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收藏-海面下

丟一顆石頭到大海,大海會給你回應,有時是一個漣漪,運氣好!他會連續出現三、四個,最後沉入海底。看到得是海面上的變化,你永遠不知道石頭最後在海面下的變化,他靜悄悄,他將他收藏了……






海面下海面下1

不否認自己很容易感受,只要一點點的愛,心裡就會莫名被感染,雖然不是很會表現自己的渴望,心裡確實在這互動之中流下一滴淚,或許就像東遊記裡,白骨精鑽進老孫心裡看個明白,才知道有些東西的珍貴,沒看見得並不代表不存在,這是人與人之間最微妙的不確定,你可以輕易感受也可以無視這一切。



喜歡蔡藍欽唱的【這個世界】「在這個世界,有一點希望,有一點失望,我時常這麼想……」在歌曲裡的世界,聽到很多的吶喊無奈,卻有一顆真實希望這世界會更美麗的心,不否認的在心裡,我一直是這麼想的。



很難形容別人所給我的感受,說出來會覺得太做作,不說出來好像血是冷的,多數時刻放進心裡收藏,簡簡單單不遺留痕跡,可是那佔據了心靈深處的角落,無可動搖。



東方社會,尤其中國傳統禮教下的價值,讓情感變得內斂,老爸望子成龍卻一付威嚴像山一樣不動,動輒以家法伺候,當兒子感受到老爸的愛,卻苦說不出爸「我愛您」三個字,時代多數場景,上演著內心戲的錯縱複雜,一個會錯意,轉身再也聽不到、再也說不清。



曾經有人跟我說,他沒有那麼多的感動,更貼切的說是無感,無感並非真得無感,是看穿、是看透,情感之於人生的本質,說來這有點像宗教信仰,有一點哲學在其中,你有你的感受,這不就是情感的證明,無感只是一種想要證明自己存在的藉口,真正的無感是一切都與你無關時,當然不會有任何感覺,當然不會感受。



一段時間裡,曾經很難容下某些文章與歌曲,一看就想、一聽就哭,緣自內斂的傳統家庭,表現的無所謂,一再掩飾著心靈上的恐懼,活在另一個不真實的世界,卻栩栩如生的在生活,矛盾一直都在周遭不斷的發生,當痛快的寫出文字、說出心裡的話,才真實發現活著的感受,不用抱著懷疑面對自己,那是件多麼幸福的事。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