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

食-梅峰農場有機水蜜桃牛番茄



{梅峰農場-有機水蜜桃.牛番茄 }

水蜜桃的甜度很高多汁

牛番茄外觀很紅  

可因有機栽培與季節不對並沒有很多汁

所以都拿它來番茄炒蛋

此次到梅峰也有體驗到有機採蔬高麗菜

很多蟲與鍋牛  


 進入實驗農區  也可以感受到真的有別於一般用藥的田地

如果沒有長時間整理清除  就要忍受眼前與蟲共生

還有蔬菜水果腐爛蚊蠅共處一地的現實


很感恩  這些小農的努力  雖然他是一個高山實驗區

給遊客體驗採果的樂趣

對於這些採摘蔬果身為農家子弟後代並不陌生

 去體驗也只是對農場的一份支持

不是真的有多想收割

小時候這種拔草除蟲都是回家後要幫忙的活

這幾年娘家爸媽把舊家的菜園

種了很多蔬菜 還有一些水果  但我很少回家幫忙

女兒偶爾去他口中的開心農場

回家也會跟我報告  阿公都在噴農藥

原本我還以為爸媽種的都是有機蔬菜

沒想到現在也開始噴起農藥了......


想想若我有一塊農地 小小的開心農場

我會想要友善土地.有機耕作

自給自足

而不是人吃盛的還不給蟲吃

但我要克服的是軟軟的蟲

不知何時有實現的一天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