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花時間-非洲玫瑰鳳仙.甜薰衣草.芙蓉

小菊花.jpg 

常常在整理花園時

會剪些花草進來瓶插

讓房間充滿一點綠意與生氣

這是我常常會做的事

 這個像小菊花花 昰我家附近空地自然生長的野花

看起來真的很小巧可愛

搭上我自己做的鯉魚小瓶 還可以啦

玫瑰非洲鳳仙-02.jpg

非洲玫瑰鳳仙搭上甜薰衣草

味道也還不錯

玫瑰非洲鳳仙.jpg

昰後花園種的花草

有自己花園的好處就是想剪什麼就剪什麼

換換心情

  芙蓉.jpg

桌上的不一定要是花

像這個平常用來避邪的芙蓉

銀銀霧霧的也頗有特殊風情

生活不一定要擁有多少裝飾好物

只要從自然中迎些綠意

我想一定會有不少加分效果滴

這就是種花草的好處

細數不盡啦



2 則留言 :

  1. 有自己的花園真好,
    聽說盛開的花兒會招惹一些毛毛蟲,是不是真的?

    版主回覆:(09/12/2009 01:32:58 PM)


    在小地方找出屬於屬於自己的小花園
    一定可以的
    有心種花草的人不怕沒地方
    只怕沒耐心好好照顧 我重失敗的經驗也很多

    盛開的花的確會有一些蜜蜂 毛毛蟲
    但要看你怎麼想
    當初我看到毛毛蟲也會怕
    但之後我看到這小小的生態圈
    自然形成
    也就不那麼害怕
    反而犧牲一些花草
    當成蟲蟲的食物

    毛毛蟲會變成蝴蝶滴

    回覆刪除
  2. 對呀.天鵝也是從醜小鴨長大的
    我太太膽小,怕毛毛蟲,說實在話,搞不好我也會怕,那種牽絲垂下來的毛毛蟲,光想就...

    版主回覆:(09/12/2009 02:06:10 AM)


    ㄏㄏ~
    沒有那麼恐佈拉 牽絲很少見 頂多是一些鳳蝶的寶寶 綠色的蟲
    長大都是美麗的蝴蝶 每次看她們吃的又肥又大 就會覺得毛毛的
    但是有時候她們想吃的花吃光了 部知跑哪裡去 我也會擔心 她們成不了蝴蝶
    還會去找她們爬去哪了哩 ~~

    以前我看到都嘛會尖叫加到到退好幾步
    但漸漸的我知到尊重生命這回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