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9日 星期五

花時間-紅玫瑰(綠影)

red-3.jpg 

從來沒想過我會喜歡紅玫瑰

而且還是第一盆種活的玫瑰

*

在田尾的"玫瑰園"裡我一直在找一棵心目中的玫瑰

第一眼喜歡的

是有點浪漫的紫色玫瑰 英國玫瑰的花型

一問價格後我放棄了

red-4.jpg 

*

心裡想我就先買一棵中價位的

試看看能不能種的活

上次買的"雙喜玫瑰"一下就得病蟲害

緊接著落葉

最後死去

我實在沒有信心在種玫瑰

但是想在種玫瑰的聲音

一直擱在心中

red-5.jpg 

看!這次我成功了

在買回的兩朵花謝後

我把這棵紅玫瑰換素燒陶盆 加上培養土

過了幾個月後

有了2個新的花苞

對我來說這是很不容易的事

red-1.jpg 

後來我又陸續買了3個品種的玫瑰

不過那些都還沒開出下一季的花

是比較篇桃紅還有粉紅色的

不知道是不是太貪心了點

最近又發現有病蟲害

不過我不喜歡噴藥

我希望可以讓他慢慢適應環境

我能做的就是先將枯黃的葉子剪除

保持通風

適當澆水

真希望在無藥的環境下能熬下去

red-2.jpg 

回想起來

我小時候種活的第一株玫瑰

也是紅色的

那時候是在爺爺的菜園裡

剪隻阡插

第一次就成功

所以小時候我一直覺得玫瑰很好種

種種巧合 我覺得跟紅玫瑰很有緣

紅玫瑰在我心目中也有一定的地位

因為紅玫瑰

會想到爺爺

對我最好的爺爺現在已在天國裡

但小時後的回憶 還很鮮明

*

紅花配綠葉

真好

尤其過年很應景









5 則留言 :

  1. 我很很喜歡玫瑰花,粉紅色或白色,或紅色,我都喜歡,不過,我比較喜歡含苞待放的樣子

    版主回覆:(02/22/2010 02:14:47 AM)


    好想很多人都喜歡含苞待放
    不過我沒有特別喜好
    每個階段的花開我都喜歡
    我在比較終情黃色 粉橘色
    不過我還沒敢去買

    回覆刪除
  2. 紅色的玫瑰真的很美,
    小時候在左鄰右舍看到
    多半也都是種紅色的玫瑰,
    尤其喜歡較深有點像絨布的花瓣,

    後來長大北上才陸續看到各種顏色的玫瑰,
    我想那些可能都是進口或改良的吧,
    不過紅色的玫瑰花語是-愛情,
    應該還是最討喜的吧.

    版主回覆:(02/20/2010 08:03:47 AM)


    紅色的花在我家真的不多見
    不過我覺得好像過了一個年紀
    還蠻喜歡大紅的感覺 可能是覺得很熱情的感覺
    自己內心反射的現象ㄅ 其是外表看起來很嚴肅
    內心卻是很熱情的

    記得戀愛時收到紅玫瑰
    都會覺得紅的好討厭喔
    另外也會覺得送紅玫瑰的男生
    好像都沒思考過女生會喜歡紅色嗎?
    會覺得男生就是覺得紅色是愛情都不假思索的選紅色

    我第一次收到男生送的玫瑰
    是藍色的
    那有讓我驚艷到....
    到現在我都沒有在看過的藍玫瑰

    回覆刪除
  3. 盛開的樣子有綻放的美
    你真的很細心耶
    花照顧的很好


    版主回覆:(02/21/2010 02:59:21 AM)


    謝謝你的美言
    很開心
    因為是興趣
    也是日子覺得要做些什麼
    不然光帶小孩真的會得憂鬱症

    回覆刪除
  4. 這是皇家胭脂嗎?還是LD布萊斯威特?
    我很喜歡這型玫瑰耶,差不多樣子的就種了5種,
    玫瑰冬天很會生病,
    要多照顧喔^^

    版主回覆:(02/26/2010 06:46:06 AM)


    阿福~~
    你這麼專業的我還真想問你
    這是什麼品種 我幾乎記不得玫瑰的名字
    只要覺得花型花色好看我就會試看看
    以後還勞你 跟我說說看阿~~~
    我的玫瑰只剩3株
    其它的都死翹翹了

    回覆刪除
  5. 哈哈,玫瑰本來就不好養 ,
    我本來種了50幾個品種,
    經過炎夏嚇死人的大太陽跟風吹雨打日曬之後,
    剩40出頭而已ToT

    我覺得你的那ㄗㄤˊ玫瑰有可能是L.D布萊威斯特捏,
    純屬"目測"啦


    版主回覆:(12/17/2010 12:47:13 AM)


    謝謝你的指點
    雖然是目測不過以你種植這麼多玫瑰的經驗
    大概也偏不到哪裡去
    很高興有人可以跟我聊花草
    還是個玫瑰達人
    不知你有寫部落格嗎?也好想去你那兒看看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