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旅行-草屯生活.地方工藝館

ct-16

 生活工藝館重新開館

白色的建築把舊門面重新整修 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很後現代的建築風格

全然的白 配上綠色草地 視覺上很舒服 網格狀的設計 讓建築的厚重感

有了轉換的呼吸空間 

 ct-15

步道上的鳳凰木 也像夏日的火焰

好熱情的綻放著

大口的吸著陽光 充滿能量 

 ct-14

廁所外的標誌 也充滿藝術感

像一幅畫一樣

拼貼的馬賽克磚

也趨向於時尚風格

 ct-13

男廁


生活工藝館都是一些外駐藝術家

也就是非南投的工藝藝術家來把他們的工藝傳承

在這有一個空間 展示 教學 販售

都是一格一格的隔間 獨立獨戶 工具齊全 都有冷氣 與像展場一樣的空間

真的很舒適的學習環境

工藝館的教學有:趙家窯的陶藝。玻璃。染布。漆器。竹藝。金工

這邊的工藝都屬於比較高階一點的工藝

大約要國小以上

or

有興趣的社會人士比較能夠嚐試

 ct-11

接著我們來到地方工藝館

地方工藝很好連想 是專門為南投的在地藝術家而設置的空間

一樣式展示 教學 也販售藝術家的商品

有點像百貨公司的那種開架式

空間也是開放的

這邊的體驗 是屬於年紀比較小的小朋友可以做的東西

 ct-10

這天我帶小QQ來做他的小風車

小QQ正用心的在黏白膠 要把選好的小葉扇 黏上

自己做自己的玩具 這樣應該會更珍惜玩具

小風車屬於竹藝的開發商品

以前我也帶他來做 竹子槍 竹升機 都可以自己繪自己喜歡的圖案

成為獨一無二的童玩

ct-18

七彩花花風車 合影 

ct-8

接著我們到磚雕區 玩玩免費的堆房子

起家

這裡每次來就黏住了

ct-9

當一般小孩都在玩塑膠玩具擔心塑化劑的時候

這個像積木的小磚 就不會有玩得不安心的顧慮

ct-6

而且他的磚設計的就古早的三合院

有磚 有屋頂 也可以做成井喔

玩得高興 想買這兒都有做成商品 可以自由選購

 ct-7

秉持著輪流玩的方式

換體驗一下別種

這兒的藝術家真的很用心的在想 如何將他們的專業

更親民 雖然工藝這種東西 價格並不是很親民

本身工序 就不是可以多數的量產

但每次去都會發現 有些東西不一樣

 ct-5

磚雕做成的茶杯墊 茶台 茶盤 茶海 造型很有古早味喔

石磨的造型 很復古 也把常民藝術帶進生活

背後植蘭花的器具

我猜是古時候裝筷子的筷籠

 ct-4

而這個習字磚

可是新品喔

有的可以練大字

另有些還有做成九宮格

 ct-3

只要用毛筆沾水 就可以在磚上寫字練字

真的有環保到 不用浪費一堆紙 也不必費工磨墨

磚有吸水的特性

只要等乾 就可以寫別的字

好像無字天書

 ct-2

看我家小QQ 

國字不會

也可以寫個數子。注音。英文

而且我真的覺得這個很好用 如果有練字。很常寫字的買一塊 很值得投資

ct-1  

家裡有小孩的也不怕他們寫字畫畫 把身上的衣服搞得髒兮兮的

記得小時候寫個書法手掌都會沾到墨漬

有時衣服滴到真的會很難洗

如果有習字磚 這些問題好像通通解決了

環保又無毒也不髒亂

一舉數得

ct-17

最後跟小兔留影不是很甘願

因為還有更好玩的遊戲等著小QQ

這兒也有很多互動式的影音遊戲 

也有兒童電影劇場 還有免費電腦遊戲

圖書室 

園區相當大 整天逛也逛不完

每次來都可以一整天待在這裡

最近更是有餐廳進駐 生活機能很舒適

連餐都推出割稻飯

使用陶藝家製作的碗吃飯 

超級懷舊

又復古又現代的工藝

藝術生活化的實踐不就是該如此

有興趣的民眾真的很值得去逛逛












write:2012/05/15









15 則留言 :

  1. 很適合周末假日
    帶小朋友上門

    版主回覆:(05/30/2012 06:28:10 AM)


    什麼時間去都不錯
    很好打發時間的地方~~~

    回覆刪除
  2. 米小綠....
    那個習字磚,九逃應該買幾個,
    這樣老魔王才不會把一千元的宣紙給浪費了~
    不過,老魔王會不會把習字磚拿去當杯墊...
    呵呵~

    這裡不錯呢!
    我還没去過說,距離應該還ok,
    下次給它去一去好了...
    ^o^

    版主回覆:(05/31/2012 03:08:42 PM)


    你覺得九逃可以買幾個呢??
    我覺得一打差不多~~~為了妨老魔怪的好奇心
    可以每間都擺一個 醬樣天天看不稀奇 老魔怪 就會見怪不怪~~
    當杯墊 這麼大 當鍋墊的機率大很多~~~呵呵

    這裡真的很不錯 我好羨慕住這裡的居民~~~
    你可以去看看的保證不虛此行

    回覆刪除
  3. 呵呵~我本來要寫鍋墊啊!
    不過,九逃家的伙食不都九逃負責,
    老魔怪應該踫不到鍋墊吧!

    這要請九逃移駕來這裡解答才行了.............
    九逃))))))))))))))))))))))))))))
    聽到了没?)))))))))))))))))))))

    版主回覆:(05/31/2012 03:07:53 PM)


    最近應該會換人碰才對ㄚ
    你的回音這麼大~~~可能會出現的機率很大

    連休假都要被我們奪命催魂cool~~哈哈
    我猜半夜就會嚇醒了~~~~

    對了祝妳兩周年快樂~~~^__^
    好年輕的格齡

    回覆刪除
  4. 謝謝米小綠...
    不知偶能不能像米小綠撐這麼久呢!
    唉~

    版主回覆:(05/31/2012 03:37:22 PM)


    ㄚ~~~被你這麼一說 我算老人彎腰等級的
    快站不挺了~~~交給年輕的小芙發揮了
    繼續你的遊記嘿~~~

    回覆刪除
  5. 綜合回覆
    我之前有買竹炭習字帖
    這種磚我如果買也是買一對
    你們知道最後我家老魔怪會把他當何用嗎
    一是當菜罩
    蓋在湯鍋菜盤上
    一是拿來當紙鎮或書墊
    總之他會無所不用其極的發揮
    這磚的功能
    讓人噴飯

    現在還是我煮啊
    跛著腳一拐一拐的
    ㄏㄏ
    堅忍不拔
    愈忍愈開花
    前幾天比較糟時
    我都叫便當外送
    不過我家老魔怪
    嫌吃不動

    老人家你邁入第九年啦
    真是辛苦啦
    二年的那位小朋友加點勁囉

    版主回覆:(05/31/2012 03:57:30 PM)


    還綜合~~~冏
    竹炭習字帖什麼東東~~~用竹炭寫字
    還是竹簡變竹炭簡
    老魔怪菜罩怎麼罩 這樣會加料胡椒鹽 ㄏㄏ
    如果是煮鹽酥雞 剛好省調味料~~~^__^

    九逃還煮ㄚ~~~老魔怪 把你當鐵人了
    堅忍不拔~~~你以為梅花喔 希望昰心中開花
    不是腳開花~~~這樣散光光 老魔怪就缺人照顧瞜

    我老人家了 你們兩個小朋友~~~用功點 別偷懶喔
    等我老到第十年 再來慶祝格慶 呵呵

    回覆刪除
  6. 很有趣的地方
    平常日去會有藝術家駐站嗎?
    還是只有假日?


    版主回覆:(06/01/2012 06:51:12 AM)


    這昰個不錯的地方
    早期也算國家級的研究工藝中心
    平日都有藝術家駐站ㄚ 趙家窯也有開一間在此
    那應該算他們的工作室了 空間舒適很多
    有機會可以去看看~~~戶外也都有藝術市集
    不過戶外的只有假日有擺攤

    回覆刪除
  7. 呵呵~~你家QQ真可愛

    版主回覆:(06/01/2012 06:58:00 AM)


    恩~~~^__^

    回覆刪除
  8. 就不說我家老魔怪的壞話了
    反正就是這樣子了
    ㄏㄏ

    十年的話
    那要好好慶祝才是
    真得很了不起的記錄
    是說如果我也加上手機上網
    我也快十年了
    在這我還是幼齒的
    我比小芙還幼

    容我叫一聲綠奶奶
    還有芙姐姐囉
    哈哈哈

    版主回覆:(06/02/2012 01:42:04 AM)


    挖哩~~綠奶奶咧


    你比小芙還幼~~~那你是最年輕的喔
    石弟弟~~~這樣夠幼了 哈哈


    回覆刪除
  9. 用磚習字,有意思!
    真是環保呢!
    這裡狐狸媽也沒去過
    狐狸寶要是去到那兒
    也一定很樂...

    版主回覆:(06/02/2012 01:48:17 AM)


    可以去這兒玩玩
    狐狸媽一家都會喜歡滴

    回覆刪除
  10. 呵呵呵))))))))))))))))))
    我升格為芙姐姐了哦!
    呵呵呵))))))))))))))))
    (掩嘴發出魔女的笑聲,小拇指有翹起來哦!)

    那四十弟弟~
    等你兩週年,我也要讓你退個文,
    硬要說太深奧了,看不懂看不懂......

    XDDD,老魔怪真的是老魔怪,
    還可以蓋湯碗菜盤呢!
    幸好老魔怪没練空手道和跆拳道,
    不然習字磚,只能變成裝飾品了........

    米小綠姐姐,
    (我没四十弟弟那麼壞,叫妳綠奶奶~)
    那十年可要盛大慶祝哦!
    來十篇綠意~
    呵呵~小CASE后..........

    版主回覆:(06/02/2012 01:50:09 AM)


    小芙~~~真的以其人之道 還致其人之身
    我也贊成讓石弟弟退文
    在加補40篇 大白話

    突然在後面說老魔怪 我們真壞
    要聽奶奶的話~~敬老尊賢一下.........

    小芙妹妹~~~石弟弟 挺愛惹火女人的地雷區
    這麼乖讓他以後都叫綠奶奶 叫10年

    說到慶祝~~~我對寫幾年的格子
    很少寫慶祝文
    無感了~~~


    回覆刪除
  11. 蛤仔~
    連小綠姐姐也很少寫慶祝文,
    那下次我也不寫了.
    很頭大捏,
    而且壓力好重,
    還會被退文~XDDDD

    不會啦!
    就有人不小心受傷,不能發文,
    老魔怪没有出現的機會,
    (雖然出現的次數也不多啦!)
    我們用這種方式叨念一下也不錯啊!
    相信老魔怪不會和我們計較的....
    (只會跟他兒子計較~^^)

    不行不行,不行一直叫綠奶奶啦!
    雖然米小綠的心智比偶成熟,
    可是......
    人家會搞混啦!
    米小綠,綠奶奶,九逃,石弟弟,我的爹爹...
    后~
    太亂了........

    九逃這次投的炸彈,太混亂了........--_____-

    版主回覆:(06/02/2012 02:01:25 AM)


    老實說我半次也沒寫過慶祝文
    因為真的不知道要慶祝什麼~~><"
    還好這樣才逃過被石弟弟退文........
    你算勇氣可嘉被退還來第二篇(幫你掌聲鼓勵)

    哈~~~投炸彈 到我在就馬上變空包彈了
    隨小芙~~~怎麼叫啦 不必模糊搞混 隨興就好

    回覆刪除
  12. 我不寫就不用被退啦
    ㄏㄏ

    說真的
    按部落格的資歷
    米小綠真得算得上是格瑞了
    是該好好寫一下感想心得的
    不過會不會被小芙退件呢
    ㄏㄏ

    地雷
    那有那麼多地雷
    你們都是正值青春正茂時
    那像我逐漸凋零

    這樣說有沒有甜一點啊
    哈哈哈
    我承認啦
    我是老一點
    可是老的也有一點點可愛啊
    你們可以再靠近一點
    就看得到我的皺紋了


    版主回覆:(06/03/2012 03:57:49 PM)


    石弟弟這下又出絕招 看你抖成這樣 我們會考慮縮減篇數
    寫不寫到時再看瞜~~~

    我沒有什麼心得感想~~真的 請相信我(堅定的眼神)
    只能說除非有過人的毅力 否則很難玩下去

    皺紋嘛~~等你明年發2013年的照片
    到時我會靠很近 很近 很近........拿放大鏡 呵呵

    回覆刪除
  13. 我們母親節也去那裏說~
    那次原本也要做DIY但是時間不允許所以放棄~

    版主回覆:(06/03/2012 04:04:13 PM)


    可以在找時間過去看看ㄚ~~~
    不要這麼早放棄喔

    回覆刪除
  14. 米小綠....
    石小弟明年發相片時,
    會不會直接打上馬賽克啊!
    這樣妳能把他解開嗎?
    不然,拿放大鏡也是看到一堆小格子啊~
    (雖然有變大一些些啦!)


    如果我能撐到像米小綠格瑞一樣,
    我想我應該也寫不出來了吧!
    -_-

    呵呵~
    以後叫石小弟.....
    老古錐好了~
    ok.......石小弟.......
    XDDDD

    版主回覆:(06/04/2012 02:38:30 AM)


    小芙~~
    馬賽克 我沒有這麼厲害可以還原
    如果要我打馬賽克 這個我比較行 有電腦特效ㄚ
    我們如果在討論下去可能從現在的9宮格 縮成馬賽克
    那還是不要好了~~~~放一打多乾脆 ㄏㄏ

    我真的寫不出來 就是覺得我沒想擠出什麼字 真的不好生感想
    會不會我對自己無感~~~透頂

    我覺得石小弟ok很多~~~~~老古錐 還是留給八十老爹
    其實他叫我綠奶奶時 我想叫他石小孩 順便擰耳朵


    回覆刪除
  15. 那瓦片九宮格書寫看起來真不錯~富饒趣味~
    磚雕工藝真的很精緻~看來是一個有趣的旅程~^^

    版主回覆:(06/04/2012 03:52:45 PM)


    九宮格這個創意大概跟帖子的意念很像
    可以小字鍊 也可以大字鍊 真的有他的趣味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