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

小調-新年快樂

這幾天家裡裡裡外外終於感覺煥然一新

除了家裡的玻璃窗 我手軟無力 是真的光想就無力

我家的玻璃有百片以上

真的沒有騙人 每當我跟朋友聊起 朋友就會虧我說 妳住在透明的櫥窗裡阿

妳們知道的我也不想滴 可是這家不是我選的 是另一半貸款買的 所以成家有房我也該知足

其他的格局 我也無能為力 只能從小地方去變動

住在櫥窗的日子裡 夏天熱的像烤爐 能想像太陽就像在烤麵包那樣 四面八方襲來 我最討厭的就是陽光

翩翩家裡落地窗在主臥室就有3面 浴室外也有一面 兩層樓共有八窗落地窗 這還不包括一樓的

光想到做窗簾的預算 就又縮回去 當初結婚只做了一面 今年我又自己車了一面

現在這層樓還有兩面落地窗簾等我傷腦筋 不要說做了 光想到要洗那些窗簾 妳說 我能不手軟嗎?

而且我又是個睡眠非常有障礙的人 每天晚上 那些沒有窗簾遮上的窗戶玻璃 透光 讓我很沒安全感 如果一兩天出門又很怕小偷光顧

還有另一項麻煩就是窗多灰塵多 從原本健康的身體 到現在全家都有鼻子過敏

這麼多門窗  只能說沒有好處 只有壞處

大掃除光想到要洗窗廉擦窗戶我就很想放給他爛.........(這是真心話)

 

--------------------以上每年大掃除的抱怨文------------------



除了那些棘手的問題 還在無解中

其他的該買的電器 家具收納櫃 花草 也都就定位了

還算窗明几淨

雖然我這個人很少去別人家裡作客 就連每年的除夕 都要回婆家過年 我也是很彆扭

別人也一樣很少來我家(除了長輩) 所以根本也不需要計較乾不乾淨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日積月累的怨念

就會自然碎碎念 果然........個性越來越不可愛

*

今天早上 收到了好友的小禮物

好像一直在開門 收包裹

還有中獎的材料包

感覺過年有玩不玩的手作等著我

不過我真的很想出門走走


只是另一半預告說今年他不想出門

跟我真的相反

我喜歡出門 他喜歡宅在家

所以每當出門

我都會像放風的小孩

逛到不想回家


前天去添購東西也一樣

只能看到大的小的一直在催我

他們想回家了


以上胡言亂語的近日生活

 

明天就除夕了

祝大家新春快樂










13 則留言 :

  1. 100片窗戶,好難想像,洗窗戶以前都要拆去浴室洗,那可真是件耗大的工程, 洗完真得累死了, 但擦好的玻璃看了真的很舒服

    恭喜發財, 新年快樂, 事事如意, 兔年行大運

    版主回覆:(02/18/2011 02:59:35 AM)


    我都懶得拆下來
    外面的鐵捲門我也去買花園用水管 用沖的 如果要一片一片拆我也沒那麼有辦法
    所已過年真累
    祝福你今年加薪

    回覆刪除
  2. 打掃真的是一件煩人的事呢~
    我也是~沒人會來,所以我也沒打掃~哈~懶
    不過,今年一定要再找時間去你家~
    順便買葡萄~真的好好吃喔~
    還有上回說的蜜餞,我也很愛~哈~貪吃

    版主回覆:(02/08/2011 02:27:55 AM)


    要來我家要先打電話通知一下
    不知道你還有無上班
    如果沒有 平常日也可以來串門子
    老實說我家附近的葡萄我只去過一個農場買過一次
    不過價錢不優 我也吃不出好壞在哪裡
    還有蜜餞我也是聽你說才知道有那ㄧ家
    因為員林才是蜜餞的天下 最近看起來很落寞

    回覆刪除
  3. 這個問題是蠻傷腦筋的喔
    ㄏㄏ
    不過粗重的活應該讓先生做
    推給他啊
    100多
    可以想像
    外部的還好
    內層的部份
    不擦又覺得怪
    不過若是都乾淨的話
    這應該很漂亮也很壯觀吧

    不管如何
    明天是除夕了
    四十先拜個早年囉
    新年祝米多力全家財運亨通
    事事皆如意喔

    版主回覆:(02/08/2011 02:31:22 AM)


    四十以後一定是個好先生
    用推的好像不是那麼甘願
    真希望是自動自發的幫忙
    不過我的另一半是個會幫忙做一些家事 例如洗碗 到垃圾
    在鄰居的眼中 已經是好好先生
    因為都聽鄰居的女性說他們的先生都是回家翹著腳看電視
    在我心中 這只是剛剛好而已 總不能所有的家事 通通女性包
    我自主性比較強 家 是兩個人共同經營的

    回覆刪除
  4. 祝福米多力新年快樂,兔年行大運。

    版主回覆:(02/08/2011 02:39:09 AM)


    收下

    回覆刪除
  5. 其實過年高興的都是小孩,大人總是忙的團團轉~~
    不過還是忙完了^^
    Q媽,妳們住彰化縣呀!?我們也住彰化縣耶!^^
    新年快樂呦!!

    版主回覆:(02/08/2011 02:22:04 AM)


    程程媽咪也住彰化縣 以後有空多多交流喔
    祝你新春愉快 事事順心

    回覆刪除
  6. 嗚~嗚~米多力把我的心聲也講出來了啦!
    累死了,累死了,光打掃都讓我心情很xxx...
    做到今天下午還在做呢!
    米多力,窗簾能不做就不要做,
    真的~拔下來洗,還要裝上去捏~
    主臥室有就好了啦!
    不然,也是累到自己~

    農曆新年在這裡祝米多力全家
    春節愉快!

    版主回覆:(02/08/2011 02:21:49 AM)


    這次新年有去看了一些窗簾
    雖然我很怕這麼多很難洗
    可是只要想到夏天的艷陽 而我又要天天在家
    還是想做窗簾..........無奈

    回覆刪除
  7. 四十來給米多力拜年喔
    新年快樂
    萬事如意
    恭喜發財

    版主回覆:(02/08/2011 02:20:00 AM)


    收到這麼多好話
    今年肯定好運連連

    回覆刪除
  8. 聽著妳說的上百片門窗的玻璃
    想像那個通透的好感覺是很不錯
    可再加上妳說到的無力與疲累
    真讓人不敢多有非分之想
    尤其是過敏的問題
    總讓我們做母親的人
    傷透腦筋~

    過年就讓我們好好悠閒
    休養生息~



    版主回覆:(02/08/2011 02:17:51 AM)


    瑪琳~~最後一句 嚇到我了
    過年其實一點都不優閒 更忙碌
    忙吃 忙玩 忙清潔 忙拜訪 忙塞車 比平常累多了

    回覆刪除
  9. 上百片門窗,真是嚇人ㄋ。記得小時候我家洗窗戶也是要花掉一整個早上的時間,真是洗到手軟。

    新的一年,祝福你兔年行大運,一切順心。

    版主回覆:(02/08/2011 02:16:48 AM)


    是已經被嚇到不想碰也不想想瞜 現在就一年才給他擦一次
    天天輪 還為未必輪的到
    新的一年也祝福你是事順心如意

    回覆刪除
  10. 光想像就很壯觀^^;

    跟妳拜個晚年,新年快樂唷~^^

    版主回覆:(02/08/2011 08:30:54 AM)


    新年快樂~^^祝福你工作鴻兔大展

    回覆刪除
  11. 辛苦喔~

    新年快樂~要開心一整年喔~^__^~

    版主回覆:(02/08/2011 02:12:37 AM)


    開工瞜
    祝福porat新的一年事事順利

    回覆刪除
  12. 以前我非常羡慕房子大的人,
    後來自己持家後才知道,
    打掃真是一大問題.

    妳家真有上百個窗丫?
    真的很難想像吔~
    不過沒關係啦,
    可以請清潔公司打掃(理由充份丫~)
    室內室外一次解決.


    版主回覆:(02/08/2011 02:11:35 AM)


    好像沒有請過清潔公司
    還是自己來比較省錢
    我家也沒算很大
    是剛好再轉腳所以門.窗戶很多
    只是真的想到無力感無心而生~~苦笑

    回覆刪除
  13. 米多力的心聲 狐狸媽懂
    因為狐狸媽台灣的住家窗多又大
    窗簾當初狐狸媽還搞了兩三層
    美歸美 打掃時真會要人命
    後來狐狸媽都偷懶
    請人來家裡大掃除 順便洗玻璃窗
    不然讓狐狸媽洗完一輪玻璃窗後
    就累癱不能好好過年了...
    在此跟米多力拜個晚年
    祝福米多力一家
    新的一年裡 兔兔高升 身體健康 順心如意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