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1日 星期一

花時間-喬伊肯德利特(山茶花)

 茶花-1.jpg

山茶花 也是我心目中的夢幻逸品

想買它已經很久了

只是遲遲沒有下手

因為對他的特性不甚了解

這一次假聖誕節之名 要禮物之實

所以盧老公買下送我

茶花-2.jpg 

一株要價250

沒辦法 被他的花色吸引

終於忍無可忍 忍太久會內傷

就算老公不掏錢

我也會乖乖拿出來

誰叫他的花顏是這麼的迷人

茶花-3.jpg 

聽說一株雙色

先開出來的昰粉紅的

往後觀察看看是否真的會開出桃紅色的花

茶花-4.jpg 

按照花園的排名

目前榮登第三名

但是按照他的嬌貴是花園裡的第一名


其實花園的花也會被我排名

這樣真不公平

叫那些小花小草怎麼辦哩

最近的天氣好冷喔


  歡迎大家一起來賞花



3 則留言 :

  1. 種花種草, 會不會怕天冷凍傷植物呢?
    我買了些波斯菊的種子, 想灑到住家中庭花園, 但天氣冷, 我不敢去灑

    版主回覆:(12/22/2009 06:05:45 AM)


    植物經過種植一年後 會有蠻強的抵抗力
    度過炎夏後通常不太容易死亡 因為他已經適應地質與氣候瞜
    還有植物是有分季節的
    有的喜歡寒冷
    有的喜歡全日照
    所以可以慢慢做功課

    你的波斯菊
    此刻灑種子
    有點稍慢了喔
    不過他是屬於蠻容易活的植物
    你可以稍等寒流過後再灑
    最好是有全日照的環境
    你說的頂樓也很合適喔~^^

    回覆刪除
  2. dear midoli,
    我也好喜歡山荼
    山茶花給我的感覺就是高雅!
    ...........
    祝midoli的小花園愈來愈美,新的一年事事平安喜樂

    版主回覆:(12/21/2009 01:50:45 PM)


    小藍好像我喜歡的
    你也都喜歡哩
    山茶花是我口袋名單中很想要的一名
    可是每次想到不曉的種不種的活就會猶豫一下
    這次真的事看到太喜歡的花色了
    真的很高雅 像你形容的
    目前開了2朵
    如果沒有成功也值回票價了

    回覆刪除
  3. 花兒總是被midoli拍得粉粉嫩嫩的,
    好美喔,妳的相機好像很不錯,
    還是技巧好?

    園丁老大家以前也種過多色茶花,
    就是同一株會開出不同花色的花朵,
    只可惜因留在婆家沒好好照顧.

    版主回覆:(12/22/2009 06:18:11 AM)


    謝謝你的誇獎啦
    我都嘛拍很多 然後再挑片過的啦
    不是每張都可以這麼好看
    相機是用nikon s51 小DC

    原來這個以前就有了
    花農跟我說這是新品種哩
    他的名字叫喬伊肯德利特
    很像是外來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