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旅行-2013埔里暨南大學賞櫻花

暨南大學-2

{2013暨南大學賞櫻花}

原本春節沒有計畫出遊

但連續好天氣 讓我忍不住又想去會一會櫻花美人

猶記得第一年來賞櫻花 另一半的車子差點拋錨在這兒

第二年碰上二二八的連假下雨高 速公路更是大塞車

在櫻花樹下野餐的美夢 瞬間破滅

今年第三年賞櫻   還是老地方 一點都沒變

暨南大學-1

這次不光賞櫻花 終於好好放慢腳步

把校園逛了一遍 長長步道勵學坡

除了賞櫻大草坪 人潮不多綠地很大

暨南大學-3

這棟建築是裡頭最醒目的圖資大樓

對面就是上圖的勵學坡

好似圖書館的造型都會特別與眾不同

涵養人文氣息的地方 特別講究一些

暨南大學-4

好天氣連遠山都特別醒目

賞櫻人潮也蠻多了 看停車狀況就知道了

今年開始實施停車收費制

暨南大學-22

 走到校園的管理大樓下

看到了幾株花開滿滿的八重櫻 綻放枝頭

今年的櫻花開得很早 滿花率高

開了九成之多

暨南大學-20

跟著我的腳步 開始我的戀拍之旅

我喜歡這兒的櫻花 並不是因為他品種或花色特別

暨南大學-18

而是這兒的櫻花地植草皮上

拍起來總會帶有幾分綠意襯底

這是很多地方看不到的景色

暨南大學-19

一般櫻花都會種在馬路上

不是藍天就是柏油路康莊大道陪襯

暨南大學-16

賞櫻花這麼多次 終於有藍天搭配上了

暨南大學-15

八重櫻比山櫻有層次美感

很喜歡自然垂墜的美感 那跟綠色的梗

一直讓我想到吃櫻桃時拉起的滋味

如果能這麼快意吃櫻桃 一定超幸福的啦

暨南大學-23

每回賞花總是流連在櫻花樹下

像隻來來回回的小蜜蜂般忙碌

還好陪我來的老公

總是放我獵取花蜜到滿意為止

暨南大學-21



暨南大學-30

 入景一下

讓朋友眯一下幕後寫手......

暨南大學-9

正中午烈日當空

許多遊人如織錦般穿梭其間 尋尋覓覓

暨南大學-8

攝影.遛狗.遛小朋友全家出遊的景致

或走或坐或奔跑草坪上 自由自在徜徉

暨南大學-13

大片的藍天 沒有電線的醜陋干擾

仰望成了一種奢華的幸福感

暨南大學-24

一會兒閃到櫻花跟柳杉樹下

仰躺遙望天空

看著兩棵樹的花情呢喃絮語 相互依靠映襯

暨南大學-11

吃著帶來的水果兼零食

一邊賞花 一邊野餐喝飲料

終於有機會在櫻花樹下席地而坐

暨南大學-10

逆光中櫻花美人更俏麗

但...忘了帶野餐墊 早上出門天氣微陰

哪知目的地陽光普照

不然真的好想躺久一點

暨南大學-6

回家之前 再把這校園繞一圈

山中的學校腹地一整個大到看不見邊界

走著晃著鳥叫蟲鳴縈繞於耳際......

暨南大學-5

 路上巧遇的茶花含苞欲放

這天就一個景點 

外加到大黑松小倆口繞一下

回家之前順道去埔里市區吃玲姐介紹的胡國雄古早麵館

口味真的很不錯 依慣例喜歡的吃的朋友自行前往

我這兒很少放食照
















  

5 則留言 :

  1. 好舒服的感覺啊
    跟其他賞櫻景點密密麻麻的人頭相比
    這裡的感覺真的是悠閒許多


    版主回覆:(02/20/2013 01:45:48 AM)


    嗯阿~~~因人少 還是會選老地方
    方便不用去擠人


    回覆刪除
  2. 好美麗的春櫻,這一系列的相片,
    使人看得心情開朗、且舒暢 ^^

    版主回覆:(02/22/2013 02:08:01 AM)


    謝謝garce
    能讓你有這感覺 挺開心

    回覆刪除
  3. 大概是泥鰍來得晚了...
    前幾篇都被限定不能留言...~~!!
    今年到處都見得到櫻花盛開...
    只可惜泥鰍不懂花的千嬌百媚...
    春節假期家裡的小魚輪流掛病號...
    泥鰍只有趁開工前帶魚娘出門逛逛...
    遠的地方到不了...就只到雲科大走走...
    景色一般...但微涼的天氣有魚娘相伴滋味總是不同...
    入夜後就到對面逛逛夜市...(這才是我們的重點)
    為假期裡激增的肥油再添一筆...


    版主回覆:(02/22/2013 02:09:01 AM)


    不晚不晚~~~我現在習慣寫一篇 關一篇(個性難搞)

    魚娘跟你~~~一起添上這一筆 游泳圈(誤)
    認真好好享用小吃的樂趣 真不錯
    話說現在的孩子真的動不動就掛病號...........抗體很弱
    我家的小QQ也沒多好 新春期間也兩個掛病號
    多去戶外運動運動 增加抗體~~~才好得快




    回覆刪除
  4. 為什麼???????????
    為什麼米小綠妳頭髮留那麼快.........
    >"<
    倫家現在可能没妳那麼長,
    我留一兩年了捏..........
    T^T

    我喜歡暨南大學,
    只是容易塞車................

    版主回覆:(02/22/2013 02:21:19 AM)


    塞車還好~~~~^^

    我的頭髮本來就長得快
    所以剪掉也不會很不捨

    回覆刪除
  5. 到校園去賞櫻,還挺不賴的
    不過人好像也不少 呵呵
    天氣好,人自然往外鑽

    版主回覆:(02/25/2013 02:27:00 AM)


    是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