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花時間-母親節前夕

 

洋桔梗是切花市場這幾年的首選

情人節這幾年花店老闆都會建議客人買結梗代替玫瑰

讓消費者省去了很大一筆費用開銷

在母親節前夕上市場買花送給母親同時

 憋見粉紅浪漫花色的洋桔梗讓人心動

愛花之人  對花總是會莫名其妙的驛動

一直以來  我很寵愛自己

對自己的溺愛也快把自己給寵壞了


以往  我對市售切花並不熱愛  因生命短暫而不能延續生命之

所以我總是喜歡觀看生命起落  一生循環的盆花  更勝切花

另外我喜歡那種自己出產的感覺  

把盆花養好再切花回居所佈置

一舉數得

以至於市售的切花  常都只是經過花店前看看

還是會捨棄市售切花

但不知為何母親節前夕

就想買花讓日子多些優雅從容

也或許買花的路途中 聽了一個真實故事

自然而然覺得愛要即時 愛自己也一樣

不要對自己吝嗇

 

這家麵店在隔壁鎮上  離家有點距離  在女兒還在肚子裡時  層經光臨

一試便成了主顧  後來女兒出生後自然也一起光臨

老闆娘  常常不苟言笑  剛開始我總會覺得為什麼做生意臉要這麼臭

後來我知道這是老闆娘的堅持  他不用笑臉迎人

但他的東西就是堅持品質  並不會因為他不笑不逢迎客人他的產品  就打折

我依然常常出現在這兒吃麵不是嗎?  

我跟老闆娘並不常交談  但知道他有一個女兒  從來沒見著她丈夫

過不久他女兒結婚育有一子  並且回家一起經營麵店

那時候老老闆娘  偶爾躺在客廳裡看電視

感覺她的身子骨沒以前硬朗

也已經把擔子交棒給年輕一代經營


 母親節前夕  店門口貼著一張公告

上面寫著小老闆娘 機器壞了進廠維修  老老闆娘是換肝人

若有疏失請顧客多包含~

呵~~一如以往  在公告前看得仔細

很有疑問並且一看在看  卻沒追問

 因店開張時間未到  我便坐在空桌等待




 這時老老闆娘  卻主動跟我交談  好像看出了我心中的疑惑

我是很想問一下小老闆娘怎麼了  

心裡的內心戲大概是可能生病開刀在修養

這時老老闆娘  問候我  怎麼妳女兒沒來

原來他知道我有女兒  也記得我們一家  即使有一段時間沒來了

但想回味時  我們一家就會上門光顧



 這天卻看見老老闆娘的頭髮更顯蒼白 腰間還圍著護腰

他告訴我他的女兒最近懷第二胎

產檢第一次很順利  可是第二次產檢小孩失去心跳

所以必須引產  也就是一定要拿掉孩子


 聽的當下 一邊安慰她  不要替子女太超心 一定還有機會

 一邊又想著小老闆娘在母親節失去孩子的心情

老老闆娘擔心著女兒  而小老闆娘失去了孩子

在母親節的前夕  更顯得淒涼

天下的母親要經歷承受的何止是這樣表面的一個歷程

上市場買花給母親的同時  真想買兩朵花送過去給她們母女

可是又怕突兀  最後卻莫名其妙買花給自己

回家後又後悔的要死

 一想到小老闆娘的房間有朵花  會不會就會多點笑容  

後悔的是  為何當下卻只想沒敢行動......

 如果時間從來 我一定會那麼做的 現在後悔個戶比

 真是五味雜陳又矛盾的一天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