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藏書-鏡內底的仔兒(向陽。幾米)

鏡子-3

{鏡內底的仔兒}

*

每天早晨

我會陪小QQ念繪本

我想沒有小朋友不喜歡繪本吧!!

每次看著美麗的圖案

還有故事可以聽

我想通常不安靜的過動靈魂

就要找些有趣的創意

讓他自動安靜聽故事

 鏡子-2 

當我買下這本繪本時

孩子握在手上 就開始做出一堆怪表情

臉部的表情練習

學習故事中鏡中的小孩

*

鏡子-1

*例如當我們照鏡子的時候左右是相反的

小朋友會發現鏡子裡跟鏡子外的差別嗎?

*譬如鏡子裡的我跟鏡子外的我是同一個人嗎?

為何大小身差這麼多(站遠站近距離的大小)會讓他們的世界懷疑這不是同一個人嗎?

*早上照鏡子跟晚上照鏡子的差別(臉的顏色還有臉的氣色精神 神采奕奕 還是無精打采)

 藉由練習 讓小朋友自己去觀察這其中的差異性

當然內容還有很多異想天開的做夢

看起來像是一本可以自己跟自己對話

還可以跟心裡的小惡魔對話的故事

*

這昰一本台語的繪本

很少見

讓小朋友可以觀察 正反.大小.左右.裡外.遠近.差異

是一本很棒的台語童詩

從小我跟小QQ都講國台語

所以小QQ的台語都很順口(念轉)

 翻翻書

有些翻翻書 躲貓貓的繪本

平常他也會自個躺在竹席看

看久了 偶爾我會假裝不懂這....講什麼

換我問他一堆 讓他找 讓他說

換他講故事給媽媽聽

然後等他說玩故事 適時的鼓勵說句你講的故事

好棒喔

你有悄悄話 想跟我說嗎?

然後他就會說這是祕密

噓........湊到我耳邊說得很小聲 很小聲

秘密只能偷偷說~~呵

維尼-2

{維尼熊的英文口袋書}

*

口袋書就是方便攜帶出門

紙的質感比較厚實

上面還會加壓模(防水性強)

適用於年紀小1-3歲的小孩

書也不會馬上皺掉或一下沾口水 一下變無用的屍體

*

雖然是小小書不過設計的小書盒

也很方便收納

  維尼-3 

認識小熊維尼跟他的朋友們

每本的色彩都不一樣喔(雖然是一系列 但小細節都做得很好喔)

維尼-4

翻開的書裡面的繪畫真的很溫馨可愛

裡邊的英文字字數不多 讓家長也不會教英文教得很頭痛

其實我是指我自己啦 英文太差了 只能買這種初淺的

不會也可以用電腦查一下單字.念法 現學現賣

總不能買那種艱深的結果小孩一問 什麼都不會 那我不是自找麻煩(又沒台階下)

*

 維尼-1  

這套書

讓我買下去的還有他的特殊設計

看得很無趣嗎

?

可以翻到背面拼一下圖

在繼續回來看小書

是不是一個很貼心

很細膩的一個設計呢

一書多用

?

學習真的不能太乏味

這樣多功能的書

真的讓人很願意掏錢買下

閱讀也變得事半功倍


朋友跟我說 小QQ的口條還不錯

發音清楚

其實都是我這樣哄騙陪讀

還有精心的選書慢慢的滲透進小孩的內心

久了真的會看到用心沒白費


現在很多書

都換Q說給我聽了

我也是愛聽故事的小女孩




ps:(還好Q沒台灣國語 雖然我有...但...回不去了(回不去真好用 我醬樣犀利的親切 哈哈哈))





6 則留言 :

  1. 看著小QQ的鬼臉 聽著背景音樂

    忽然感到一陣甜蜜的酸味

    孩子好可愛 好天真

    母親好偉大 好認真

    祝妳母親節快樂


    版主回覆:(05/09/2012 06:29:46 AM)


    玲姐~~~
    不好意思哩 這麼久才迴你
    也祝福你天天快樂

    回覆刪除
  2. 小QQ好幸福

    有米多力這樣盡職的好媽媽

    幫他挑閱讀書籍 陪他養成閱讀習慣

    讓他在快樂幸福的學習環境成長

    向偉大的米多力媽媽致敬

    祝母親節快樂

    那本鏡內底的仔兒 真有創意

    連OBS都想去買一本來玩玩 XD


    版主回覆:(05/25/2012 06:49:15 AM)


    真的可以買一本

    很有創意的書衣

    配上幾米的圖也很有療育作用

    每個有媽的孩子都是幸福的~~^__^

    回覆刪除
  3. 幸福的小QQ 擁有媽媽全部的愛

    出現鏡頭前.落落大方.笑容滿面

    是個快樂的小孩....

    米多力..佳節快樂啊~~





    版主回覆:(05/25/2012 06:54:12 AM)


    謝謝文哲大哥的讚美祝福

    父母對孩子的愛與付出都不會少滴~~



    回覆刪除
  4. 米小綠......
    妳該不會5/10開一下格,又關上了,
    人家明明都有來妳這裡走走瞧瞧啊!
    怎都没看見小QQ這可愛的模樣.......

    現在的繪本都做得好精緻,
    不過,價錢也很貴鬆鬆啦!
    小QQ喜歡最重要.........
    ^^

    版主回覆:(05/25/2012 06:56:52 AM)


    價錢真的很貴喔 每買一本書 自己就很難買自己想看的書

    不過我還是以孩子為主 孩子自發學習的養成不能等

    更何況這些繪本有很多很好的創意設計 我自己就當成收藏

    又讓QQ快樂學習~~~其實是不錯的投資 其他的數字投資我就不懂了

    但人文需要培養

    回覆刪除
  5. 米小綠........
    妳剪短髮了哦!
    有相片嗎?
    倫家要看啦!
    很難想像短髮的米小綠捏~

    版主回覆:(05/26/2012 02:09:15 AM)


    我沒有拍相片啦
    我家Q說我剪的像野ㄚ頭~~~嗚
    剪完清爽多了~~~換個髮型 換個心情

    回覆刪除
  6. 野丫頭,
    XDDDD
    小QQ怎會說這詞啊???
    好想知道小QQ的野丫頭長怎樣捏~

    偶不能再剪了,好不容意留到快肩膀,
    一定要過肩去燙頭髮,不然自然捲亂得像稻草呢!
    短髮..................
    還是想想就好~

    版主回覆:(05/27/2012 02:49:31 PM)


    哈~~~以前也很多短髮ㄚ
    沒什麼好看的啦
    況且就已經被我女兒說野ㄚ頭
    代表真的沒那麼順 QQ喜歡我留長髮
    現在我比他短他很開心有這一天

    我也是自然捲 又多又 厚重 只好自己動刀剪了再去外面剪
    這樣就不那麼心疼 哈也還好~~~夏天到了 短短的輕鬆不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