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藏書-手繪人生(丹尼.葛瑞格利。Danny Gregory)



h-1.jpg

雖然現在買手作的書

要比手繪的的書多很多

可是看到有關藝術繪畫的東西我還是會看看

這本手繪人生

當我在書局撞見

就決定買下了

是一本在描述手繪本子的書

集結了很多藝術家對繪圖本的經驗

有些人因寫日記塗ㄚ而找到另一個釋放的空間

有些人則是很珍惜她的繪圖本

認為每一頁都要達到完美

才肯罷休

也有人因為出名了以後

就不敢在大庭廣眾下寫生畫圖

因為覺得很多人圍觀

自己很像動物園裡的動物

變的壓力很大


但不管如何繪圖本本身是屬於比較私密的

她一開始都只是記錄當下風景

或當下的字句

最後會塗本也會因時因地而改變

例如

她可能被鎖起來 或放在抽屜裡

或者在書架上

或出書 或展覽

有種種的可能性


h-2.jpg 

讀這本書很有趣

讓我勾起以前的回憶

曾經我也因為寫日記 畫塗鴉本

感覺到很滿足

但是自從畢業後我很少拿起筆塗鴉

也很少在車站或美術館畫速寫

漸漸的有電腦我也不碰圖

我的那些筆與顏料

好像也一併被冷落在舊家的房間裡


尤其畢業後做了四年的電腦畫圖

讓我感覺工作跟興趣還是有差

興趣是可以什麼都包容的

但工作卻不行

讓我對畫圖這些事變得很沒有動力

也完全不想再拿起筆


但讀完這本書

我卻很想再找回當初的感覺

我跑到書局

去買了空白的繪圖本

好想可以像以前一樣

什麼都寫 什麼都畫

已經有個開始了~^^

或許我會半途而廢(機率很大)

h-3.jpg 

隔天我試畫了水族箱裡的琉金魚

不過生疏的厲害

不知道該怎麼下筆

希望大家別見笑


有些東西有了電腦以後

什麼都變了

像以前寫日記可以寫一堆

可能因為是私密的毫無保留

但是現在坐在電腦前我往往打不出什麼東西

因為我會想這該寫該放嗎?


雖然我常常想就做自己

想寫就寫

想放就放

可是畢竟還是有一些難處的

所以我期望大家慢慢找回自己


這是一本好書介紹給大家~^^



4 則留言 :

  1. 對啊,以前我也喜歡在日記本內塗鴉,
    現在偶爾在開會時也會偷偷地塗,
    只是沒什麼主題,就是磨磨筆啦!
    妳的流金魚晝得很生動,
    我也喜歡這種看得到筆觸的真誠作品.

    妳曾做過電腦繪圖工作啊?(羡慕!)
    是那種軟體?

    版主回覆:(11/06/2009 05:31:37 AM)


    對阿~有些繪者剛開始也跟妳一樣
    以為自己開會塗鴉是因為不專心
    後來才發現一本聽 一邊畫 更專心ㄋ

    我的魚呀都比不上妳的圖好看哩
    覺得妳很有天分喔

    繪圖軟體就那幾套
    illustart potoshop

    回覆刪除
  2. 畫的金魚還真像, 不像我都會畫成鯨魚, 那就每天一畫呗, 每天PO一幅巨作,那天可以出本書賺稿費喔!

    版主回覆:(10/30/2009 06:48:50 AM)


    哈哈~~笑 鯨魚會差這麼多嗎?
    妳說得沒想這麼多
    不要有壓力的画 會比較真誠的表現ㄅ

    回覆刪除
  3. 很久沒看到妳畫圖了~突然覺得好懷念喔!!
    我覺得一旦整個心都沉醉在紙張和畫筆當中,即使是公共場合也不會在意有人在旁邊看呢。

    PS.:下週一會把”包裹”寄出去給妳唷^_^


    版主回覆:(10/30/2009 06:50:56 AM)


    恩恩~不常畫之後真的會很怕別人看ㄋ
    會覺得很沒信心說~^^

    回覆刪除
  4. 想想...我很像也有幾本耶...呵~

    版主回覆:(11/03/2009 05:35:40 AM)


    Emma~
    你也有阿
    這很正常
    愛做東做西
    也會記東記西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