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育兒-一夜未眠

昨天小QQ在婆婆家跌倒

嘴巴插傷

原本以為是小傷

阿宗拔拔下班接她回家後就睡著了

一直到晚上要給她東西吃

都痛到哭

果泥一湯匙也沒吃

後來想幫她刷牙

才發現嘴巴裡面有撕裂傷

*

害我的心整夜上上下下的

還不自覺得發抖 想吐

一直上網找資料 找掛什麼科

阿宗拔拔似乎不明白我的心

這種忐忑的心 一整夜就算閉上雙眼

腦袋瓜確清楚又害怕

*

深知道不能拖

可是阿宗拔拔又要上班

不能請假

本來昨夜想跟老公談看醫生

可是阿宗拔拔好像覺得沒必要

*

今早  我火氣很大 問他 妳到底要不要帶小QQ去看醫生

他都說不能請假

我問他

你撇開請假這件事 真的放心可以不用看醫生

他說 當然會擔心 但只有百分之十的擔心

我蠻大聲的說 可是我的擔心有百分之九十九

後來他都沒說話 一直趕著上班

我又更大聲的說

你可以說個意見 說你下班後在去 還是怎樣 不要都不說話

這樣我到底要怎麼安排

*

後來想想這就是男人與女人的不同

落差很大

*

等到8點我就一直打到各大醫院詢問

結果都叫我去大醫院

本來是掛今晚等到阿宗拔拔下班在去

可是早上又不吃東西的小QQ

讓我在也等不下去了

*

打電話到娘家 拜託爸爸來載我 外面一直下著雨

就掛急診吧

等了一下醫生才來

掰開看一下 就因為小QQ哭了

又放手

我央求醫生幫我檢查仔細一點

因為傷口發白又深

結果醫生看完又說這麼小的小孩

不適合縫針打麻藥

傷口距離也不夠大

*

之後就開藥吃得跟擦的

雖然好像醫生也沒做什麼

也說牙齒去咬到沒什麼

讓我暫時放下心

不然我連早餐都吃不下

*

後來娘家的爸媽說要帶小QQ

回去幾天

自己的爸媽帶小QQ

我比較放心

因為如果發生什麼事

我比較會問清楚原因

*

有時候我會想

想放手給其他人帶

可是當我放手 又發生這種事

讓我覺得自己是個沒有盡到顧小孩責任的媽媽

覺得很內疚

心情也會變得十分複雜

回到家的我還是闔不上眼休息











10 則留言 :

  1. 你好細心
    小孩子的問題真的很麻煩,那裏痛或不舒服都不會表達,但不治好又怕會有後遺症, 希望一切都沒問題,

    版主回覆:(11/09/2009 06:47:48 AM)


    謝謝你的關心
    我相信會慢慢好的
    千萬不要有後遺症ㄚ

    回覆刪除
  2. dear midoli

    嗯..這種奇怪又矛盾的心情,nana以前也有過呢...
    孩子不在身邊,卻受傷了,心裡真的會難過得自責...
    卻也不能責怪任何人,因為照顧孩子本來就是我們自己的本分
    我媽媽告訴我~不管是誰照顧小孩,都難免會受傷和生病的!
    所以不要太放在心上了,放寬心,不要太在意了喔...
    心裡想著,一定會愈來愈好的...媽媽的情緒會直接影響到孩子呢!

    在孩子狀況不明確的情形下,真的直接去看個醫生會比較好!
    對孩子的健康好,對我們焦慮不安的心也好!
    PS:希望小QQ能快快的好起來!^___^


    版主回覆:(11/11/2009 12:34:19 AM)


    聽nana的經驗分享後心情有舒坦多了
    原來這也是每個家庭會經歷的過程
    我會努力做個好媽媽 並且努力不讓三不五時的藍色心情給困住


    回覆刪除
  3. 雖是片片段段的隻字片語
    確完全感受到米多力的擔心和憂慮
    果然為人母真的好偉大
    一路呵護著孩子才能讓她平安健康又快樂的長大!!!

    版主回覆:(11/11/2009 12:38:21 AM)


    孩子 尤其是自己懷胎 到生下一直帶在身邊的
    只要有一丁點傷 我就會很急
    每次看到那小小任性有可愛的臉龐
    我就會捨不得

    回覆刪除
  4. 希望小QQ的傷趕快康復!!!
    小朋友復原力都比較快...要注意傷口不要感染到!
    還有~今天收到米多力的禮物了!
    還特地為橘子量身設計小袋袋
    橘子好喜歡~謝謝米多力^__^

    版主回覆:(11/11/2009 12:41:14 AM)


    橘子~你收到啦
    喜歡就好
    你自己也要多保重喔

    回覆刪除
  5. 看了好心疼
    小孩不舒服
    作父母的心更痛
    妳的難過我可以體會
    就向樂樂上回從床上跌下床
    我也是哭了一整天
    晚上根本睡不著

    媽咪加油喔!
    也希望QQ快快好起來

    要加油啊!!

    版主回覆:(11/11/2009 12:42:17 AM)


    謝謝小綿羊~
    我知道你一定懂得 這種心情
    我也會一直祈禱 我的小QQ快快好

    回覆刪除
  6. 雖然這輩子不會有為人母的機會,
    不過我還是可以體會妳焦慮又擔心的心情。
    孩子總是媽媽身上的一塊肉,雖然是受了小傷,
    但因為是妳在照顧,總要比任何人更繃緊神經,這應該是阿宗爸爸所不能理解的吧...

    總之希望小QQ的傷快快好起來
    妳也要睡好吃好,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

    版主回覆:(11/11/2009 02:06:23 PM)


    貓小光~
    你打算單身一輩子阿 千萬不要阿 我還想要參加你的婚禮ㄟ
    有機會一定要嘗試接受新的戀情喔

    你說到我心坎去了 我真的感覺很緊蹦ㄚ
    常常都會感到不安 失落 想很多...
    很想放下 但是越想越放不下阿......

    回覆刪除
  7. 看了讓人好心庝喔,
    有時侯拔拔也許工作真的很忙,
    分身乏術吧,
    我想midoli若有自己的交通工具,
    就可以早一點帶小QQ看醫生了,
    不過還是要和拔拔溝通的,
    畢竟觀念不一樣,以後會更多的問題.
    尤其是教養問題.

    祝小QQ早日康復.

    版主回覆:(11/11/2009 02:10:56 PM)


    我也有想過自己帶去
    但是下著大雨
    也因為騎機車載著她到市區要30分鐘
    所以我才一直想要有人一起去
    有人陪 我的心比較不會慌
    有個照應
    我真是個還不夠堅強獨立的母親

    回覆刪除
  8. midoli,
    男生和女生真的不一樣
    媽咪總是比較細心
    這點讓女生辛苦很多
    希望小qq早日康復!

    版主回覆:(11/11/2009 02:13:59 PM)


    我想事實總是如此 懷胎跟不必懷胎
    還是有差距的

    謝謝你的安慰
    小QQ漸漸康復中

    回覆刪除
  9. 那種感覺我身同感受~
    小孩有什麼動靜,都會牽動著我們的心~

    妳老公也不是不關心啦~
    不過,女生真的都會想比較多吔~

    版主回覆:(11/15/2009 01:54:47 PM)


    我知道 很容易情緒不好 亂亂想
    不過要放寬心 真不容易ㄚ
    每次想東想西
    想一堆未來人就會特別心煩
    難入眠~^^

    回覆刪除
  10. 有沒有好多呢?小QQ??
    我雖然還沒生過小孩
    但我有帶小孩經驗
    又加上媽媽也有帶姐姐的小孩
    我都比她們的媽媽更像媽媽了
    雖然不認識小QQ但聽到小孩受傷
    還是會很難過
    我前天帶媽媽去掛號
    也有看到好多才幾1.2歲的小朋友
    就覺得好可憐
    以前我家阿欣正常生病
    我還比他媽擔心
    後來是聽說小孩生病
    會自己產生抵抗力
    所以有時生病也是在增加抵抗力
    所以.........
    我囉哩八嗦一堆
    主要還是希望你別太自責
    小QQ也不希望米多力媽媽難過唷!!^^
    天氣冷了
    要多保暖
    不要只顧到小孩
    自己也要保重
    PS~我也覺得自己八八媽媽是最信任的親人^^



    版主回覆:(11/16/2009 11:56:02 AM)



    謝謝你給我這麼多安慰
    你也要好好保重自己喔


    家人永遠都是家人
    都會在需要的那一刻伸出手
    很感激家裡的父母親
    還有在這裡給我鼓勵安慰的你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