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彰化大村-遊樂園散步



 散步-7

 午睡過後四點的霞光

溫度溫溫的

跟小QQ一起去孩子最初的遊樂園

 散步-11

孩子是很容易滿足的

住家附近的公園

沒幾項設施

不過她卻可以玩上半天

散步-3

踩踩走步車

 散步-10

 爬爬這她從一歲半玩到四歲半的火車身

 散步-8

吊單槓 比猴子還靈活

臂力十足

 散步-5

爬高高 一向對她來說天不怕地不怕

不管跌了幾次跤

還是喜歡爬上火車頭

當車長

 散步-6

偶爾當當乘客 跟我說哈瞜 

 散步-4

翹翹板一個人玩

太寂寞

我總是陪她一上一下

從最初的用手撐著到對面幫她搖上搖下

現在可以坐在對面一上一下

*

散步-9

可只要我屁股一坐下

對面的Q一定翹高高的

這時只好靠腳撐上撐下

*

很快的又跳下換下個目標

整天蹦蹦跳跳

過動的不像小豬

*

滿足了她的遊樂園巡禮

讓我感覺又回到童年

有了孩子 才有臉皮跟著做這些

*

公園跟她一樣年紀的小朋友已經很少出沒

大家都在2-3歲就把小孩送到幼兒園

感覺冷清

有時我也會懷疑自己這樣對嗎

?

沒讓孩子提早去接觸人群.學習

*

但想想既然當初堅持要自己帶

有這樣的認知

就不要輕易懷疑自己

能陪伴她單純的這樣玩樂無慮的日子

真的不多

以後要學習的日子那麼漫長

何妨讓她的童年快樂

人活著追求的不就是快樂開心

是吧

*

開心比什麼都重要

是她年紀可以享有的就不要輕易剝奪

替自己或孩子找藉口

那都不是以後我回憶起來

想要的遺憾或場景

*

 散步-1  

後來我邀Q一起跟我去河邊自行車道散散步

我會跟Q說既然媽媽陪你去公園玩你喜歡 去你喜歡去的地方

你也陪媽媽一起去媽媽喜歡的地方

*

還好長大的她 還蠻好溝通

我想我們總在彼此相處中找尋各自空間

 散步-2  

這孩子

跑得跟飛的一樣

走路也特快

完全跟我不同

我一路上東摸摸 西拍拍 看看七里香 矮仙丹 櫻花 接骨草

 電線桿上的紅頸斑鳩 白頭翁

散步-15

路邊上的櫻花也盛開中

趁著藍天

散步-13

賞櫻何須千里

多觀察 身邊俯拾即是美景

散步-12

就算染上蜘蛛絲

亦可以體會出塵的美



散步-18

後來我們在路邊拔起了野草野花

本來拔根野花幫她騷搔鼻子

 逗弄一下

散步-19

教她直直的抽起才不會斷一半

歪七扭八

散步-16

誰知這小ㄚ頭 越拔越起勁一根接一根

意猶未盡之時

完全不想起身

散步-17

這究境是狐狸需要尾巴

還是貪心好玩

也差不多該回家了

散步-20

跟尾巴約會的日子

還很多

別急於一時



真的

別急








8 則留言 :

  1. 親子的互動
    最是重要
    不要一昧的把他丟給別人
    帶他去附近的公園 他也會很開心


    版主回覆:(04/23/2012 01:14:00 PM)


    小孩子天真單存

    有的玩哪兒都好 都滿足~~不已

    親子間的互動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即是陪伴

    回覆刪除
  2. 小孩子的筋骨較軟Q.較不怕摔
    自然就摔不怕了...

    或許也可考慮幫她添個弟弟或妹妹

    有個玩伴遊玩.照顧.一起長大
    雖然媽媽也可陪她玩.但是和妹妹
    或弟弟玩是不同的~~



    版主回覆:(04/17/2012 12:01:20 PM)


    真的捏 軟Q軟Q 但也是肉ㄚ.....看了會不捨

    添弟弟妹妹 明白你說的小玩伴

    但~~目前沒這計劃........

    回覆刪除
  3. 我從小就很不像個小孩....
    而長大,卻也很不像個大人!
    在該甚麼時候像甚麼樣子~我總是錯過又顛覆~


    小QQ長大~與妳好神似(笑)^^

    版主回覆:(04/17/2012 12:03:41 PM)


    我跟你不相上下.............
    到現在我也會懷疑 要像什麼樣子呢?
    長大了 像小孩 小時候 又要學會像個大人
    環境讓我們必須如此............

    現在我們可以選擇啦
    即便如此我們都還喜歡這遲來的顛覆~~
    我挺讚嘆也挺喜歡(笑)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妳做的很對

    小孩子的童年

    最重要的是 安全 和 快樂

    陪伴著他們共同成長

    對大人來說 是一件莫大的喜悅~

    版主回覆:(04/17/2012 12:10:46 PM)


    陪伴~~~是我考慮的第一要素

    人最需要的莫過於陪伴 每個階段都是如此.......

    不管年齡的限制 劃開這限制我看到的點即是如此~~~

    回覆刪除
  5. 如果我有辦法,一直保持童心與童趣是很棒的事!
    但不想長大還是總得長大......

    所以小孩可以賴在父母身旁越長,
    純稚的童心應該可以維持更久~~
    長久對心靈健全是很重要的!(幫自己說話中...笑~)


    總之,
    我曾經想過,若我有小孩,
    一定是帶到鄉下原野遠離都市叢林~~

    所謂學習?我是覺得...
    在資訊爆炸的當代,心靈的塑型遠比知識的取得重要多了~~...^___^




    版主回覆:(04/17/2012 12:13:54 PM)


    風有一直保有童心.童趣 你的18 頂多追加成19........
    這樣進展好慢......難怪要被下屬質疑年齡(甜笑)
    浪漫的情詩 讓我深信 你體內的小男孩 還在發酵

    賴父母身邊 真的還不賴~~..........風將自己一軍!!(笑)
    差點回不出來~~我相信你不用賴 就維持很久啦~~
    我都想去跟你借借青春的小秘方~~~^0^



    如果想到鄉下 現在真的要很拼~~~這樣早點退休 才能實現夢想
    自己蓋個小屋 小庭院 多好~~小孩也有空地奔跑
    不過還是不要每天這麼日夜興奮~~身體要緊 事業對男人來說或許重要
    但我覺得會生活 比較重要~~心靈跟環境的結合是另一種 學習之路.......
    知識多了~~也不一定活用 而這些真實可以觸到的生活......才是漫長的路(笑)



    回覆刪除
  6. 親愛的 妳對QQ的堅持是對的

    童年很短暫 能有母愛的童年更珍貴

    妳和QQ是世界上最幸福的母女

    謝謝妳的分享 讓我能填補自己一些童年幻想的空洞

    版主回覆:(04/17/2012 04:06:35 PM)


    我以為妳跟兒子就填補了~~~

    想想妳的帥兒子ㄚ

    童年不能從來 可以再一次跟隨孩子步伐

    從來一次 一次捕兩個~~^___^

    回覆刪除
  7. 咦~小QQ是屬小豬的哦!
    不用那麼早去上學啦!
    太早去,有時只是去生病的,
    反而大人小孩都累.....

    米小綠家附近公園的遊樂設施,
    比我家附近的每個公園都還要多呢!
    (除了九二一地震公園例外,不過我不愛去,因為一堆外勞)
    還有那大排,是員林大排嗎???

    版主回覆:(04/18/2012 01:29:34 PM)


    這公園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這大排在我加付近 我用散步的怎麼可能走到員林
    我的11號公車沒這麼猛啦


    回覆刪除
  8. 呵呵~你跟我一樣是midoli哩~因為我的英文名就是Green, 想說也來取個日文名來做筆名呢!!
    小孩不管是自己帶or因為大人工作必須送幼兒園都ok,小孩都會有各自的適應能力,但是最重要的是,父母對小孩的關愛一樣不能少,童年只有一次,也只有這個階段,小孩能這樣全然接受我們或者可以多表現親密之類,小朋友是最直接表現需要父母的時候呢! ^_^

    版主回覆:(04/23/2012 01:13:23 PM)


    呵~~你第一排跟我還真像 我的英文也是 green後來覺得不特別

    改成日文在翻英文~~

    不能同意你在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