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6日 星期一

藏FB-房思琪的初戀樂園喜歡的字句(林奕含)

金龜子.jpg

{喜歡的字句-林奕含}

有同學說她為什麼沒有憂鬱症呢?

我沒有笑 可是嘴巴一路咧到耳多朵上

那就像在心臟病患面前說要是我的動脈也偶爾堵塞一下就好了

沒有人會拿肝指數、血球、睡眠去交易區區幾十萬的靈感


所謂自由 不是想哭就哭

而是不想哭的時候可以不哭

自由不是想我欲想的

而是可以不想我不欲想的


意識是悲傷的開始

對愛情有意識 同時預見欲望的巨大、膨脹、顫抖、破滅

好想回去一往情深的童年


想擁有另一個人生的願望 多麼貧窮 又多麼耽美

我從不覺得一個人真的是名性出身

一個人【真的】的本是精神靈魂


自由的文學不為任何主義意志服務 除了自由


我對幸福三緘其口  好像幸福之大權含在嘴裡

一開口就會掉落  不能演練愛上的場景



我重又做了世界的新婦  有人理解你的地方才是故鄉

你知道生活不是戰鬥  生活就是生與活 如此困難

沒有人願意去設想創傷當下的防衛機制可以多複雜

房思琪的失戀樂園.jpg

 如果讀到賞善罰惡的好結局 我就會哭

我寧願大家承認人間有一些痛苦是不能和解的

我最討厭人說 經過痛苦才能成為更好的人

我好希望大家承認有些痛苦是毀滅性的

我討厭大團圓的抒情傳統

討厭公主王子在一起

正面思考多媚俗

可是你知道我更恨什麼嗎

我寧願自己是個媚俗的人

我寧無知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