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

珍藏-花想一.花想二

花想一-3001.jpg 

記憶密碼  

 那天在小日子-鄉間小語文章中

格友四十提到要寫些新詩 我蠻相信他說的昰真的 

因為他的認真  對朋友的態度 對自我的要求 讓我很肯定 這不是隨便說說的

沒想到 送上這兩篇珍貴禮物~~給我跟小QQ

老實說我這人文筆真的很普通 說不出什麼好聽的話 

 除了謝謝與感激 真的好簡短 .....

但我看到這樣用心的朋友 就會在生命中的某一個轉腳出現

算的上昰生命中的貴人.....

我為什麼說是貴人

在我心目中貴人就是互相學習  給予關懷並且看的見對方的用心

*

我把文章跟小QQ的相片合成單張

(花想一)用了小QQ握住花的手

借此把這花送給你

 花想二-3002.jpg   

而(花想二)就你說的靈感照

自然不用考慮了

*


 讓天生是愛哭鬼的我

流下了不少眼淚

大概是轉折的心情

對應到了內心層面的自我

*

你說幫我們母女時空轉換

角色扮演

用不同的世界去看彼此

人有時真該這麼做

仍然保有童心 不必一直活在自己的角度

*

讀到最後

我覺得你跟你母親好像

也是如此的

這裡面看到了一些寄望的影子


我會找天去外面把這禮物列印下來

等小QQ長大在送給她

不過等40歲似乎太久了一些

就20歲吧!

201056393  













6 則留言 :

  1. 心目中的貴人就是互相學習
    這觀念真好呢!
    midoli真幸運~

    版主回覆:(04/17/2011 03:33:35 AM)


    很幸運也很珍惜這樣的情誼~^^

    回覆刪除
  2. 妳也是我的貴人唷~

    那詩的字太小了,很想閱讀但力不從心......

    版主回覆:(04/17/2011 02:57:45 PM)


    Tracy~你可以按圖片進去就可以放大
    不然我都有在文章中連結此文
    你可以連過去看看喔~~~^^

    回覆刪除
  3. 對!! 這真是非常珍貴的禮物
    米多力的文辭也很優美
    閱讀起來讓人感到輕鬆自在
    再配合用心拍攝的照片
    好舒服呢!!
    四十大哥果真是個感情豐富的人
    才能貼切寫出這兩篇花想文!!

    版主回覆:(04/18/2011 01:28:42 AM)


    無比珍貴美好的禮物~~
    對我來說即是如此

    回覆刪除
  4. 中午來留言
    留到當機
    ㄏㄏ
    我想說其實寫得時候
    我真得有進入時空交錯的感覺
    我回到小時候
    不過我把那部份刪去很多
    這是屬於你與小QQ的
    希望有一天小QQ長大
    會記得這美好的回憶
    還有母親對他的愛與期待


    版主回覆:(04/18/2011 03:02:02 AM)


    當機~~~那我只能攤手了~~ㄏㄏ
    雖然你說部分刪去
    但還是感受出某一段很濃烈的情感
    兩者之間很像戀人 那段寫得很美
    小QQ長大 我想照片跟這詩都已泛黃 讀起來更有歲月的味道
    可是數數手指頭~~好像數鰻頭一樣 好久遠喔

    回覆刪除
  5. 響應地球日 散發生活溫度

    4/22地球日即將到來, 全球一起對我們深愛的地球表達關心
    邀請上網響應綠行動
    分享你的生活想法 http://act.earthday.org.tw/

    了解更多422地球日, 請上台灣地球日網站 http://www.earthday.org.tw
    (換上有機地球衣上街, 請加入贊助>呵護地球行動基金)

    回覆刪除
  6. 米多力~
    看到小QQ拿花的手,我還納悶四十的文裡有這張嗎?
    呵呵~妳把詩和相片合的真適切呢!

    二十歲就把詩送給小QQ,
    那小QQ以後選擇另一半的標準之一,
    不就要寫得出這種水準的詩才行...XDDD
    (我在四十的花想二裡也留了類似的留言唷!)

    版主回覆:(04/20/2011 03:24:39 AM)


    剛好抓住了這個點~~~藉此送花

    20歲是我自己想的 不然等40歲我都老到不行了
    她以後的標準當然她自己選瞜 我昰不想干涉太多...呵呵
    我有去看你的留言 你還真的很會想到別處去 四十被你虧了都不知要回什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