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手作-藺編種籽風鈴

藺草杯套-1.jpg

{手作-藺編種籽風鈴}

前陣子參加了台灣手藺的藺編小鹿活動

做了些當日的生活影像紀實

在種籽社友裡有個熱心的大姊

家裡剛好就是在苗栗苑裡做藺編已傳承三代

寄了一些藺草給我

收到藺草的時候

裡頭還附上了幾個早期外銷日本的杯套

藺草杯套-2.jpg

 是其父親的收藏品

市面上已經絕版的藏品

收到杯套時

 勾起了我去找出十六年前收藏的蘋果西打玻璃杯

將之套入後大小差不多

 好喜歡這樣的台式時尚喔

這才是具有台灣風格的常民味道

杯套俯視.jpg

 端詳了許久我想像這杯套應該具備端冷飲時防手滑或端熱飲時防燙手功能

如果是我猜想的那樣

那這杯套遠遠超越現今超商熱咖啡、熱飲的紙杯套

早就存在早期社會的常民生活中

很環保並具備當地特色的一項產品

藺草風鈴-1.jpg

 另外有兩個折半的杯套

我不知道折下的作用

將之攤開試圖要移回原味

發現折痕脆化有斷裂的可能

藺草風鈴-2.jpg

後來我將之跟種籽做結合

做了一個風鈴

希望可以發揮他的極大值

繼續存在我的生活中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