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小日子-時趣

早晨起床第一件事 拉開窗簾  洗臉 刷牙 接著按下CD PLAY 選張音樂伴著我吃早餐

早餐時間並不緩慢  還要餵小QQ 

早餐過後 我會將起居室打掃過一遍 接著會去樓下煮熱開水 冷冷的春雨直下

煮壺溫熱的開水 暖暖胃 也或許有閒情 就泡壺茶 紅茶 水果茶 ...........

接著上上網 看一下朋友的文章 



其他的推文真的興趣缺缺

最近我特不愛看文學.教化構築的文

不知道是近十年閱覽這樣的文章太多

還是我真的消化不良.......

總覺得寫的在好 說的在多 還不就是一整個繞在"人"身上

會不會做 也要看人 有些事就算知道的再多 寫的再多 人不從客觀思考.執行 也徒然

當然這也是我現階段的主觀 我現在剛好不需要 但可能某些人現階段正需要


所以我大部分 都喜歡逛些地方文化的格子 像金門三傑

北雁南飛、留在金門忘了飛、烈嶼觀察筆記  一直是我佩服的

她們為在地文化的紀錄 都可以編印成地方誌了 我很欣賞她們長期關注土地的熱情

尤其是北雁南飛 他自己並非出身金門 卻可能比金門人要知道更多 

資訊.知識豐富 我想他的很多文章跟照片 都經過比對考究 否則很難這麼深入 

常言道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我想他們真的很投注在這塊 令我佩服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