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

小日子-泡沫化

寫日記一直是從小養成的習慣

記得是從小學就開始了

如果你問我你擁有什麼最多..........大概就日記最多了

不高興我寫....高興也寫

不高興寫的比較多便是了.....只有酸酸的心境 才能大抒特抒不是嗎?

快樂總是比較稍縱即逝的

*

大學時記得L室友

她總是寫完日記 就撕下拿到客廳的小盆子去燒掉

我總是納悶 既然要燒掉 那還寫它做什麼呢?

多年後我終於明白 那或許就是一個儀式

抹去不想留的 或者痛苦的記憶 能痛痛快快的讓她從眼前消失化成灰燼

也是一種很果決的灑脫

要我就沒辦法把這些東西化作塵土

*

寫日記的時候

我沒有很常去翻閱過去的自己

因為常翻閱就發現怎麼老寫些悲傷的故事

而這些故事後來也都是給自己看得比較多.......

*

後來當上班族後 我仍是會寫

不過不同的昰 曾經討厭電腦這種東西的我 竟然開始寫網誌

從最開始的網路文章轉貼分享

還有相簿的建立(這項最重要)

到後來的職場甘苦 接著開記錄戀愛 結婚 育兒 手作......慢慢就自然成形

一堆複雜的亂起八糟的雜感

那時寫網誌超沒負擔

因為會看的人沒幾個......就自娛的成分比較大

*

最近回去以前寫了近3年多的space網誌

才發現space終止這項服務

整個多年來記錄的一切 已然在我生命的某個階段化成泡影 無聲無息

那些我曾走過留下的足跡 曾經到很多地方拍的照片 一刻全成了空氣般消失

連燒出的灰燼一點都不留........

剛開始很惆悵 但之於現實中曾被丟棄過的東西 真實情結的場景 這些又算什呢?

刷的一聲 畫白 從頭開始.......留不住的

我這個人太善於將東西只投於一籃

 自從搬來痞客 就全心全意的只專心於這個地方

偶爾會回去看看 但沒料想到有這種變化

*

最近我常思考

如果我的痞客網誌沒有備份

事實上如何備份還是個難題

會不會有一天這個平台的東西也會自然消失得無影無蹤

網路的泡沫化 是真的有可能發生的事.............

不過要我一次一次的再從頭開始 可能我就沒有那個心力

如果這個網誌有一天泡沫化了

大概也是我收攤的時候了








12 則留言 :

  1. 真得有可能泡沫喔
    我要想辦法備份起來
    未雨綢謀

    版主回覆:(05/09/2011 05:29:19 AM)


    對!!!你的好文真的需要備份
    還好文字的紀錄 沒像圖片那麼複雜
    至少容量就少了一半~~~~

    回覆刪除
  2. 說的有道理...沒有開永久的店.
    總會有關門的一天~~~

    版主回覆:(05/09/2011 05:31:37 AM)


    找些方法看有沒有辦法讓這一天不要成真~~才是上策

    回覆刪除
  3. 要定時備份啊。
    除了痞客折的備份功能,我之前還有香港的部落格。

    版主回覆:(05/09/2011 03:49:28 PM)


    請問你說痞客的備份 備份完就只能是一堆html的程式碼嗎?
    這樣用在另外平台 匯入就會成功嗎? 這些東西我不是很懂
    你平常備份的也是這些程式碼嗎?

    回覆刪除
  4. 狐狸媽也沒想過要備份呢 !!
    更沒過會倒店...經米多力一提醒
    是要好好備份了...不過要怎麼備份呢?
    狐狸媽也不懂...呵呵

    版主回覆:(05/09/2011 03:40:55 PM)


    一起做功課瞜~^^

    回覆刪除
  5. 嗯~真太可怕了,
    趕緊回新浪備份資料去了......

    版主回覆:(05/11/2011 01:36:18 AM)


    如果你有什麼好方法 記得也要跟我分享一下
    你的語法比較強~~~~

    回覆刪除
  6. 亭也是從小就有寫日記的習慣
    而現在用blog替代
    亭也都有備份喔


    版主回覆:(05/11/2011 01:37:32 AM)


    亭有空也教一下我們 如何備份

    回覆刪除
  7. 泥鰍當初也是從space不知不覺就被搬到痞客邦...
    不過當時好像有做一些動作把文給轉過來...
    相簿就在網路中消失得無影無踪...
    midoli學會備份後要記得再寫篇手作備份教學...
    造福咱們這些沒有憂患意識的小民們...

    版主回覆:(05/11/2011 01:45:47 AM)


    泥鰍也是從space搬來的
    我是跳巣過來的 所以我翻了信箱也沒有通知的文件
    真的會搞不懂為什停止服務 舊的網誌也跟著一併消失
    如果沒有去備份的真的就什麼都沒有了~~~或許也真的當初沒有危機意識
    以為硬碟會壞會中毒 就把網路當備份資料的地方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
    我是有密切在了解找方法 如果我成功了 在分享.......

    回覆刪除
  8. 我都備份好了,
    其實沒有什麼語法或技巧,
    就是把文章打開 按另存新檔就好了,
    在檔名前加註po文日期便於排序及瀏覽,
    我新浪的130篇文章都存好,
    順便把痞客的存起來,
    痞客雖然有提供備份功能,
    但我試過好只存到文字檔txt,
    沒有排版也沒有圖片,
    好像是用來匯入用的.
    還是還有些功能我不知道,
    反正用土方法可以達到目的就好了.

    回覆刪除
  9. 我的習慣是:文字一定先在word檔上先打好存好,才貼到blog上。
    固定幾個月就把文字檔連圖片備份在光碟和其他地方...
    總之雞蛋不要放同一籃就是了。

    msn space怎麼說也是微軟出的東西,免費歸免費,
    但介面難用、連線慢卻是真的,
    版面也是中規中矩的格式,
    要說缺點還真是一大堆,越來越多人跳槽也不奇怪~~
    連中止服務都只發個信而已,這就是微軟的作風吧...

    回覆刪除
  10. 人生終究會有收攤的一天
    我如何跟我的主人交帳啊
    最近很低潮
    很虧欠人和神

    版主回覆:(05/11/2011 01:44:00 AM)


    人生一定會收攤~~是人都得收
    放簡單 收難 割要捨所以難
    人聲終有低潮期
    願maria~~在朋友的圍繞中 接受我們的祝福
    你一定會從細小的縫中 找回一絲走下去的力量
    祝福你~^^

    回覆刪除
  11. 繼續寫囉。我的習慣是會寫在電腦裡,然後再po上來,所以已經有備份了。

    版主回覆:(06/03/2011 07:23:48 AM)


    恩恩~~~我都是現寫現賣居多
    所以還是沒有找到很好的方法

    回覆刪除
  12. 關於寫日記…
    我也很會自娛…

    哈哈~

    現在有時用小手札
    有用用手機記事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