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小日子-我只是小老百姓

牙疼了一陣子

一次蛀了兩顆

前天終於決定要做牙套

牙醫生放了一些藥要殺神經

不過當天夜晚就更痛更痛 痛到耳朵.頭.都睡不著

自己拿著以前的止痛藥服下

連著兩天只要藥效過去又開始無止進的痛

*

今天外面下著雨

我決定在去牙醫那兒給他看看

第一次帶著小QQ騎著半小時的車終於到了

結果牙醫師 竟然說有人要植牙

說要等2個小時 不然就先去繞一繞在來

可是雨下的這麼大 我一個人帶著小QQ要去哪兒繞阿

只好跟他說可不可以在開藥給我

醫師竟然說叫我先去別間看看

我的心裡真不好受

*

我就是在那兒看習慣了

不然我哪需要騎車半小時去他那兒

後來又冒著雨騎回家了

眼眶濕濕的 感覺很像被退貨了一樣

心裡不由的冒出我就是小老百姓 不是有錢人

人家要植牙就可以植一個早上 對牙醫來說比較好賺嘛

他當然可以拒絕我這個小老百姓

*

後來回家又打去市區大醫院問看看

竟然要雙備的價錢

簡直就很好賺的暴利

不由的更確定.........我只是小老百姓

只能乖乖的等

*

真的很想換別間

可是又不知道要換去哪

一般地方診所都一樣

一去都是說要做假牙 因為這樣比較好賺

如過說要做根管治療 幾乎沒有醫生願意

*

想去大一點的醫院

或有名氣的診所

又貴的嚇人

感嘆阿感嘆





9 則留言 :

  1. 有點惡劣呢!小綠應該沒先預約吧?

    以前上牙醫診所時,有幾次是因為藥效突然退很快,
    臨時劇痛,不得不跑去。
    雖然沒先預約,但是因為需要常常回去做根管治療,
    所以醫生也認識我,於是想辦法說服一下排順位的病人(幸好他不急)讓我小插隊一下。

    根管治療的話,小診所是會做啦,但有的做得很隨便,
    真的要挑,否則過不了幾年,牙根還是整個蛀掉了!(我就是苦主。)

    換一家近市中心的診所如何?總比在那裡受氣好吧?

    版主回覆:(05/03/2010 02:42:06 PM)


    這家牙醫不用預約 每次我打電話去他都叫我過去排隊 所以久了自然就自己跑去了

    我家附近的診所都要預約而且也都沒有很好的看牙經驗 如果現場掛號都要等8個人 全部都要電話掛號 如果剛好牙痛都等到我很火大 就會往員林去

    上次懷孕時我不敢拔牙想先做根管治療
    結果要影印一堆什麼媽媽手冊證明有懷孕
    後來生玩小QQ又會痛
    到別家醫院的醫生說根本沒有抽神經才會在痛起來
    所以我家附近的診所讓我很卻步

    而且跟你描素的一樣
    他們都做得很隨便 牙根到最後真的蛀掉
    而且都痛到不行(我已經是苦主的苦主了)

    現在最頭痛的就是我很不喜歡換來換去
    也不知道哪一間好

    我看過了n家每次去都叫我做假牙
    好像都成了他們的共同的答案一樣

    我覺得自從有健保
    牙醫根本都是這樣亂做
    反正到最後都一定要裝假牙

    回覆刪除
  2. 牙痛真是最痛苦的經驗, 植牙的價格真的好貴, 覺得牙醫師也是暴利事業, 就只有月薪族最可憐, 只有被剝削暴利的份

    版主回覆:(05/01/2010 03:45:45 AM)


    對阿~植一顆牙要5萬塊以上
    簡直就是暴利
    所以從來不敢想要植牙
    像我們家只有一個人上班要養一家人
    所以更不可能去植牙了
    不過一般的假牙也是好貴喔
    我昨天打去大醫院問
    結果最便宜都要5000-6000

    回覆刪除
  3. 我之前牙齒矯正過.....
    這種小老百姓的苦和委屈....我看多了XD
    我還不能假日去看喔~
    醫生會冷冷又不耐煩的對護士說(我就在旁邊)
    他說:這是閒閒沒事的家庭主婦!幹嘛要假日來呀!!!
    = =a...........這就是其中的小小屈辱而已....

    我早就受夠牙醫的囂張行徑了!!!

    版主回覆:(05/01/2010 03:54:09 AM)


    我想可能這些醫生都賺很多
    所以這些小小的牙痛對他們來說都沒有什麼
    有賺大錢的機會 當人就會有錢人優先了
    畢竟牙齒這東西很多沒有健保
    都要自費
    所以他們可以逃漏稅

    回覆刪除
  4. 唉~誰叫我們是小老百姓!
    有一次我的牙齒蛀了一個小洞,雖然還不會痛,但是我知道,不久的將來一定會痛....所以就去了診所~`
    結果小姐冷冷跟我說,星期一是他們診所的"植牙日",沒有看一般牙齒問題的病人,叫我改天再去@@
    喵的!裡面的三個醫師都在幫病人植牙嗎?難道都病人都被洗腦了喔,好像非植不可。
    原來補個蛀牙不好賺啦,所以我被退貨是應該的@@"



    版主回覆:(05/03/2010 02:53:42 PM)


    哇嗚~我有聽到(喵的)是什麼意思
    有時也很想在心裡咒罵
    植牙對於北部好像接受度比較高
    我們中部人是沒有很常見
    我想跟(所得)有差
    越北部聽說越貴啦 或許很多人都會覺得
    植牙一勞永逸 比較不用擔心未來要一直換假牙
    我這裡很久沒有補蛀牙了
    這裡的醫生都是千篇一律的說
    要做假牙套起來
    不然會越蛀越嚴重
    根本也不想幫你補起來
    不然就故意補銀色的

    回覆刪除
  5. 給米多力惜惜哦~



    版主回覆:(05/03/2010 03:02:00 PM)


    謝謝你~^^

    回覆刪除
  6. 看了好心疼喔!秀秀~
    唉~總覺得..醫生有時候如果多一點同理心是不是會更好呢?

    版主回覆:(05/03/2010 03:03:17 PM)


    現在的醫生已經很少有同理心了
    每次去醫院都是等很久
    看不到3分鐘就換人了
    如果有時後問一些問題
    他們也懶的回答

    回覆刪除
  7. "喵的"就是"X的"有差不多的意思,
    只是"喵的"比較好聽啦~ㄎㄎㄎ..


    版主回覆:(05/04/2010 05:37:35 AM)


    我知到喵的意思啦
    我有聽出來喔
    我們一起喵一下~^^

    回覆刪除
  8. dear midoli,
    看妳這篇好有感觸
    小老百姓還是不要生病
    不然很沒有尊嚴

    還好我有一個小時候看到大的醫生
    他很認真
    不過現在年紀大了,我一直很擔心他退休
    等他退休就不知道要找誰比較安心了

    版主回覆:(05/10/2010 03:44:42 AM)


    我自己也有好多感觸
    小時候我也是有一直看到大的醫生
    不過因為結婚後就有一段距離
    想要在看牙醫都要到隔壁的鄉鎮去
    最重要的是我一直都沒有找到親切又熱心的牙醫
    上網看評價也都沒有好的推薦

    這次我又花了兩倍的價錢
    去別間看
    我很需要可以溝通的醫生
    至少我心裡的疑問可以得到一些他們專業的回答
    而不是一副愛理不理的醫生


    回覆刪除
  9. 秀秀唷x((
    我對看牙沒什麼經驗提供
    不過突然疼起來
    可以先吃普拿疼止一下...

    版主回覆:(05/12/2010 08:56:53 AM)


    有啦~~我吃很多止痛藥了
    現在每天幾乎都要跑牙醫
    真是痛苦啦
    希望這種日子趕快結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