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老街-雲林 加溫刀 in siluo ( 西螺名產來這兒找)

 siluo-4

{家溫刀}

記憶中幸福的味道

載這裡有溫暖的陽光 親切的人們

還有許多傳承數代的美食

有人說這裡很台 有人說這裡很傳統

我們說這裡很好吃 這裡很有味道

在外流浪很多年終於回來了

記憶中美好的味道垂手可得

我們的味蕾很幸福 我們的心情很滿足

所以我們希望將這份心情分享

(以上文案來自家溫刀)

siluo-3



{西螺}

*

嚐在地美食 逛延平老街 逛東市場

在東市場的轉角處

新開了一間賣西螺伴手禮的好去處

*

先是被招牌的家溫刀吸引

彷彿再說著走進這兒就像逛自家一樣

請用台語念{家溫刀}

*

的確 小編弟 很親切 一進去 我先問候了一下 閒聊一下

問問他們怎麼會在這兒開店

小編弟告訴我 這是他跟姐姐兩人合開的實體店面

全部都在賣西螺的名產

他們本來都在外地打拼

起先以網路商店 營運

後來工作幾年覺得還是想回家鄉

把家鄉的美食推廣出去

讓更多人知到西螺的美食 名產 

siluo-7

西螺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名產

就屬

醬油.西瓜

最出名

經過小編弟的說明我才知道原來醬油

除了很知名的兩大廠丸莊.瑞春

還包括很多在地的小型經營

低調的幾個品牌

有些用炭火燒製 堅持古法釀造

而豆子也都很講究 用當地的有機豆

這些有機豆都是經過認證 並且產地都出自西螺喔

siluo-8

再來西螺的米也很有名 因西螺有濁水溪

種出的米都特別香Q

琴連碗糕都是用當地的濁水米製作

所以這裡有販售濁水米 也可以做成囍米

*

siluo-31 

皮箱上的芒果牌咖啡

一捆咖啡有六種口味

包裝很復古有點像香蕉新樂園的 fu

一問之下 小編弟又告訴我

其實這咖啡是年輕一代的idea

咖啡的泡法用耳掛式 

這樣的設計算新潮的包裝

早期是做中藥行的

便將這樣的概念延用到包裝上

一方面可能感恩上一代的奮鬥 

才能讓他們這一代的年輕人有更多放手的機會嚐試創業

一方面也算飲水思源

*

siluo-6

小編弟還偷偷告訴我

其實淡水的阿婆鐵蛋

有部分也是出自西螺的安記製作的

只是大家到淡水都會以為阿婆鐵蛋昰淡水出產其實不然 

常常遇到很多人去買阿婆鐵蛋 

結果才發覺是在地的產業

*

每次到西螺我會到目鏡仔去買麥芽糖餅

還有吃麥芽酥冰

在當地也很有名喔

*

經過他們姐弟的洽談

很多在地美食都集合在這家溫刀

要買美食不用一次跑太多地方

只要能保存較久的乾貨

他們都會試著賣看看


siluo-5 

他們的空間佈置

屬於日雜風

都是原木的小櫃 小編弟弟告訴我

他們想跟東市場的其他店 做區隔 因前面都是屬於

濃濃的復古味 所以他們想走點不一樣的調子

*

一般這種佈置在賣日雜的店是較常見

但跟當地的名特產品結合

用這種調子的  不多  空間明亮

看起來乾淨舒適


有空走進雲林西螺東市場

可以進去{家溫刀}聽聽在地的產業故事

小編弟的熱情與夢想

讓我這外來客 知道更多更多 這些產品背後的堅持


我們從店的開發擺設 在地產業 一直聊到老街上的建築

英文字

突然發覺我在這兒挺搞話的

許因為某方面興趣相同

聊著聊著 真的就好像自家人親切


總之我為他們的夢想推薦

有經過的人

請給年輕人一點支持





安記鐵蛋公仔



 siluo-1  

瑞春醬油公仔

都在大門口前歡迎你喔








{家溫刀} 



地址: 雲林縣西螺鎮市後街28號




6 則留言 :

  1. 我剛剛還在想什麼是"家溫刀" ???

    原來是"這裡是我家"啊 ~ 哈哈哈 !

    版主回覆:(06/19/2012 02:13:13 PM)


    哈~~我差點要把某超商的 X家就是你家 給寫出來

    不過這是很特別的轉換 不知情的以為賣刀的~~呵呵

    回覆刪除
  2. 感謝熊熊解答~因為偶看到最後還是想不出來「家溫刀」是啥米!= =llll

    好地方!!!!!! :D

    版主回覆:(06/18/2012 03:36:12 PM)


    呵~~~答的好 文中有小題示 眼尖的都看得出來哩

    回覆刪除
  3. 呵呵,狐狸媽也是看了很久都看不懂呢
    還好後來終於了解了!!有趣

    版主回覆:(06/19/2012 02:11:26 PM)


    恩 怪哩 我一看就懂~~然店主人當初想考我

    沒想到 考不倒~~呵呵

    回覆刪除
  4. 我一看名字
    就笑了:)))))

    好溫馨的一個店名阿

    而且又是這麼的在地推廣

    好喜歡這種堅持的美好 讚 ^^b

    版主回覆:(06/22/2012 03:58:13 AM)


    堅持心中的美好~~~

    回覆刪除
  5. 好有趣的店名
    所以淡水的鐵蛋名產
    在這裡~
    要改叫西螺鐵蛋!!

    版主回覆:(06/22/2012 03:56:56 AM)


    恩 安記 才對

    有趣的店名

    吸引目光駐足

    回覆刪除
  6. modi最近介紹的雲林景點 我都粉喜歡喔~!

    版主回覆:(06/22/2012 03:56:26 AM)


    那有空多多去走走ㄚ~~~^_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