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花時間-香水玫瑰.鐵砲百合

R-1

{五月花風情}

今年的雨下了好多  好久 好陰霾

還好園子裡的花似乎不怕風雨的強大

還是開了幾朵香水玫瑰

R-3

{香水玫瑰}

目前花園裡的玫瑰只剩這兩種

一種是單瓣的花無香

一種是覆瓣的香水顧名花香濃郁許多

R-2

至於早幾年買的紫香

早被我種掛了

R-4

{鐵砲百合}

鐵砲百合花是台灣原生種的花卉

也應景的在五月的畫布染上了潔白的色彩

給了這個季節最好的留白


7 則留言 :

  1. 泥鰍剛經歷過一段焦慮造成的低潮...
    或許是對未來的方向感到不確定...
    十多年的職場生活讓泥鰍養成一些固定的習慣...
    熟悉每一項工作步驟可以很從容的完成...
    當時...除了對於環境的永續經營擔憂外...
    心情愉快...每一段時間都有不同的樂趣...
    很少有機會可以感到無聊...
    如今...在規律到不行的生活裡...
    消極散漫的態度找不到重心的柴米油鹽...
    就像midoli說的...不負責任吧...~~!!
    把重心放在孩子身上...是種寄託...
    但似乎還少些什麼...
    泥鰍試著多關心自己一些...對自己好一些...
    沒有什麼意外的話未來的日子還長...
    偶爾無聊可以...但不想被令人窒息的空虛擺佈...
    也開始思考一些人生的話題...
    希望慢慢找到更多能讓自己快樂的因子...

    以上是在"無聊嗎"的留言...
    不過動作慢了一些...
    midoli剛把留言給關了...~~!!


    版主回覆:(05/23/2013 11:57:23 PM)


    焦慮低潮每個人都會遇上 但如何排解呢?
    至於泥鰍說的我覺得你不是無聊型的
    因為你再思考摸索學著了解自己
    觀照你心中的那個小孩子的需求
    你需要的或許是先用大人對小孩的角度
    安撫你心中那個自我需求

    每個人解讀不同 無聊不等於寂寞 寂寞又不等於空虛
    但也有可能是三種加成起來的結果
    會空虛會寂寞不代表什麼事都無法前進......
    停滯一下 釐清一下 不是不負責任 是最負責任 因不是把問題丟給別人
    慢慢得你會找到快樂因子的..........我相信

    我引用一段許常德老師說的寂寞很好 我信信你會更明白
    (但寂寞這個空缺 要套寂寞還是致換空虛或無聊你重新填進理解一下)

    寂寞如同辣椒 可為漫常瑣碎的人生提味
    那種味到能讓你發現自己的重要
    你會非常重視自己的感受
    情歌裡很多這種味道 聽多了 會釋放些許壓抑 也可能變成加倍的陶醉

    寂寞如同廣大的薄冰裸著火熱的心
    感覺世界離你很遠 而你孤單一人
    但寂寞之人都不了解自己為何寂寞 是需要一個人愛
    還是多交幾個朋友?
    其實寂寞並不是單一情緒構成
    他是眾多情緒堆積而成:不被聊解.生活困頓.溝通不良.感情已淡.壓力太大.新的目標等......
    縱使你擁抱他人 也僅是滿足了愛情
    其它與愛無關的寂寞可能還在那裡騷動著

    寂寞也可以似一尊佛
    他要人們偶爾與心靈對話 所以每隔一段時間試著與世隔絕與孤獨對話
    致於該說什麼好呢? 只要別騙自己 切記囉哩囉嗦 最好聰明有趣

    寂寞既複雜有難根除 就像世界到處充滿塵埃一樣
    既然無法清除 不如與之好好共處
    它不全然是我們的敵人 它有可能是挖掘內心深處的貴人
    因為闖過寂寞後總能發現寶臟~~~^^

    希望我們都能闖過低潮 與泥鰍共勉

    回覆刪除
  2. 種花~~ 讓我難過了
    不是種到枯萎就是被鳥吃了
    還是你厲害喔~ ^^

    版主回覆:(05/24/2013 03:02:54 AM)


    鳥會吃花嗎?
    我第一次聽說哩 應該蝴蝶的幼蟲會較常光顧
    如果妳看到葉子上有"鳥糞"
    那是蝴蝶的寶寶 它會擬鳥糞狀 寄生再葉子上方
    並不是鳥吃了後 留下來的糞便喔~

    回覆刪除
  3. 嘻嘻~我連仙人掌都能種掛啊^^

    回覆刪除
  4. 狐狸媽的陽台上,永遠只有綠意
    因為花兒嬌貴老被狐狸媽種掛 哈哈

    回覆刪除
  5. 害我也去翻出陳年的舊格
    還好密碼跟fb一樣
    要不我真得要撞牆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ㄏㄚˊ~~我才快鬼打牆了
      整個全部的ccs都要自己設定
      一整個亂糟糟 每天連一招都學不會
      難怪痞客這麼多人使用
      因為功能太強了 太方便了 相較於這裡
      真的要隱居的人可以使用~~^^

      難怪痞客的MIB計畫裡理不理 小咖的聲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