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

旅行-埔里觀音瀑布

觀音-10

{藍天白雲}

從清淨下山

路上搖開車窗一整片的棉花糖

在跟我招手

 觀音-9

山嵐.白雲.綠蔭.垂手可得的幸福

下一站朝觀音瀑布前進

 觀音-1

{觀音瀑布}

位在蜈蚣山山麓旁的觀音瀑布

西距埔里約8公里

分內瀑與外瀑

外瀑離埔霧公路很近 

觀音-3

有步道可供遊客步行前往

步行約5分鐘即可看見外瀑

再往內走

瀑布水流會隨著風飄

走在步道中非常的涼快



觀音-7

再向上行走約30分鐘

就可以到達觀音瀑布的內瀑

不過路況有些碎石頭

落差六十公尺的內層瀑布

 懸天飛濺

充沛的瀑水如銀鍊般自山間傾瀉而下

飛銀濺玉 水聲盈耳

有如龍涎碎沫般

霧濛氤氳

瀰漫山谷之間

時則山風吹涼 令人心曠神怡

 瀑布下谷澗間

非常壯觀


觀音-4

在瀑布底下 吸了滿滿的負離子

泡泡腳鴨

瀑布下真像天然的冷氣機空調

若飛飛瀑急馳而下

找塊石頭當躺椅

是休憩的好地方

觀音-2

假日遇上

很多很多家庭親子活動

都安排在這兒游泳戲水 抓抓小魚 小蝦

只可惜很多小平台處

有些遊客

都在溪邊烤肉

影響生態環境

也讓空氣品質下降



 觀音-6

步道的路程上

蝴蝶飛舞

眼睛估計大約有30-50隻左右群聚

種類繁多

觀音-5

多選擇在淺水碎石山凹處覓食

光上圖找找就有7-8隻

三個品種的蝴蝶停留

觀音-8

可見生態豐富

很值得去走走看看喔


 



  

8 則留言 :

  1. 您好,

    拜讀您的部落格文章,覺得您真是一位旅遊玩家。

    我們是位在台中的天味早餐,現正在舉辦部落客免費美食體驗,想要邀請您來共襄盛舉。如果您有興趣,請到 http://tw.marketing.tw 來了解一下。

    若您不在台中,也可以先在活動網頁上報名參加,在今年之內有空到台中玩時,再到本店來讓我們招待。

    誠摯地歡迎您來品嚐體驗,也請不吝給我們任何的批評指教。

    感謝

    版主回覆:(09/12/2012 02:25:50 PM)


    謝謝你的邀請 因很少寫食記 對於品嚐食物真的是幼幼班

    盼你可以把這個機會留給更用心品嚐食物的人

    並且謝謝你的光臨~~~與誠心的邀請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也不鼓勵抓小魚小蝦,

    很多人抓了硬要帶回家, 帶回家也養不活,

    台灣環保觀念還是需要加強~

    瀑布拍的很美喔~

    版主回覆:(08/08/2012 02:53:03 PM)


    謝謝讚美~~~

    這內瀑非常高 要拍全景的瀑布有點難度 只能分段取景

    抓小魚小蝦難免都會 如果是要介紹給小朋友認識生態

    我到是很讚同 畢竟大自然就是最好的教室

    不過我希望家長 可以在讓小朋友認識後

    可以教育小朋友放回原來的棲地 而不是帶回家去殘害生命

    台灣除了環保教育要加強 還有隨地丟垃圾在山林間也需要教育



    回覆刪除
  3. 那蝴蝶..看起來還蠻大隻的ㄝ

    去年我去烏來玩時,參加了大億麗致的烏來夜遊

    聽見蟬鳴聲...讓我到現在都覺得十分悅耳

    那時...我還看見青蛙ㄝ...還有很多生物

    那是第一次..我離台灣的生態很近..很近

    尤其..看到蝴蝶時..我整個超激動的

    那是第一次..我離蝴蝶近到不行

    而且沒有的東西玻璃隔絕..

    版主回覆:(08/08/2012 02:18:10 AM)


    鳳蝶科的都不小隻

    昀~~在都市長大聽蟬鳴就這麼滿足

    夏天我們鄉村音量都大的嚇人

    我覺得昀好像興奮出遊的好奇寶寶.....挺可愛

    我女兒都還幫會吃菜的蝴蝶 踏死 比我還........



    回覆刪除
  4. 中部實在有很多好地方還沒去過

    正式退休後

    規劃每年要去台中Long stay 個一兩個月

    再慢慢的玩中部週邊的一些景點

    版主回覆:(08/15/2012 01:40:03 PM)


    很棒的計劃

    我也喜歡long stay這種方式 如果經濟許可

    到是個不失好好親近山水的好方式~~

    到時再好好分享~~

    回覆刪除
  5. 米小綠........
    八月底去了花東,
    那裡的風景也超美的,
    可惜..........
    太遠了...........

    我又拍瘋了說..........-____-"

    版主回覆:(08/15/2012 01:35:50 PM)


    那該有很多要跟我們分享的視覺饗宴瞜

    等你整理~~~喔

    回覆刪除
  6. 親愛的會員您好:

    我們是痞客邦 PIXNET 的專欄編輯,感謝您用心經營,由於我們非常喜愛您的創作,因此將您此篇文章/相片放上了首頁專欄,希望讓更多讀者看到您的好內容!也期待您繼續創作、與大家分享優質內容!
    http://www.pixnet.net/topic/column/3742

    若有任何問題,請至服務中心與我們聯繫,謝謝。
    http://help.pixnet.tw/

    痞客邦 PIXNET


    版主回覆:(09/12/2012 02:28:30 PM)


    謝謝瞜~~

    回覆刪除
  7. 恭喜 midoli 啊
    登上痞客邦首頁了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________________^


    版主回覆:(10/05/2012 03:45:29 AM)


    謝謝雁子~~~跑第一來恭喜我...............開心
    人生的第一次哩~~~^________^

    回覆刪除
  8. 恭喜啊!確實寫的、拍的都很棒!謝謝分享ㄋㄟ!

    版主回覆:(10/05/2012 03:45:07 AM)


    你客氣了~~~^_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