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小調-暖男J

 竹花瓶-1.jpg
底片機時代拍的相片 M試著回想年代 但真的忘了 地點:舊家神明廳

{暖男J}

J是大學的室友之一

由於家裡住的遠  假日很少回家

M離家不遠  常常母親都會讓我帶水果 回出租宿舍

也因此每次我在客廳吃水果  老是切一盤讓大夥一起用

可是通常沒有幾個人會出來捧場



大家的地域性都很明顯  出租給學生的宿舍

很多人都是一回來就關進房裡

沉浸在各自的世界裡

會出門來打屁聊天的就那麼幾個

當然J就是其中之一

J已經是個出過社會的男生

由於覺得所學不足 便又繼續攻讀夜二技

他是個很熱情好聊的朋友

常常臉上掛著比女生 還甜死人的微笑

如果不是身材的骨架很有男人味

以他的baby face加上電眼

真的會讓人覺得J的魅力無限



熟了久了 若剛好有夜室那天

M與J也會一起去吃晚餐

J偶爾會租片子邀M一起搭順風車看免費電影



但是住J隔壁的H女生

某天偷偷的跟我說  J常常帶不同女生回宿舍

我只好偷偷的笑 H女生以為J很花心



其實他是比較好客而已 

男的女的朋友 他都來者不拒 常常把他的宿舍當報告室

我們讀的是同系 M是日校生 J是夜校生

常常報告一做都是通宵達旦 不熬夜絕對做不完



有時候M熬完夜去上課回來

就換J出門上課

基本上我們也只有水果時間會一起在客廳閒聊



不同系的H常常會誤解

我們這系為何老是熬夜搞通霄

也不知道我們為何總是團體報告那麼多

整組人員到宿舍做功課實屬正常不過

(就近真的好討論 也好分配工作)



H告訴我 要我小心一點少跟J往來

當真 我是不以為意 

可是又不好替J解釋

畢竟室友之間如果認識不深

胡亂揣測虛擬的想像多的是

 竹花瓶-2.jpg

 攝於2015/09/24 地點:頂樓

一直以來J都是熱情又開朗的男孩

只有J會主動跟其他室友問候打屁

J偶爾來M房間串門子

看見了M用竹筒養黃金葛 覺得很特別 

有天 他不知去哪兒砍了一根竹子

說是做室外報告看到順便砍了一根竹子

還打磨了個像花筒還筆筒的要送給我

我是收下了  當然沒有拿來養植物

雖然不是什麼了不起的禮物

M放著存欣賞 不使用


最記得的混熟了後 感覺J真的蠻熱心助人

要是電腦壞了 也常常去拜託J 幫我重灌

系統中毒重灌電腦真的會瘋掉

速度慢到要等足足一天

所以也翹過課 在那等待 電腦重生的一天



J的熱情也不只如此

還會把電腦拆開 教我認識裡頭零件

告訴我什麼裝在哪裡 什麼位置稱為什麼

著實讓我這個對電腦有恐慌症的原始人

明顯進步 不在懼怕自己拆裝電腦

一直到現在M買電腦都會把殼拆開透氣

偶爾零件清理保養 十足的是受到J的影響



一年後J找到房子來跟我告辭

找尋同系相熟的同學一起租公寓

這樣比較不會被當怪咖



一直一來我總覺得J是個暖男

偶爾看到竹子花瓶都會想到J

最近 得知J當了美廣科系主任

帶出了很多精英的學生

對照自己的不才  不得不嘆

為什麼朋友們都這麼有才

雖是 人生之中匆匆走過一瞥

還是會在某些時刻

想起在生命中經歷過的人

曾經帶給我的溫暖感受


















2 則留言 :

  1. 許多男性常被誤解
    這好像是正常的
    有些人有些事常常容易被既定的刻板印象所框架
    好像在說自己(心虛中......)

    話說回來
    每個人的定義似乎不同
    看到男性很溫柔
    說是娘娘腔沒有男人味
    肌肉發達的說人家是下半身思考的動物
    就生理論生理
    男性荷爾蒙的影響所以容易在二性或同性間
    產生生理的需求
    這也就成了男性的原罪
    只是許多男性還是有自己的原則的

    周遭的男友人都是帥哥
    不缺女性愛慕
    雖然專情
    卻也難脫花心一詞
    男女平權的時代
    其實女性的主導權更加強勢了

    說了些廢話
    重點是真得是暖男
    只是他的女友可能要有心裡上強大的建設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花心的定義很難界定
      這源於東方社會從小的教育矜持.正面形象
      相信眼睛看到的影 就可以無中生有 太多的假設.幻象
      兩性關係 在台灣的教育之下無法進步太多
      有時觀念正確 但真正落實時落差極大
      也造成心態上的扭曲

      太多的愛情無法享有 只想擁有
      這也造成由愛情進入婚姻的階段變得更艱鉅 更難適應
      男女彼此的了解真的太少太少了

      男女平權的時代真的來臨了嗎?我到沒有那麼樂觀
      到是女性主義抬頭 強勢是必然發展出來的一種趨勢

      故事裡頭形容J的時候
      多為主動角色
      多會引發遐想或疑慮
      有多少人相信 這單只是友誼

      若故事換成女的一直主動
      結果又是什麼發展 在別人眼中也可以衍生一長串劇情ㄅ

      致於他未來的女友 不在M管轄範圍(會不會太沒同理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