜白菜韭菜
    反正就是不喜歡
    我媽就喜歡煮
    煮著煮著吃著吃著
    現在想吃喜歡吃了
    自己煮
    總覺得就缺了一點點甚麼
    寫著寫著肚子餓了
    找東西頂著先
    ㄏㄏ

    版主回覆:(11/01/2012 03:32:24 AM)


    你現在是家裡的大廚級~~~身兼保姆 角色
    每天都想菜色 肯定功力大增不少
    缺的那ㄧ味(笑)這不需要我點.......
    我對菜都不挑剔 從小我對肉就不食 因我也想當"尼姑 "ㄏㄏ
    比你更早立志願~~^__^

    回覆刪除
  2. 一個人的午餐真的好難煮
    量太少了.還自己弄.真賢慧!

    回覆刪除
  3. 一個人,還不偷懶,真不容易。
    OBS如果一個人,就會偷懶用下午茶混一天。

    回覆刪除
  4. 晚安您好!
    懂得犒賞自己
    才是
    樂在生活、享受生活。
    讚美您的廚藝了~

    回覆刪除
  5. 天哪 別叫我進廚房!!
    這些日子老公到美國去
    為了搞吃的 我都快瘋了
    兒子說 下次炒青菜 他要自己來
    多不給我這做媽的面子
    其實 我自己也吃得很痛苦!!(羞)
    好羨慕 米多力的才藝 真的是十項全能
    最好命的就是 米多力的老公和孩子了

    老公~~~(鴨霸大聲呼喊) 快回來吧!! 你老婆和孩子快餓死了~~~

    回覆刪除
  6. 除了說 " 讚" ,我不知還能說什麼!

    回覆刪除
  7. 我愛這樣的緩慢 關機生活
    真的!要緩慢單純的享受食材的原味
    品嚐花草茶的甘甜
    必須放慢自已的心 開始心靈的鎖

    同時還要有那多角觸毛的細心
    才能體會當下風兒的吹動
    一個午後 與 空白
    多好~

    回覆刪除
  8. 對呀! 要好好愛自己才行~ ^^
    那番茄燉飯看起來很香耶~

    回覆刪除
  9. 好ˋ吃!!!
    我喜歡稠稠的義大利麵

    來一盤吧.....(正在舔電腦螢幕的照片

    回覆刪除
  10. 錚妮我的寶貝們2011年10月11日 下午3:43

    一個人的悠閒時光
    在有了家庭之後
    似乎珍貴了起來
    但也會有些許的落寞夾雜在其中...

    回覆刪除
  11. 一個人的時候
    好好愛自己 犒賞自己
    家人都回來的時候
    就有元氣了!
    是這樣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