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

育兒-罰站看你吃不吃


罰站.jpg

從小就很愛唱反調的小QQ

礙於年紀小不懂事

所以一直都用愛的教育

偶爾用手打打他的小手


自從他慢慢懂得人的語言後

現在不乖

都叫他去面壁思過

最常面壁的時後都是因為他不吃東西

三餐追著跑

外加一頓飯伺候2-3個小時

有時後真的會讓我抓狂


罰站

剛開使還挺有用的

不過過了2-3個月後好像又失效了

真的給她很皮

叫她立正手貼好

結果往往都在玩我的衣櫃的門

偶爾轉頭看看我的臉色

想求饒


我會跟她說要罰10分鐘

並指著時鐘告訴他時間還沒到


還會嘴裡跟她說(看你要不要吃)台語

她總會比我有個性的回我

(不吃 不吃 不吃 )台語+尖叫

後來叫她去罰站

站的無聊 就會改口說要吃

結果往往都是應付性的吃個一口

又跑回去罰站


最近這招已經漸漸失效

她似乎很懂得每個人的極限

聽娘家爸媽說只要他們拿出竹子拍拍桌子

她就會乖乖吃飯

不曉得真的假的

因為我怎麼試都沒有用


可能我很容易心軟

之後就知道我一定會放過她

而且還是會伺候她把整碗飯吃光光

所以我覺得有被吃定的感覺


有很多人都說餓她個一餐兩餐

不過我實在捨不得也不了手

這就是天下父母心 做與不做 

很難取捨


想一想

女兒跟我一樣真的很挑食

因為我幾乎都是蔬食主義

對於做菜一直是我的罩門(真的很沒有興趣 也沒有細胞)

對於吃我常常都是隨便解決

想我小時候

也都是很挑食

所以媽媽都買水果給我吃

而且還常常遭到我們的抗拒與臭脾氣

現在終於輪到我扮演媽媽的角色

才知道以前

是多麼的拗

多麼的不懂事













5 則留言 :

  1. 小孩子吃飯真的很慢又很挑, 好累人的, 這麼小就要罰站, 你應該也蠻心疼的吧!

    版主回覆:(05/16/2010 01:47:29 PM)


    不只累人 如果可以乖乖的吃玩 不要玩太多花招
    還不會這麼讓人抓狂 偏偏每天做娘的都要想新花招 真的很辛苦阿 罰站 只是想要讓她改進 不過效果不彰 心疼一定會的啦 做媽媽快3年 要調適的還很多

    回覆刪除
  2. 據說我小時候也是那種不吃出名的....
    (一出生還因為營養不良必須打營養針的那種)
    而....現在....還不是吃得這麼壯!= =

    安啦~媽媽!

    版主回覆:(05/18/2010 05:43:07 AM)


    一出生還要打營養針 真辛苦
    我覺得每個小孩出生都有性子
    雖然我覺得自己脾氣已經很硬 很固執
    不過遇上我女兒
    只能說完全沒轍 外加火冒三丈
    只有睡覺的時後最可愛~~

    回覆刪除
  3. 最近
    我又對小孩有恐懼症
    感覺QQ算小小不乖還可以接受的孩子了
    我家嫂的小孩拗到嚇人><

    版主回覆:(05/18/2010 05:51:00 AM)


    拗~~每個小孩的會滴
    我只有小QQ一個就怕了阿
    完全不敢想下一個
    完全恐懼症上身

    回覆刪除
  4. 該有威嚴的時候還是要兇一點,讓小孩知道妳真的是賞罰分明,否則她永遠踩在妳頭上,不吃的還是她,累的還是妳,不是嗎?

    版主回覆:(05/19/2010 02:42:03 AM)


    說的有理 我很容易假兇之後就變真兇
    然後脾氣就上來了 要拿捏好自己的情緒還真有點困難
    總希望孩子可以聽得懂 我說的所以總是一在的告訴自己
    愛的教育 不要急

    回覆刪除
  5. 其實我覺得不用假兇耶,一次就給她兇下去,讓她習慣也知道底限在那裡,再者,就因為愛的教育,所有要急,等她長大後,就不用妳教育了,不是嗎?不過啊,看妳那女兒,一副聰明可愛樣,長大一定會成材的,放心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