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收藏-2012光陰地圖365

s-3

小QQ生日月

月底壽星都發了一個蛋糕

還不小 我記得小時候

鄉立托兒所福利沒這麼好

 s-2

能吃到一小塊就很高興了

現在是月底壽星一起慶祝

順便發送一個帶回家

s-1   

她的大班幼兒園生日

或許也就這麼一次了

雖然生日已過還是紀錄一下

學校的祝福

9月

IQ2  

IQ Ball

紙箱王買回腦力激盪的好物

20個平面的塑膠片

組合成品 成了一顆像紫陽花的球體

IQ

如果有買LED燈

晚上可以當燈飾使用

當小夜燈也很浪漫

8月

ivy-card

 來自ivy的手作卡 還是那麼的特別

特別的量身打造 還有送上的文字

A friend is a second self

It's a good beautiful language

thank you ivy

7月

 wedding

結婚不知不覺6年了 六年稱為鐵婚

我忘了當初當6月新娘時的感覺

從小我就覺得當六月新娘會很幸福

不知是哪兒來的觀念 沒想到後來成真

一路曲折中 總算也熬了過來

謝謝另一半 無悔的照顧家 照顧我們母女

雖然常常會拌嘴 不過我仍然記得當初你最後的抉擇

謝謝你每天勞累上班  雖然你不是什麼方面都能細膩想到我的感受

但我知道婚姻 是這麼回事

嘴上我會念著你的缺點

但心裡 我也記得你的優點

 還有你曾經的保護我沒忘

搖馬抱花

今年的曇花 開得很熱鬧

6月起一波接一波的開 總計超過六十朵

我分了些給爸 媽 也分了些給鄰居

他們都被花香給吸引住

看見他們收花時的笑容

吃得開心 送的開心 我也覺得滿足

6月

 巧克力  

聖誕節還沒到 怎就買起了紅配綠

 夏天買巧克力

還真是出乎自己的意料 (其實是包裝真的好看 )

5月

髮夾-2

參加劉拔拔家踩踩樂的髮夾

沒想到我是第一名可以優先選

這個髮夾很漂亮喔

全銀色系 優雅的巴洛克線條

怎麼搭都優雅

髮夾-1

這又是男性再一次貼心的證明

因我超喜歡銀色跟白色小花

劉拔拔知道就偷偷的放進包裹寄來

收到時真的很驚喜

劉拔拔真的非常謝謝你

讓你又多破費

紙膠帶-2

買了好多好多的紙膠帶

一些做成卡片

紙膠帶-1

順便也可以貼一張做成樣本

配色的時候拿出樣本

一覽無遺

堇花魚

春天時的香堇花

把他壓成乾燥花後

用花的形狀

排列了一隻魚

加些像小水草的葉子

真的有那麼幾分像水族缸

俄羅斯娃娃

俄羅斯娃娃

做成ㄧ枚書籤

這次身體都是用緞帶跟紙膠帶融合

當然也不能少了蕾絲的點綴

4月

  吊飾  

小七集點換的吊飾 換到的都很可愛

身上都鑲了一顆 施華落世奇水晶 小小的閃亮很加分 得到立體版的小貓

 很開心 最近我超迷戀這隻貓~~

3月

鄉村風-5  

平日煮的蔬菜麵

絲瓜的季節又到了 滑嫩爽口

想著想著會滴口水

粥

蔬菜粥

簡單清淡 皇帝豆 也是我很愛的食材

working house

上working house逛街

都會把小策拿回家收藏

今年春天主打法國鄉村風

這款白色瓷盤 僅只用單色系 烙上英文 還有幾朵小花圖案

我看中的昰小碎花款的餐具

 花茶杯  

 想來我家喝花茶的朋友

我已經準備了不同的花茶杯

供自由選擇

個個不同

選擇自己的好心情

在來杯特致花茶

等你們來喔

筆  

純粹無聊挖出我的毛筆跟水彩筆

一字排開

桌面全客滿

那些畫畫的日子離我有點遠了

2月

彩繪-小兔.jpg  

小QQ過年在家用壓克力

彩繪小兔存錢筒

羊駝-音樂盒

生日時 女兒從她的存錢筒拿出了平日的儲蓄 要我自己選一樣生日禮物 

我選了一個音樂盒 上面有近幾年很夯的羊駝(草泥馬)超喜歡滴

有時候她的貼心很不經意 但讓人快樂窩心 

像過年回娘家 她都把儲蓄包紅包給外公

結果外婆沒有

很顛覆我的眼睛


又有一次出門旅行

在墾丁的店裡我買些紀念品 東西擺得很擁擠

隔壁不是我在看的東西掉下去

店家堅持要我理賠

結果女兒 看到我悶悶不樂

馬上說她要幫我付

叫我回家可以從存錢筒拿她的積蓄

那次我著實感覺得出她的貼心

birthday -1.jpg

生日小蛋糕

當季草莓口味

  1月












17 則留言 :

  1. 女兒貼心
    蔬菜口味的料理多爽口
    花茶杯讓人忍不住想喝下午茶~^^

    版主回覆:(11/21/2012 04:16:37 AM)


    專門特致 姐姐妹妹專屬 花茶杯...

    讓喝茶也有好心情喔

    回覆刪除
  2. 好別緻的小櫥櫃,
    坐在那裡喝花茶.賞瓷器,
    看著女主人大展身手,
    現場來一幅...

    多美的午后...

    版主回覆:(04/20/2012 02:49:13 AM)


    來一幅什呢? 泡茶 這個我還會

    本來我想買更多格子 後來想想還是放棄了

    我怕從地板放到腰間的茶格 大概會被通緝..........

    如果哪天發生地震 那不全毀了(完全有天災被害妄想症)


    回覆刪除
  3. 小QQ好貼心.養女兒就是這個好

    蔬菜麵和粥.看起來都很清淡

    可是因為好消化..很快就會餓~~

    版主回覆:(04/20/2012 02:53:03 AM)


    呵~~~等你有孫子

    相信你會加倍疼的啦

    別讓我們等太久ㄚ~~呵呵

    我吃習慣了 也不會覺得餓ㄚ..........體內環保

    回覆刪除
  4. 小時候很喜歡吃鹹粥.
    都用大碗公裝..每次都吃兩大碗

    兒子小時候也喜歡吃.因好吞
    也都吃很多.然後胖很快
    家人因見孩子胖太快不敢再煮粥
    在5.6年級時拉高..兩個6年級時都有170~~

    版主回覆:(04/20/2012 02:57:38 AM)


    大碗公~我這也算大碗公啦
    不過我一碗就很難吃完了
    男性工作比較需要多點的體力
    通常都吃乾飯多~~~
    第一次聽到吃粥會胖......怎麼我都養不胖小QQ捏
    都是米 惹的禍 (手藝太差~~~牽拖嫌疑很大)

    回覆刪除
  5. 我記得我小姪女在這個年紀的時候
    也是這麼貼心
    他還會出來調解我老爸老媽吵架
    然後躲我老媽後頭
    以防那個爺爺的逆襲
    ㄏㄏ
    小孩的貼心總讓人感到心裡一股暖流
    我也回味其中

    版主回覆:(04/20/2012 03:29:35 AM)



    爺爺的攻擊力這麼強ㄚ 連小孩都沒放過

    偷偷摸魚回味喔.............ㄏㄏ

    回覆刪除
  6. 羊駝溫馨幸福~~~~~還有....可愛的小兔存錢筒!

    版主回覆:(04/20/2012 05:39:05 AM)


    呵~~都是收集回憶的小物件

    回覆刪除
  7. 女兒就是貼心,不像狐狸寶大辣辣的
    看著米多力的照片
    間接地訴說著妳母女倆點滴歲月

    版主回覆:(04/20/2012 05:40:38 AM)


    恩ㄚ~~把漏溝的在從新回味一下

    很像是光陰地圖

    回覆刪除

  8. 老闆
    給偶來碗蔬菜麵!!!!!!

    .......大病初癒
    一下子瘋狂的吃肉
    現在好想來碗蔬菜麵喔!

    只是我們這幾乎只有義大利肉醬麵(還很難吃)
    你們家小朋友也跟著你吃素嗎?

    版主回覆:(04/21/2012 10:35:11 AM)


    馬上遞 ........給你 這麼清淡普通的 你吃的下去嗎?(笑)

    我家小朋友只要我經手幾乎都是吃素 其實也非素 應該說蔬果餐

    如果外食就不一定~~看情況定啦

    回覆刪除
  9. 我們這其實沒什麼美食
    所以誘惑不多
    只有去中華餐館才有我愛的
    因為這其實就
    馬鈴薯~牛排~羊排~魚生菜沙拉?
    跟台灣美食比起來
    真的是一個天一個地阿

    我吃的下去阿
    蔬菜麵就是吃原味吃蔬菜鮮甜


    版主回覆:(04/21/2012 09:58:10 AM)


    我想你想念我們這的夜市 還有小吃ㄏㄡˇ
    台灣的美食種類很多就算了 店也都超有特色
    難怪你會不習慣~~~^__^


    回覆刪除
  10. 呵呵~
    幸好我有生女兒,
    雖然脾氣很大,但對我還算大方~^^

    米小綠竟然換到立體的KITYY,
    >"< 倫家都没有~
    妳真是超幸運的啦!

    小QQ有遺傳到妳的美術天份哦!
    配色很棒呢!
    還有....
    顏料也不會跑出去呢!^O^

    版主回覆:(04/22/2012 02:06:55 PM)


    你沒換到喔 那隻不是kitty啦
    不知道叫什麼貓~~不知道還喜歡的要命

    呵~~你說的配色那我配的啦 她負責採底色
    采的還不錯 有界限的我就會幫忙用一下

    回覆刪除
  11. 唉~ 想想人家的女兒 這樣貼心
    怎麼我們家的卻如此小氣呢?


    版主回覆:(04/23/2012 01:03:51 PM)


    呵~~偶爾貼心 醬樣才有驚喜

    我寫的也是貼心之最 不貼心的也很多ㄚ~~(笑)

    回覆刪除
  12. 那隻是KITTY吧!
    我這小小貓迷應該不會認錯啊!
    没有嘴巴~
    只是它的造型,跟一般的不太一樣啊!
    (耳朵也不太一樣....)
    不管啦!
    有立體的,就很LUCKY~

    嗚~嗚~嗚~

    版主回覆:(04/24/2012 11:42:13 AM)


    她真的不是kitty拉 我還一直迷到去買這小貓的衣服

    我也覺得立體版的超luck

    我心想我就是要她

    沒想到她就自動來我身邊了~~~甜甜笑

    回覆刪除
  13. 好多可愛的東西哦~* ^^

    BTW: 我喜歡你家的音樂~*

    版主回覆:(04/29/2012 11:19:04 AM)


    哈~~~這兒是漏溝的點滴 不能單篇 慢慢集成ㄧ篇 會不定期更新

    我家的音樂很多人都喜歡~~~哩

    回覆刪除
  14. 好巧的手.不僅能文(設計花紋.立體玩具)也能武(煮食.烘焙).也把女兒照顧的這麼好!羨慕啊!!

    版主回覆:(06/15/2012 12:51:49 PM)


    沒這麼優秀~~~
    烘培更是沒做過><"

    回覆刪除
  15. 好多美的事物喔,真棒!

    版主回覆:(12/02/2012 03:38:38 AM)


    哈~~心境美
    俯拾即是......

    回覆刪除
  16. 上次來看不到照片

    今天來看不到全部的照片,只可以看到紙膠帶2那張

    又怕妳把迴響關光光

    先來迴一部份~~我看到小QQ的貼近照

    她的耳朵很漂亮啊~~富貴耳朵喔

    花茶..我最近喝了不少 玫瑰花茶和薰衣草的

    是一位好姐妹送的..也是異國寄來

    讓我的心暖暖的..朋友即便不常相見 有心..就感受的到

    版主回覆:(12/02/2012 03:35:54 AM)


    看不到大概你在內地..........不好翻牆

    是阿~~~朋友的一份貼心 最珍貴 有時候回味起來

    心頭都繪暖暖的~~~~想念著朋友的模樣




    回覆刪除
  17. 我的疑問..

    不是妳打破的..那店家也太囂張了吧

    幹麻要妳賠啦

    是>>吃人夠夠喔??

    生女兒..果然是貼心(花非花說的,生兒子是好聽,生女兒才是好命)

    版主回覆:(12/04/2012 02:53:24 PM)


    好命喔~~~未必喔
    各有利弊 只是女兒貼心的成分多一滴滴

    那店家很堅辭他說那個區塊只有我在場 所以就算不是我拿起來看的東西
    也要我理賠 其實我是一肚子氣 但因只有我一個人逛 就認了
    不想破壞旅行的興緻 否則我一定跟他 理論到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