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收藏-12生肖多啦A夢&老椅子的緣分

 多拉A.jpg

今年的新年禮物

我是哆啦a夢迷 所以一整組全買了

尤其是我覺得自己的生肖

也很可愛



公仔越買越多

感覺自己比小孩還小孩

大概不想長大的幼稚還存我的體內

我喜歡傳統的老東西 也喜歡可愛的東西

有時候我會有點矛盾這樣的自己

是喜歡新還是舊

還是也是新舊交替的我

這樣雙重人格



今天 喔不 是除夕之前

經過家裡付近的廟宇的門後

有看到一隻破舊的椅子躺在垃圾堆裡

我騎著小摺 在哪端詳很久

不過就是沒有勇氣去詢問 

心想搞不好過幾天就進了垃圾車



今天要去郵局

回家又繞過去看看

竟然也還是躺在垃圾堆裡

我停下車子繞到廟前 心裡很是忐忑

看到一個女的

我鼓起勇氣問她這椅子還要不要

如果不要可否給我

起初她說她還要

還問我在哪看到的

我就帶她到垃圾堆裡去

後來她問我做什麼用途

我不好意思說要擺花盆用

說了要拿回家當椅子用

她露出狐疑的眼神

看我帶了個孩子

還問我住哪裡(我想他心裡會不會想這麼可憐 連椅子都買不起 還要撿這個)

我跟她說附近

她就說這不要了 妳要 就給妳

還叮寧如果要使用 要把椅腳拒齊 不然怕跌倒

我心裡超興奮

這老舊椅子可是我的夢幻逸品

本來我還想如果她不給我

我想跟她買 畢竟這種老東西

以後是用金錢也很難買到

沒想到別人的垃圾 是我眼中的寶貝


趕緊把車子騎回家

就來個烈日搬椅子 雖然搬的有些吃力

可是甘之如飴 好像搶救了一樣老東西

不至於讓他這麼快就消失


回家後就刷洗了老半天

廟裡的阿公阿嬤坐的

厚厚的汙垢還真不是普通的厚

烏漆嘛黑的費了好多力氣

等改天再來用砂紙磨過 重新上漆

來個老物新用


我的撿破爛之旅 其實還蠻容易的

只是從小我很少會跟別人要東西

顯得很呆








9 則留言 :

  1. 糟糕
    你跟四十患了同症頭(請用台語)

    我也喜歡這些老舊的東西
    在發揮一些創意巧思
    DIY的過程修修補補
    賦與一個新生命的同時
    那是一份成就與感動

    許多別人丟棄的物品
    在某些人的眼中或許已是垃圾
    但經過一番整理
    看到的新貌
    讓人沉浸在現代與老舊的時空錯置之中
    那是一種懷舊一種革新

    新與舊之間
    端看你如何去對待他囉
    我想看看米多力重新賦與這張椅子生命的模樣
    最好之前之後各來數張

    巧手變花樣
    米多力有創意喔

    版主回覆:(02/08/2011 02:10:11 AM)


    我都還沒開始應該也不會有什麼創意
    期望不要太高喔
    就如上訴我大該只會磨掉污漬跟原本上的漆
    接下來補土 修平 上我喜歡的顏色
    我蠻喜歡老東西 簡單的造型 所以會保留 如果不是木頭很老舊
    我也會考慮原木保存
    總之我覺得老東西
    經過人用心的去對待 修補的過程 付出的努力 只有經過手上磨出的東西
    才會真正變成 屬於自己的樣子 每個東西都有自己的表情
    能在空間裡變成統一性 才是一門高深的學問 而我一直在找....那樣的自己

    能遇同症頭的愛好者 就有很多好聊的 ~^^

    回覆刪除
  2. 咦!没椅子.............
    我想看一下,是哪一種夢幻逸品吔!
    其實很多老東西都有它的價值存在,
    只是像我這種一般人就搞不懂了,
    所以,有可能有價值的都被我把它亂丟囉!

    米多力是哆啦迷哦!
    人家以前是迷KITTY啦!
    之前也買了一堆麥麥的玩偶,
    現在有節制一點了~^^

    版主回覆:(02/09/2011 06:59:49 AM)


    還沒拍照........
    就是有靠背的圓形椅子
    也不是什麼超特別 大概6年級生有見過
    我老家還有一隻 不過我阿爸還在用 我也不好意思要
    所以能撿到就很興奮

    回覆刪除
  3. 說到椅子,過年間回宜蘭娘家,一把四十年的小凳子被咪將給摔壞了,看著丫母心疼的把它拿到屋外,應該是準備丟掉了吧,當時在忙沒特別注意,但是心糾了一下...現在看到就想起來了...不知道它如何被處置了!

    版主回覆:(02/09/2011 06:35:13 AM)


    那.........有打電話去問 如何處置嗎?
    丟掉很可惜
    老物件說不定連結你的童年記憶
    或想起某些人......該珍惜

    回覆刪除
  4. 狐狸媽比較愛公仔啦!!
    因為比較好收藏
    至於老東西嘛!!
    就等著米多力拍照分享囉!!

    版主回覆:(02/09/2011 06:27:33 AM)


    我也愛公仔 是說都一堆塑膠 但還是忍不住心癢
    這老東西嘛 也是收藏不完 一山還有一山高
    就隨緣 不強求

    回覆刪除
  5. 麥當勞的多拉A夢一隻好像39元,買12隻,成本不小喔
    光想你洗那張椅子,就覺的好累, 洗過後一定很乾淨, 搞不好也上漆了, 改天PO一下椅子的外觀吧!

    版主回覆:(02/09/2011 07:08:55 AM)


    過年趁機盧另一半送我~~~呵呵 所以就整套的
    那張椅子我今天去買砂紙磨老半天 還是黑得很深
    明天再接再厲 手快酸死了 差點廢了接著還要補土 磨平 在上漆
    可能要一段時日瞜~~~慢慢做 急不得

    回覆刪除
  6. porta也很喜歡哆啦A夢~當然也想看看老椅子的風采~期待喔~

    版主回覆:(02/09/2011 06:23:29 AM)


    等我粉妝完畢再上菜喔~~^^

    回覆刪除
  7. 很可愛的十二生肖A夢!

    版主回覆:(02/10/2011 12:49:41 AM)


    真的很可愛
    這卡通讓人變得很無國界
    大家都認識多啦A夢
    有看看自己可愛的生肖吧!

    回覆刪除
  8. 我們家小王子也超愛哆啦A夢的,
    能收集到這麼齊的公仔真幸運.

    midoli一向是有鑑賞力的,
    太佩服妳的眼光了.

    版主回覆:(02/10/2011 12:48:57 AM)


    不是收齊是一次全買了
    這樣就不用一直跑 一直吃
    現在應該都還買的到的 快去收集
    勸敗的嫌疑很大~^^

    回覆刪除
  9. 老公肯買給妳,也算幸運丫,
    我丫,看看就好,花不下去啦.

    版主回覆:(02/19/2011 02:32:30 PM)


    喔~~~不然可以縮小範圍
    買全家的生肖就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