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

DIY玩布置-頂樓改造(得利防水漆)&浴室改造(磁磚填縫劑)

頂樓-4.jpg

{頂樓塗料-得利防水漆}

最近把頂樓貼膏藥牆與地改造一夏

翻轉了之前又黑又綠又難看的窘境 

頂樓-5.jpg

頂樓-8.jpg

台灣的房子若是買透天厝

都會遇到滲水的問題

房屋買之初都是請人來施作

一般外地搬來要找到好的工人

是很難得的 常常踩地雷 有苦說不出

若遇沒有下雨

等到雨天才能測試做的成不成功

若不成功叫人來重補的後果

真的會讓人傻眼

形容像貼膏藥+鬼畫符真的很客氣

好好的屋頂做完比不做還糟糕

頂樓-1.jpg

 {before}

每次上頂樓都不敢拍到地板

只能遠遠的閃過牆壁與地板

望向天空很不搭

很快就逃避在這樣的空間活動

頂樓-2.jpg

 第一次塗上防水漆

因為嘗試性質還不知道用量

買了10公升

塗完發現地板以前的深綠色蓋不上去

 頂樓-3.jpg

也就是塗料太薄 這樣肯定會失去它的效用

後來又去補貨加了30公升

頭都洗下去了 只好繼續玩

順便連牆跟樓梯厝都一併上防水漆(很變態吧!)

一般工人頂多只會幫你做地板而已

頂樓-7.jpg

第二回塗層後的感覺

看到成品還是有滿滿的雀躍

終於大功告成了

頂樓-6.jpg

總共施作兩回間隔一星期以上

(使用事項建議:六小時後)

用掉大約30公升的塗料

塗料費用將近一萬元

(不含人工:很想跟Q拔請錢 可是請不到)

頂樓-9.jpg

 {After} 

完工後心情大好

孩子馬上慫恿他老爸把游泳池般上頂樓

變成他的遊樂場 

磁磚填縫-1.jpg

去B&Q備料順便買了磁磚填縫劑

一起幫浴室也改造一下

用了9年多的浴室

儘管我想愛地球都用小蘇打+醋清洗

但還是常常霉斑出現的情況下

M就會久久用鹽酸洗廁

造成地磚溝縫下陷

最後用了白色的填縫劑施做完

效果還不賴(稍微好看一點)

PS:以上小女子暑假大改造後癱軟報導

其實房子還有好多好多要改造的部分

 廚房頂-1.jpg

 {before}

接下來還有廚房頂 也需要改變

廚房上的防水漆就是我說的地雷+鬼畫符

退化的綠色與黑色是工人的傑作

深綠色是我另一半後來追加的傑作

這樣的屋頂真的會讓我不想出去看一下下

等有多的預算再來買材料改造

廚房頂-1.jpg 

 {After}

廚房頂做完防水的樣貌

夏天-1.jpg

 {before}

 另外臥房還有兩面陽台也需要塗白

 這個地區是我一天最常時間待的地方

無論是看書.聽音樂.吃早餐都在這

偏偏陽台的色調我極不喜歡

若塗成白色就會是我喜歡的感覺

夏天-2.jpg  

不然就要把窗簾拉上

這樣好的採光就會消失

白天點燈很浪費資源

所以這兒也列入一定要變的地方


玩佈置-刷牆.jpg

 {After}

臥房的陽台塗上薄荷綠防水漆的樣貌

視覺較原本清爽

另外三樓儲藏室裡的兩窗窗簾

手上還在進行中

安排時間車窗簾

若要找事做天天有做不完的活

畢竟不想花大錢 又喜歡動手DIY

只能一年做一點

加上我也有泛懶的時候

只好這樣緩慢進行我的改造藍圖

離心目中的理想家還有一段路





 所謂修繕的本質

就是節省費用 身體力行的為房子裝修

 人生和室內裝潢相比

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收極喜歡的事物

並且試著研究和表現出來 將這些事物集合起來

就能帶來一個新的機會

讓我們更加了解自己究竟是怎樣的人


摘自:動手做 家的私設計-李江山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