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日 星期日

花時間-大岩桐


大岩桐-2.jpg

 {花時間-大岩桐}

君在母親節的前幾天

神秘預告 中午休息時間要來家裡

辭了工作後的懶人如我

除了養花蒔草

每天只有在書海裡啃讀些旅誌放逐在文字海裡

大岩桐-1.jpg

電話到後不久人也到來

此時我的中餐都還沒半點動靜

顯示時間是夠自由了

大岩桐-3.jpg

君 帶來一些鹿谷家中的碳培烏龍茶.黑木耳

還有公司生產的萵苣

及一盆葉插成功開花的大岩桐

說是開花了才知道花色

不知道我家那些小小岩桐等到哪時花開

便先讓我賞賞花

大岩桐-4.jpg

那時正值家裡鐵砲百合開花

包了一束回贈予君

真是謝謝你們

不過是五個月的同事

但 因花我們結緣

大顏桐-紫2.jpg

大顏桐-紫1.jpg

常想起那些一起努力的日子

對於憧憬的嚮往的

或許是個夢

只是提早碎了(接受現實)

 接受現實並感於能力不足

 也放下執著







 ps:君後來又捧來紫色大岩桐

 一併放此篇

 這種花很溫室

 面對西向陽台可活 但並不好照顧

 夏天的花苞常常未開就消蕾

 跟非洲堇一樣很怕熱



     



     

2 則留言 :

  1. 很漂亮的花。初看見是這樣完美,還以為不是真花呢。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特地用了兩種拍照的光線
      一種是平光非直射光 只是借用光線
      看起來會消弱光線的對比度
      有美膚的效果

      另一種我用逆光
      較能看出花的立體感與層次~~^^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