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育兒-小QQ換髮.換牙

 

{小QQ換髮.換牙}

更小的時候 小QQ對她的頭髮長度 不是那麼在意

以前我幫她修剪 怎麼看怎麼可愛

但現在在回顧她的小時後相片

有一種 天啊 那是我的傑作嗎?


M不會很愛在她的頭髮上做文章

可是當她去幼兒園接觸很多小朋友後

加上老師很會幫他們變換髮型

後來她還蠻喜歡留長髮

雖然家裡很多長輩 總希望可以幫她剪短好整理

可是我都是尊重她的意願居多

畢竟她已經會語言表達

不是小時候啞啞學語的時代 都由大人作主

M當然不可剝奪她的自主權


Q拔常常跟我提起要帶她去剪短

頭髮較好整理 也好洗

我當然跟他說:你問小QQ她同意我沒意見

後來小QQ被Q拔說服 決定要剪短髮

它們達成協議要剪到下巴那兒的長度

可是......

剪完後卻變成一個哇哇大哭

一路哭回家的無辜小孩

控訴著拔拔騙了她

明明說剪到下巴怎麼變耳下

她實在不能接受這樣的結果


而我......沒跟去的 這時只好扮和事佬

盡量找些它喜歡的裝扮 轉移她的低潮的心思

找些理由 或告訴她有了這次經驗

以後如果要剪下巴長度 跟阿姨說要剪到肩膀長度

那縮回來的長度 就不會差這麼多

 

終於在逗弄安撫2-3個小時

小QQ暫時接受了這無法改變的事實

也露出了一點笑容


其實不管如何 媽媽還是覺得不錯看

也替你在這天留下了幾張照片

記錄這......妳不是那麼喜歡的一天

從原本的淚眼汪汪到願意跟我一起拍照笑開懷

真的很花時間精力

但我很願意陪著妳哭 陪這妳笑

也多給妳一點鼓勵

其實沒你想的那麼遭 不是嗎?





 接下來 妳還得接受 一顆一顆換下的牙齒

那些缺牙的地方

也會讓一個小女孩從頗喜歡原來的自己

變的不願意笑

而我能做的是

將屬於妳身上的信物

好好的保存 以後當妳長大再看見這些東西

你會喜歡這些曾經留下的痕跡


這些成長的軌跡

看似靜悄悄 卻是一個小女孩

 一個個階段的蛻變

你的心思 媽媽都將她收藏

希望你將來挖出它們都會會心一笑

這個寶盒有很多很多

回憶

再將來的某一天

妳會明白

7 則留言 :

  1. 近來較忙
    只瀏覽少留言
    等忙完
    再細看
    短髮亦俏麗

    忍不住想起另一種落髮
    收藏了的
    就讓他隨風而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算一份 也跟進跑去喀嚓 了


      另一種落髮 收藏在心中 讓風輕輕飄散

      感受風撫過的溫度 別感傷喔

      刪除
  2. 凹嗚))))
    雖然心痛了一下...
    送妳的髮飾也可能暫時用不到惹T^T
    不過妳現在的髮型竟然跟我頗相近(留長中)
    看來~咱冬天相見可能會出現雙胞胎髮型了~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嘻~~~
      一大一小的雙胞胎
      那我不就變成了烏絲燈泡~~哭哭

      刪除
  3. 在妳鏡頭下的小QQ神情總是好自然,
    剪了長髮後出落得更加活潑可愛了~。

    我也剪了一頭超短髮,期盼剪掉過去的雜念,
    也希望長不齊的地方快些趕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 也剪啦
      煩躁時很喜歡找頭髮開刀
      就去剪一下 換一下造型
      好像看起來就順眼清爽許多
      反正總會再長 也不可惜

      或許下次偶遇時 又會看到不一樣的你

      刪除
    2. 順補~~~~雜念 退散............立馬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