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小日子-無聊嗎?

身為同個星座的L朋友  常會問我 

小孩去上學了  妳會無聊嗎?

老實說  我的生活很少無聊  也對無聊這名詞  感覺它是百無聊賴 無所事事

如果常常看到我寫文從2005-2013一直堅持至今  如果還覺得生活無聊

那麼問這話不是更無聊  表示你很少去感受生活(非批評 這是真實感受的回應)



我還記得孩子還小的時候  我也幫小QQ做了兩本印刷書 

那是我記錄小QQ的生活方式 用照片來記錄她的成長   這個朋友仍是說 

你是太閒喔  時間太多喔(我知道它非惡意 就是順口的開場白)

同樣做一件事情有人會說這媽媽好有心  有人會說無聊

那我能給出什麼回答呢?

無不無聊都是個人感受......而已



我喜歡所以我做   別人沒時間 不想做 自然說無聊(但我並不想辯駁)

身分不一樣 角色不一樣 說法不一樣 這就是人性很棒的變異轉變



雖然同為母親

我是全職媽媽  她是soho族自己接案做生意

每個人的角色都有它該獲得或捨棄的部份

但我實在不想跟人比較生活無不無聊 錢賺得多不多

我比較想問自己生活有沒有進步的空間 過得更棒還是更糟糕

跟以前腦海中的藍圖更接近  還是更退步......



 除非一個人她的生活沒有重心  沒有其它興趣

否則讓自己變得無聊   是一種很不負責任的態度?不是嗎?



所以我從未感覺生活無聊  若要說到無聊

我的心境大概會比叫趨向對未來焦慮

如果說全職媽媽褪下預備將近黃金十年的時間脫離社會

沒有半點危機意識是不可能的......



除非孩子長大後  不想也無意更有環境  可以不用從回職場

不然現在的工作斷層都是在吃自己的老本 

而我至少也該有能力替自己準備好養老金 不讓孩子未來有所負擔或顧慮

怎麼可能不多讓自己多創造一些存在價值



但怎麼創造才能到時候具備能力接軌  那是我自己比較需要摸索的部分

二度就業本來就不是很容易達成的

至少在我這年紀  還沒有那麼輕鬆無憂無慮的去過養老或退休生活

不用擔心未來......



所以  我到底回答了無不無聊  無聊 不無聊  輕鬆看 輕鬆聊 想聊可以 不一定回聊



2 則留言 :

  1. 我相信你很能自己從生活中找到樂趣,而這也是我為了賺錢必須犧牲的一部分,有時想想,真的這麼需要錢 嗎?但是沒有錢好像就不能達到生活自 由的目標,而我會這麼問你, 只是覺得你最近應該比較不用顧小孩,想 不想兼差而 已....但我覺得你應該沒有 像身為同星 座的我,那麼具有事業心,有需要兼差的話還是可以告知我~~~就這樣吧!

    版主回覆:(05/23/2013 01:22:35 AM)


    以上你說的我都沒意見
    你有事業心 上進心很好

    我想的都在上面了

    有需要我會找你 就醬

    回覆刪除
  2. 說的真好~從以前就一直在關注妳的網誌~會很期待妳又種了那些花~做了哪些手工藝品~畫了哪些圖~家裡又佈置了哪些新東西~因為從妳的網誌可以知道你的生活很精采~很認真的過每一天~我也嚮往過婚後生小孩後~可以陪小孩一起成長~日子就像妳這樣~但時間久了~日子久了~年紀大了~還是會很期望~但現實中畢竟以現在的社會來說當全職媽媽不容易!也不簡單!真的很羨慕即嚮往妳的生活~可以當全職媽媽很辛苦唷!!~繼續加油啊!!妳應該還知道我是誰吧~同學 ^_______^

    版主回覆:(05/23/2013 01:27:33 PM)


    我知道阿 臉都在上方了 ^___^
    連舊名都記得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