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DIY玩佈置-擦油漆。風鈴草。

油漆-1.jpg 

又到周末了

可能每天都在家裡過

對周末的期待變少了

遠程的旅行去不成

短程的周邊對我來說也了無新意瞜

一直想去花東的想法也漸漸的打消

油漆-2.jpg 

這面牆是在我房間外

算是一個曬衣空間

因為後方沒有加蓋房子

所以這面牆一直屬於北邊 風來雨來第一個就會正面衝擊

不管老公塗過幾次的防水漆

都沒有什麼用

內外漆都塗過 但是還是一直會長壁癌

*

每次看到這個討厭的畫面

就會很想從新塗上漆

這次真的下定決心

在上個周六

小QQ由阿宗爸爸帶

我一早起床吃完早餐就開始塗

塗了自己喜歡的風鈴草顏色 有淡淡的綠

把那些醜醜的地方都仔細塗個兩遍

總共塗了兩面牆

一直到中午一點左右才完成收工

*

天花板上我沒有重塗

所以大家應該可以很清楚的看出來兩個顏色的不同

最難塗的地方

莫過牆上的開關版

還有電線 繞線邊條

都要一次上完色

在一直疊上去

這種滑溜溜的東西

很難對付

讓我又想起高中時

平塗的日子~~有人懂嗎?

*

塗完後

這幾天要是站著看看

就會有一種成就感

希望可以做個小小工作室

(os:雖然整個二樓都已經是我的範圍)

不過版圖一直在擴大中~ㄏㄏ

*

接下來想改造的

就是上次說過的陽台

只是我一直沒有找到適合的材料

問了 B&Q她們說叫我塗油漆

不然就防水漆

可是都說不能保證塗磁磚不會掉漆

可能過個3年就要重塗

讓我有點卻步

*

我家老公一直想阻止我這個想法

他可能很怕我把牆給毀了(笑)

不過我不會死心的啦

家原本就要是自己想要的樣子

雖然近度很慢

可是我相信我可以的











6 則留言 :

  1. 平塗啊(不知現在學生還有沒有在用鴉嘴筆的哩..好懷念)~~
    我懂我懂^_^ /
    記得以前在台北租房子住的時候,嫌牆壁太髒,
    於是就自己去B&Q提了水泥漆回來刷
    常常會想,如果是自己的房子就可以在上面畫點東西了。。。

    版主回覆:(10/29/2009 01:12:16 AM)


    現在很難想像鴨嘴筆這東西了
    不過我還留著ㄋ~^^

    這次我用的是立邦的乳膠漆
    聽說未到比較淡
    不過我覺得還是有達一星期之久
    刷油漆最怕的就那個味道了
    尤其是甲醛這東西

    回覆刪除
  2. 平塗的日子我很懂ㄚ!!
    因為我天天都要學生平塗ㄚ~~~哈!!
    我們家(公寓)樓梯間牆面也有這問題
    我家老爺用補土批過才上漆
    半年多了都沒再膨起來ㄛ!!
    木工批土~~試試看!!!

    版主回覆:(10/23/2009 07:11:45 AM)


    天天都要
    那妳是教商業設計的嗎?還是字學~^^
    妳說的批土我懂啦 家裡有買
    但是我家缺的是人手~ㄏㄏ

    回覆刪除
  3. 現在學生都不用鴨嘴筆了!!
    因為他們老師我~~不會用ㄚ~~

    版主回覆:(10/24/2009 10:56:06 AM)


    在應該都用電腦上色了
    以前還要割膠膜
    不過很懷念那樣的日子

    回覆刪除
  4. 連牆壁油漆你都能做, 還漆得這麼漂亮平整, 真該叫你Super Woman

    傑克, 這太神奇了!

    版主回覆:(10/24/2009 10:57:55 AM)


    ㄏㄏ~~從讀書時
    讀我們這科的口號就是女人當男人用
    男人當畜生用
    十八般武藝都要使出來
    不然怎麼畢業ㄋ......

    謝謝妳的誇獎
    蠻光榮的~~^^

    回覆刪除
  5. Pixnet的RSS訂閱好像出問題了, 很多好友的新文更新了, 可是RSS訂閱上都沒有更新, 不知妳友沒有注意到

    妳是念什麼的? 學校教這麼多!

    版主回覆:(10/24/2009 11:01:09 AM)


    對阿 這項訂閱很好用不然天天開這麼多不落格也會累喔

    我ㄚ念視覺設計的~^^

    回覆刪除
  6. 對啦,前一陣子訂閱功能好像有問題,
    害我以為妳同我一樣忙種菜沒PO文.

    其實對這種受潮的牆壁,
    我們有一種做法還不錯,不過要請木工做很難自己DIY,

    就是先在內牆舖一層塑膠膜→釘角料→封矽酸板→上漆,

    如果是用英國矽酸鈣板,就只要上一點點透明漆,
    可以直接看到英國矽酸鈣板的質感挺美的.

    版主回覆:(10/24/2009 11:22:06 AM)


    挖~這好專業喔
    我有看沒有懂啦
    請工人做我沒有考慮說
    聽起來要花很多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