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禮物-戀香

tracy-皂1.jpg

Tracy 昰我從msn space就一直連繫到現在的格友

那時候我們一個在space 一個在新浪

後來我們號召糾團一起來ㄚ痞入住

展開了全新的生活

*

其實我寫部落格的生涯有6年

扣掉中間懷孕的那一年 整整有5年 從沒間斷

算算我們認識3年多了

算是相熟未見面的老朋友

 tracy-皂2.jpg

一開始我欣賞她做的3D圖

進而跟她很有話題聊

她喜歡畫畫的心

有時看在我眼裡

比我這個學廣告.視覺得還熱衷 遊藝於畫的世界裡....

*

我則是因為出社會後工作的元素

漸漸繪畫變成我回家後不在想碰的原因

因為在職場上 只有老闆客戶的意見是意見

什麼設計師

說好聽一點就是畫畫的工具而已

*

每天碰電腦繪圖

最後連筆怎麼拿

怎麼畫

都是腦筋一片空白

*

所以我已經很久不碰那上百隻的畫筆

但我還是很愛去Tracy家賞畫

 tracy-皂3.jpg  

Tracy 最近投入了手工皂的世界

一栽進去

就做出了心得

*

她的勇於嚐試

與樂於吸收各方面的資訊

做的過程失敗

都會一而在在而三的去請教有經驗的朋友

讓我喜歡她的認真

*

為了兒子的一句話 想要布丁皂

忙到半夜2.3點

這精神神就是很多手作格的精神

總是默默的做

如果你覺得這股傻勁是何來

我想就是一個心靈的出口

一個保有樂趣的地圖

或許是一個夢想的實踐

你真的做得很好

*

那天收到你寄來的皂

打開一看

這香氣瀰漫整個室內

我一塊一塊拿出來品香

用鼻子湊近聞~~這香 不是很濃郁

是很自然很自然

的手工皂

*

其中有一塊薄荷巧克力

那味道真的就像外面賣的巧克力

差點當成食物想嗑掉她(真變態ㄏㄏ)

*

我這人就老愛把朋友的手作品

當藝術品放著欣賞一陣子

把它拍一下照

然後把這香氛 發揮到極大的功效

就是戀香

品嚐完畢

*

終於甘願

洗香香

試了一下暖暖冬陽渲染皂

泡沫真的好細緻

洗起來不乾澀 肌膚洗後還是不失水

保溼能力很好喔

其他的我繼續慢慢品嚐

總之

謝謝你貼心的禮物












11 則留言 :

  1. 也好喜歡tracy的手工皂
    很天然 樸實的感覺~



    版主回覆:(05/31/2011 07:06:25 AM)


    天然ㄟ尚好~~^^

    回覆刪除
  2. 手作的堅持與理想...
    泥鰍的好友"HITOMI瞳"即是如此...
    就是喜歡那一份自由的創作...
    將感情融入...對人對物...

    看到為了兒子一句話所付出心力...
    泥鰍更是感同身受...ToT
    抱歉...泥騥失態了...
    最近太容易受到感動了...



    版主回覆:(04/25/2011 02:00:32 PM)


    泥鰍~~有時失態真的很好
    沒有人規定要走在一條軌道上....當爸爸的喜悅與矛盾
    當然內心脆微的心思 更容易一牽一動
    走過一遭 便知~~會意......

    回覆刪除
  3. 好友有時就像這一塊塊手工皂
    值得珍藏
    捨不得用
    細緻雋永陳香

    不同的手工皂不同的好友
    品味的人生
    也像手工皂的人生
    感受那不同的收獲
    正是那接觸的瞬間

    版主回覆:(04/25/2011 02:05:20 PM)


    四十~怎知每當收到這些手作品
    我都捨不得用
    若非有期限
    我還真想藏進藏寶箱去珍藏

    不同的手工皂不同的好友~~這昰很好比喻
    因為配方都不同
    每個人都精心調製~~複製不來
    唯有真正使用 才能品嚐出她的美好

    回覆刪除
  4. 米多力~
    Tracy應該和妳一樣都是很認真的人后...
    短短的時間,能有這麼棒的成品,
    不用心,是做不到的~

    我喜歡那塊五角形手工皂的圖案,
    很特別呢!^^

    版主回覆:(04/25/2011 02:13:16 PM)


    認真的女人最有魅力
    投入心思的東西 怎麼看 怎麼好
    即使很樸拙的東西 都有味道~~



    回覆刪除
  5. 三年多啊~好深長啊~
    我玩格子不到一年,格友已進入第四批~
    從一開始到現在還在出沒的,寥寥可數、多屬人妻!哈~

    嗯~覺得可以去Tracy家走一下,
    有藝術氣息的我該去沾一下,添點氣質少些狂氣...^___^



    版主回覆:(04/25/2011 01:46:57 PM)


    第四批~~那我是屬哪一批的~~呵呵
    妳是老中少通殺的~~痞子風
    以後號稱人妻殺手好了~~

    想沾沾藝術氣息 那還等什~~祝你玩得愉快

    回覆刪除
  6. 三年..真的是蠻長的日子呢...
    我一直很高興能認識你們跟瑪琳
    對於手不巧的我....我真的很欣賞你們呢....^^

    版主回覆:(04/25/2011 01:41:06 PM)


    我也很高興認識妳~~尤其妳的幽默感
    讓我想到妳以前寫的40歲的女人
    那是更上一層樓~~~學不來

    回覆刪除
  7. 看這手工皂,就能感受到Tracy認真堅持和用心~
    很棒!~跟阿原手工皂不相上下喔~
    好像也聞到那暖暖的天然香氣,
    在米多力和Tracy所交會建立的情誼中~
    是貼心的禮物~很棒的分享喔~:)

    版主回覆:(04/25/2011 01:35:17 PM)


    su~用的時候就能感受
    全心投入與貫注的心 洗著洗著也能感受那份暖暖的心意

    回覆刪除
  8. 喔~原來是妳在念我,
    難怪我這幾天耳朵特別癢,
    這幾天一下子忙手工皂,
    一下子忙畫圖,真的來晚了,

    妳實在太客氣了,
    一直以來都是妳送我禮物的時候比較多,
    Tracy一向很喜歡妳的手作作品,
    個個都是獨一無二的,
    只可惜自己什麼都不會,
    這陣子剛好有機會去學手工皂,
    拿些實習實驗作品讓妳試用看看,
    也不知功效如何(記得告訴我心得讓我再作調整),
    不過可以肯定的是這些全是天然的材料,
    做手工皂是要自己用或送親友,
    我都儘量用天然的材料,
    因為精油也是天然萃取的,香味沒有香精來得香,
    但都會有一定的療效,
    所以這些皂都只有淡淡的飄香,但很健康唷~

    ***********************************
    說到我們的交情,真的是緣自畫,
    我不是科班出來的,
    只憑著對畫的一股傻勁及小時候未完成的夢,
    也不管畫得好不好,就是po出來,
    看在行家的眼裡或許會覺得幼稚,
    但自己卻樂在其中,
    因為畫的過程,心是澄淨的,
    完成一張圖,那種成就感會讓我快樂好幾天,
    這也是我在繁忙的工作和家事中得到平衡點,
    而有妳這位好朋友一路上的鼓勵,
    是我持續作畫的動力.

    真的,真的很謝謝妳,
    當然如果妳以妳的專業給我一些建議,
    我想我會有進步的空間的.



    版主回覆:(04/25/2011 01:32:50 PM)


    Tracy~其實我真的不喜歡用專業來評論別人的畫
    我可以聽聽你畫裡的意靜 我可以說說我的感受
    但我不想讓這麼純靜的白紙 在去染成灰色
    畫畫是很自動的拿起筆 沒有任何事可以干擾
    就是很自在舒服的揮灑
    如果再去一直聽這聽那的意見 就不是原來自己想表現的
    而是去牽就觀者的心
    我真的不樂見 我知道妳很樂於去聽取意見 但我就是喜歡最初的妳的話與畫
    妳懂嗎?看了可以舒服 對我來說就是好

    回覆刪除
  9. 狐狸媽和米多力一樣耶
    以前回家後根本不想碰電腦
    用電腦繪圖久了 手執畫筆的感覺就變差了 呵呵
    不過狐狸媽還喜愛多媒材複合創作
    也喜歡手作 不過通常都是看心情 哈 就是懶惰啦

    版主回覆:(04/25/2011 01:29:28 PM)


    復合媒材我也喜歡
    這昰職場的倦怠 我相信很多人不想被逼著
    在短時間內 生出東西 我以前也有嚴重的電腦恐懼症
    而那最初愛動筆的心 就改由別種方式替代 只要能遊刃其中便可
    沒有一定要自己成為很會畫的人......生疏了就帶著其他的心 去賞畫
    當個賞畫的人也不錯ㄚ

    回覆刪除
  10. 妳好像介於第一批到第二批間,
    不是最早的幾個,但也算很早...^___^

    Tracy家已去了,也加成好友了~
    她對於我一去就落詩似乎沒見怪!~哈哈~
    但她來我家好客氣啊,還沒進入百無禁忌的氣氛~呵呵~



    版主回覆:(04/25/2011 01:21:30 PM)


    怎麼越想越覺得用批怪怪的~~好像人肉販子來著
    原來我這麼早...那我還蠻幸運的可以讀到你犀利又幽默感十足的文

    一回生二回熟 熟了自然可以沒禁忌了~~再等等 別急~~呵呵

    回覆刪除
  11. 這樣的情誼~~~~羨慕.......

    版主回覆:(04/26/2011 08:10:44 AM)


    恩恩~~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比較深
    比較好的朋友
    就像你跟好姐妹一樣
    性情來了
    就想念起老朋友~~~^_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