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羊毛氈-第一雙手洗14號室內鞋(給小QQ)

c-10.jpg

這是我的第一雙水洗兒童室內鞋

做這小鞋

很單純的是為了小QQ

不過這15號鞋被我這麼左搓右揉

就縮小成14號了

想當初布做時

就很想要做一雙給女兒

不過只縫了一隻就半途而廢

一直很想在替她做雙手作鞋

 可是我家小QQ仍然是穿不下了

真是事與願違

c-1.jpg

 這次我很認真的拍了一些步奏圖

不過手要一直要戳洗

所以沒有很完整

(圖一)鋪上羊毛後鬆鬆的不平整

這已經鋪了裡層的羊毛

這是第二層

c-2.jpg

(圖二)搓洗了1-2個小時後

很平整

羊毛用手拉有氈化

這段時間都很小心異議

因為很怕左右大小腳

所以要一直交替兩腳搓洗

才能保持沒有大小腳

c-3.jpg

這是水洗完基本形狀出來了

白底是個美麗的錯誤

原本想買灰色的表較耐髒

不小心選到白色的

就讓白色混著淡淡的黑

c-4.jpg

基本型完成

開始構想喜歡的圖樣

隨意做了兩片葉子

覺得有些單調又加上圓圓的小球

不過葉子與小球的位子

一直喬不攏

c-5.jpg

用珠針固定角度後

左看看右擺擺

 c-6.jpg

試了不同的角度

 c-7.jpg

放在中間的小球

好像變成了眼睛

c-8.jpg 

最後就把葉子縫上葉脈

c-9.jpg 

就成了這很Q的手作室內鞋了


又是只能留念的一雙鞋(嘆氣貌)

一雙鞋做了4-5個小時

等我有那個閒情的一天 或許就會在做一雙

女兒

 等我喔






6 則留言 :

  1. 喝呵~米多力麻麻猶疑的幾部曲真可愛
    只要是麻麻做的QQ都幸福拉
    ~真的搓很久~拍拍手!!~不過邊邊很平整很讚
    不懂14.15號的意思?~~14cm.15cm...?
    我都以鞋內幾公分來訂
    不過~腳腳不是有厚度嗎? baby的腳又比大人寬
    所以我後來發現因為鞋子除了長度還有厚度會撐開
    鞋內的空間就不多了~寧願多算些


    版主回覆:(05/23/2011 02:20:13 PM)


    是一直很想做給小QQ但每次都不合腳
    因為都是趁他不在的時後
    才有時間製作 所以沒有可以量的標準
    14號15號是以孩子在穿外面一般的鞋號為主
    也是以公分來訂
    我們家小QQ小腳ㄚ屬於腳板細瘦型的
    遺傳到我的腳型

    回覆刪除
  2. 這雙真好看
    的確是女孩的顏色柔柔的好美啊
    真可惜小QQ穿不下
    話說我也在博客來買了雙羊毛氈鞋材料包
    不過一直不敢下手
    因為我可是一點基礎都沒有耶
    很怕給他做壞
    不過也怕一直擺著尺吋就太小不能穿啦~

    版主回覆:(04/24/2010 12:02:26 PM)


    不知道小綿羊有做過水洗嗎?
    你可以參考羊毛氈的書
    我很少買材料包
    這樣比較可以配自己喜歡的顏色
    你要早點做做看
    否則到最後真的會穿不下
    就會失去實用價值了

    回覆刪除
  3. 真的很可愛~(笑)
    戳小了..就當紀念收藏品吧!^^
    或許以後還可以當小QQ的嫁妝喔!
    下一雙..真的就不知道何時才能戳了...
    可能等冬天再度來臨吧~nana也是...

    ps:看見你的牙醫記,真是......
    鄉下的牙醫好像都比較容易這樣~
    midoli可以上網查詢看看彰化附近的牙醫評價
    有沒有醫生親切或服務比較好的喔!
    我去看牙醫,也很怕遇到沒良心的醫生..
    所以都會先查詢,再去看喔~你可以試試~


    版主回覆:(04/24/2010 12:12:09 PM)


    當嫁妝還好久的事哩
    現在真的只能當紀念品瞜
    我下次想做拖鞋的形狀
    這樣就不會擔心塞不下去的問題了
    nana有機會也可以替自己做一雙
    我這裡很難買到大量的羊毛
    都只能上網去訂購

    我終於在今天去看牙醫
    抽神經了
    不然每天擱在心上
    總會失眠
    雖然去比較貴的牙醫看
    有時後想想 只要醫生態度好一點
    就不要去想錢的事情了

    回覆刪除
  4. 不好意思~!深深為你的小鞋鞋著迷!請問初學者要準備什麼東西可以請你告訴我嗎?

    版主回覆:(05/10/2010 03:42:13 AM)


    初學者要準備:羊毛.肥皂水.桿麵棍.網紗.畫紙型的塑膠板.剪刀.........
    請問你有玩過羊毛氈嗎?
    如果沒有可以先買書看看喔~^^

    回覆刪除
  5. 好Q好Q 的鞋子.......真想認妳做媽媽(羞~~)

    回覆刪除
  6. 這鞋~~太吸睛了吧~~我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