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育兒-小QQ會騎兩輪車了

summer-8

 {腳踏車-兩輪車}

 小女生急著長大

 記得去年6月才在腳踏車步道試車

今年四月幫小QQ把輔助輪拆掉

  幼兒園放學時帶她再去試車

這次只花了兩小時

她就可以自己騎了

summer-10

剛開始會怕怕的要我幫他扶著後面

而且另一腳一直踩不上去

一直很氣餒的再發自己脾氣

很沒自信

經過我幾次幫他調整一下方法
summer-9

告訴她腳踏車龍頭要抓正

接下來腳踏車版 

先把右邊踢往上

當右腳往前踏到底時 

左腳就可以往腳踏板放上往前踩

經過一個半小時的攙扶

summer-11

多陪她身旁 讓她放心 多給他鼓勵

沒想到當天就練會了

賞了它兩顆糖果當犒賞

只不過

在那兒扶過來追過去的我也累得坐在地上喘喘氣

summer-7

過了幾天就帶她來上路

總不能自家門口會 其它得道路不會

第一次一樣帶她到車少的腳踏車步道

記得那天天氣有點冷

她姑娘自個要我陪她練車

結果一路上小姐脾氣真不小 一下怪我不等她

一下說路很顛頗 哭的潸然淚下

不過是比巷口長很多 車程沒法一次完成

腳要一直往下停或龍頭會彎來彎去就氣餒

怪來怪去就是不怪自己沒多練習

就想每次都會完美演出

天下哪有那麼簡單的事

summer-6

當娘真辛苦一下要苦口婆心給方法

一下要當丫鬟給攙扶還有受氣

一下又要甜甜嘴稱讚她幾句

我看這樣下去我都可以去演多面人了

summer-4

summer-5

經過我回家的告誡

如果下次要練習再繼續給我脾氣受 

那我就不陪妳練習直接打道回府

後來好像就沒再出現這小妞氣了

  summer-3

這天下課天氣很好 她騎的很上心

也就很開心的可以給拍拍了

summer-2

很多事我對你不急 但反而妳急了

我不時告訴你 不管什麼事

你想學會

都要多練習 沒有唯二的方法

為什麼我要用四輪讓你練平衡

因為我只要確定常常聽到沒有輔助輪的聲音

就可以放心的幫你拆輪子了

這樣接下來就事半功輩輕鬆多了

summer-1  

我也不用一直盯著人 顧前顧後

繼續一樣賞我的小風景

 多好


7 則留言 :

  1. 孩子一點一點的長大
    每學會一樣技能就好有成就感

    回覆刪除
  2. 心情真的會影響寫作?字裡行間處處透露部一樣的情感!^^

    版主回覆:(04/18/2013 02:12:35 PM)


    改天我也放幾朵玫瑰讓小龜拔拔賞花
    你的玫瑰啟示我有記住
    但我種的玫瑰 沒有那麼多啟示~~^^

    回覆刪除
  3. 當家長的就是一邊哄一邊騙一邊還得裝壞人...~~!!
    看到小QQ的勇敢與好學...
    想到咱家那膽小的秋刀魚到現在還不敢跨上兩輪車...
    唉...

    版主回覆:(05/23/2013 01:32:55 AM)


    循序漸進多練習...
    相信秋刀魚也會很快上手~~
    多給他一些信心跟鼓勵喔~~^^

    回覆刪除
  4. 我家那位姑娘是因為鄰居的同儕效應,讓她忽然就進化,就會騎兩輪了,哈哈~(之前在後面邊扶邊跑,跑到我都快腎虧了還是學不會...@@)

    回覆刪除
  5. 這麼小就會了很棒耶!
    我小學才會的

    回覆刪除
  6. 寶貝騎車車的背影我也愛^^

    回覆刪除
  7. 恭喜小QQ也加入其兩輪行列
    狐狸寶先前騎腳踏車也是扭來扭去
    一旦學會了,馬上就變成追風少年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