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5日 星期一

紙雕-框景

tone-紙雕上框.jpg

 {紙雕-框景}

這一系列的木頭相框都是原木(我猜是松木)

質樸的木頭少了亮光漆的油光

很適合搭配各種主題

 紙雕其實不只在圖案的線條

 光影的映照 也會讓作品更有層次

tone-紙雕上框3.jpg

如果要做保養不知道可不可以用食用油推光

竹製品的廚房用具

購買時店員都會建議用食用油定期保養

比較不易發霉 延長壽命

至於松木曾經試過用木蠟油上色

可以保留木頭的紋路 但無法保留木頭的原色


謝謝好友幫我找到雙面玻璃的相框

這種夾層的相框可以讓紙雕更清透

沒有底紙與襯紙厚重感(量感)

讓紙雕擺放的時候更具有空間的穿透性

我很喜歡光影透過玻璃投射出的光影

真的很美


但雙面夾層的玻璃從以前我自己買的相框中

發現一個小小的缺點

如果玻璃厚度與木頭之間的縫隙太大

很容易讓作品往下滑

畢竟相框放相片是固定尺寸

方方正正不會有下滑的問題

可紙雕不一樣 它的形狀各異

常常立放起來的紙雕會往下滑

沾膠水在紙雕身上

再黏貼上玻璃就不會有問題

但我往往捨不得這麼做

解決的方式 也可找些襯紙當背板

但這就失去雙面頰框的魅力了

後來 放一段時間我就去把夾心紙雕

撥回正中心

唯有如此不必破壞框與紙雕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