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紀念日-Q幼兒園週記

上學去-1  

8/6 上學第一天

媽媽比妳更忐忑 送你進教室 把老師交代要帶的東西都準備期全

跟老師打過招呼 站在門外憑憑回首 妳連回頭說再見都沒有  自顧自的玩著玩具

中午提早半小時去接妳  老師貼心的叮嚀媽媽妳是唯一新生

提早去讓妳看到我 這樣會有安全感

回家後妳告訴我 妳不喜歡上學 問我為什麼一定要上學

還跟我抱怨老師什麼都沒教 只叫妳玩玩具 所以妳不想上學

因為學不到東西





8/7

老師告訴我妳的狀況很ok可以試著讀整天

我把妳的感冒藥 還有棉被枕頭教給老師

下午又跑去看妳一下

妳問媽媽時間還沒到怎麼來了 我說我只是來看妳一下

我問妳有沒有乖乖把東西吃完 妳說妳都有聽老師的話吃光光

傍晚我去載妳時妳哭得很慘 鼻涕眼淚 四管其下 很委屈的訴說著

一個小弟弟用頭撞到妳的嘴唇 嘴皮破掉還腫了個大包

路上一直跟我說那個弟弟撞到妳都沒道歉 還當作沒事繼續玩耍 弟弟很壞

我安慰妳 別人撞妳都還高興在玩耍 你痛痛又哭 不止痛 還浪費大把的眼淚

一邊洗澡 一邊又跟我說妳不想上學了

晚餐後從書包挖出了一根棒棒糖 妳吃得高興 媽媽問妳棒棒糖哪兒來的

妳告訴我 老師說有乖乖閉眼睛睡覺都有發兩支棒棒糖

拔拔問妳 那妳是不是沒乖才只發一隻 妳得意的說另一隻在書包





8/8號

我相信妳已經慢慢適應了

每次媽媽跟妳說再見妳都沒回頭  回家後我都會問妳 有沒有交到新朋友

有時妳會告訴我沒有人想跟妳做朋友  我告訴妳妳可找她們一起聊天 一起玩遊戲

妳說妳都有問其他人要不要跟妳做朋友 其他人都說不要  我知道妳有點沮喪

可能你是唯一的新生 其他人都是一起從小班中班到大班 所以妳感覺融入不進去一個團體

不過這天你送了我一張你畫的小圖 告訴我不能翻開裡頭 只能看外面 因你說裡頭鬼畫符不好看

叮嚀我 千萬不能翻開 後來我趁你不再家偷偷翻開 其實也沒什麼..........做什麼 這麼怕讓我看見





8/9

幫你繳了註冊費  你的適應力很好 放學後我們一起去腳踏車步道騎車 可以騎蠻遠的碰到火車鐵軌

在繞回家  妳說 想把小輪子拆下來 覺的輔助輪有點吵雜 但經我眼睛目測還是覺得再過些時候

畢竟你的小腳 還是要顛著腳尖 才碰的到地板 有些事不必超之過急 雖然我很容易心急

但對妳 我總會告訴自己 不能急 





8/10

發了新書包 新的便當帶

老師跟我說妳會告訴她 其它的朋友都把妳的玩具搶走 

在家裡 玩玩具沒有人會跟妳搶 但學校不同 學校是團體生活 玩具必須輪流玩

不是先拿到就一直玩這項東西 必須輪著玩 我也再次告訴妳 讓妳知道為什麼這樣

放學後妳總會央求我帶你到公園玩 我常想你的精力怎能如此旺盛

從小到大 你的體力好像總用不完  一個人沒有好玩伴 你也很自得其樂

不過回家可是黏我黏得很緊 學校還沒出作業之餘 

妳總會在晚上繞在我身旁 

彩繪幾張小圖

偶爾晚上也會去騎騎妳的小綠腳踏車

很平實的生活

小周記

 













5 則留言 :

  1. 小QQ上幼稚園了啊~

    好棒的小QQ都沒有哭的很轟轟烈烈

    雖然是很平實的小日記,但我看著..看著

    心裡很有一份感動...

    尤其那句..對妳,我不能急

    這句話..好棒 好棒

    小QQ現在會慢慢找到的朋友

    我小時候雖然不是唯一的新生

    但聽我媽說..我在學校都不太愛講話和朋友玩

    所以一個人自己..那時也混的很好

    雖然也曾急壞一票大人

    但..我早忘記 那時是什麼感覺了

    小QQ是很聰慧的孩子..我覺得..她喜歡豐富的學習

    可能在幼稚園的教法..和妳給予她的獲益一時之間有些落差

    所以..她才會覺得..學校的很無聊吧~

    小QQ~~很棒ㄝ^^


    版主回覆:(09/12/2012 02:31:39 PM)


    小QQ當新生 老師特別給她幾天輕鬆待遇

    她還不知道這是幸福的甜頭

    回家喊學不到東西 讓我傻眼哩

    最近回家都有作業 沒看她再喊了~~~呵呵

    換改喊~~~寫作業很累 這就是小孩ㄚ

    不喊個什麼給我聽聽 大概覺得我太無聊吧!!!


    回覆刪除
  2. 還有...

    我小時候換了很多間 很多間幼稚園=.=

    我媽都說...全台北市的幼稚園都快讓我讀光啦=.=

    版主回覆:(08/15/2012 01:51:05 PM)


    這麼~~~~強 換這麼多

    一定是當孩子王 老師跟家長 急著隔離

    回覆刪除
  3. 哇哇....時間過的真快
    小小女孩已經要去上學囉>0<
    這意味著女孩又大了些
    交友圈也將從父母向外一直擴張出去
    相信小QQ會越來越懂得如何和同儕相處
    一定能順利結交到知心好友滴~~

    版主回覆:(08/15/2012 01:46:13 PM)


    我相信她有她的一套交朋友方式~~^_^

    回覆刪除
  4. 給小Q一個讚!

    版主回覆:(08/15/2012 01:27:07 PM)


    恩 謝謝你

    回覆刪除
  5. 去年的這個時候咱家的秋刀魚和小QQ有相同的經歷...
    那時泥鰍帶學生去畢旅只能以電話關心...
    每晚當魚娘說到秋刀魚不想去上幼稚園...
    泥鰍總想立刻回到孩子身邊抱抱孩子...
    我想一定是有什麼樣的原因讓孩子有這樣的念頭...
    又怕魚娘會硬逼著孩子委曲孩子...
    一個禮拜過後...泥鰍回到家...
    秋刀魚已經融入班級的生活...
    已經有要好的玩伴...已經不再為玩具被搶而哭泣...
    團體生活似乎讓孩子在一瞬間成熟許多...
    事先的擔憂顯得太過多餘可笑...
    我想是不是自己太著急...太過保護著孩子...
    放開緊握的手才是自己最應該去學習的部份...
    直到現在...我還在學習...

    版主回覆:(08/15/2012 01:20:17 PM)


    其實真的當父母的擔心太多 事後想想真的有點可笑...
    怕孩子無法適應團體生活
    事實證明 孩子要融入團體 比我們大人輕易許多
    我家小QQ嘴上喊 但其實連哭都沒有
    她們老師都覺得很神奇~~~
    馬上從試讀期 變成第二天就正常上課
    其實讀書之前若有些先前的觀念教育 孩子是不會太抗拒
    我當全職媽媽的好處就是 幫老師多解省一些麻煩
    例如把孩子的生活用的規律 孩子去自然照著走~~
    平常幫她多念一些繪本 跟上課也沒差
    在來生理上大小便都訓練會了 再去 老師真的輕鬆很多
    也不會亂尿床之類的~~~
    生活上的就靠連絡簿跟老師多溝通
    我想就不會出太大的trouble~~~
    當父母都這樣的吧!!! 一邊走 一邊學瞜~~共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