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 星期三

小調-喃喃書

買書

我還真蠻愛買的

 一年應該都買好幾千

常聽很多人閱讀 或純放在書櫃裡的書 永遠讀不完

或有多少百分比讀不完 供在櫃上當擺飾.枕頭.坐墊

 等哪天主人欽點 才得以從見天日

不可思議 搖頭~~

想想自己還真是沒冷落過任何一本我經手買來的書

每當收書 都一定一個月內就看完了

大概我也能理解自己的喜好.耐心程度

所以買書都挑 圖文書居多 而沒有圖的書 簡直要我的命 就像一盤青菜 沒加點 紅蘿蔔

視覺上怎麼看 就沒食慾 而我常常有時把副食當主食

圖有時重於文字  圖片看了賞心 接下來文字才能悅目~~~有時候根本自己也可以看圖編故事

我更常買的繪本 無言書

 什~~~無字天書

誰會買 ...............

怪人一枚 我一定會

(但先決條件 圖要精緻如藝術品)

 。

誰說故事一定要作者告訴你

繪者也可以啊

買書的人 更是大大的可以 天馬行空 ~~

自編 自導 自演 看過的人都說上一段 你獲得的昰很多個故事 而非單單一個

每個年齡層說得更是大大的不同 故事題材一樣 但演員不一樣 所以精采

小朋友之所以喜歡繪本 並不是說文字不愛讀.不識字

而是圖像的記憶與想像力 比文字來的更快速 記憶

眼睛是很感官的~~~如果啟動興趣  

 接下來要閱讀就不是難事

*

買圖文書的原因之一也是自己閱讀速度不快

所以選擇適合自己閱讀的書 也是很重要的

年紀越大 我聽的音樂 也漸漸的趨向於無文字或無國界的音樂

旋律與偶發 淡淡的音樂背景 已經很能詮釋一首歌的背景

無字 無語 不一定是無 有時無 遠遠勝過於有~~~~

這"無"充滿無限可能

*

順便小小透露 我買書的最大原因 還根於潔癖

這點我改不過來了

我老是懷疑圖書館的書 有細菌....有手汗 說不定還有人打噴嚏 吃東西....留下 .....

所以買書絕對不手軟 一定要新新的 這樣我才能看得安心 收藏的放心^__^

(嚴重潔癖的後果 就是要多存一點coco )

還有啦 我把每本書當寵兒的程度 嚴重時還幫他們本本上書套or蓋布條

看他們個個塵灰不沾 要多寵有多寵

(os:真正 無可救藥的龜毛 常常在我體內發作.....)

攤手










10 則留言 :

  1. XDDDD,米多力~
    妳對書,比我還潔癖捏...
    倫家的禁忌也不少了說,妳更甚...

    除了高中時會去學校圖書館借書,
    出社會後,我喜歡把書買回家看,
    圖書館的書就如米多力說的,
    可能有細菌...但我是因為鼻子過敏,
    而且我受不了上面有人亂劃啦!

    哈哈~我也有好多書還没看捏~
    有時候看到書很便宜,(一百元以下~)
    或是剛好有特價,
    就瘋狂的買一堆回家,
    我還没看過的書,應該有二十本以上哦!
    所以現在要好好的來把它們消化消化了....

    對了,妳上次介紹許常德那本書真的超讚的,
    等我好好看完第二次,再來寫文~
    真的很謝謝妳的介紹...^O^

    版主回覆:(11/04/2011 04:05:05 AM)


    你的庫存書~~~真的該清一清了 買的時候是鈔票
    放著不看就變廢票 想想書買來不看 拿去回收趁經論兩 連5快錢都不值

    所以讓這價值去體現總是好

    許常得那本書 我是覺得很貼近男性.......女性更應該看
    怎能不了解 自己身邊的男人 就算不了解
    也得試著用同理心去感受
    男人女人大不同~~~等你介紹喔

    回覆刪除
  2. 潔癖(只有對書)這點跟我家OZS有點像
    OBS就不行了,因為一本書(純文字)都看很久。
    每天看幾頁看幾頁,一本厚一點的書,往往花好幾個月才看的完。
    等看完時,已經慘不忍睹了,因為大都再泡澡時看
    所以書會受潮變形。 XD

    版主回覆:(11/04/2011 04:25:15 AM)


    呵~~obs真是個我欣賞的優質熟女
    我的純文字書也都要看很久
    所以我選擇自己胃裡容的下的 小口 小口 嚐
    這樣比較對得起自己的書~~~^__^

    ozs~~我可以跟他結拜一下 不要跟他說 (我們具有神經質特性)

    回覆刪除
  3. 以前我也和妳一樣有書潔癖,
    但當家中書滿為氾時,也就覺悟了,(家裡空間實在太少了)
    先借圖書館的書來瞄一下,不錯的再去買,
    圖書館的書如果太舊,回家先將它包起來再看.(眼不見為淨)
    當然借書時我還是優先選新的乾淨的.

    其實從小我就有個願望,
    用書櫃來裝潢家中的牆壁,
    但在台北定居後就發現這個願望很難實現,
    現在是隨遇而安囉~

    我的格子開了,
    但只讓好友分享我的生活記事.

    版主回覆:(11/04/2011 04:18:41 AM)


    格子畫風變了喔
    每個人因時因地而變
    藍圖有編織過 試過 調整在自己最適切的角度就好~~^__^

    回覆刪除
  4. 狐狸媽也是和米多力一樣耶
    喜歡把書買回家珍藏
    畢竟有些好書,或是自己喜歡的圖書
    真的是值得一看再看
    雖然狐狸媽也喜歡到圖書館借書
    但有時候看到書上面髒髒的
    就會不想閱讀下去
    這算是潔癖嗎?

    版主回覆:(11/04/2011 04:14:39 AM)


    這也昰潔癖ㄚ~~~
    我現在是無法 極致的無法接受......書是髒髒的


    回覆刪除
  5. 所以去圖書館借書要搶蓋第一個借書章


    版主回覆:(11/04/2011 04:12:27 AM)


    好主義~~小兔先蓋一座
    我要第一個光臨

    回覆刪除
  6. 我對書也是有種癖...XD

    像我就不能忍受 有人看到一半不用書籤
    而是把頁數折起來...這我一定會發火....

    值得去收藏的書
    還是自己買下來
    總是較好滴...

    版主回覆:(11/04/2011 04:08:46 AM)


    呵摺頁~~這我也會想發火 兼想放一把火....


    好書~~~絕對值得珍藏......買 買 買 (兼修氣質多棒)

    回覆刪除
  7. 那我對書就沒啥禁忌了><
    這次搬家挖出一堆書,真的覺得有點可怕
    怎嚜有辦法再依個小小的房子裡幾這麼書!!
    現在孩子大了,因為在幼稚園有借書習慣
    所以我們也有借書習慣^^~哈
    所以我們看書恨快,借書也更快
    書本看完覺得可以收藏就去找找買不買的到
    我家女兒一學期可真的看百本呢!我都不知道是怎嚜看的呢!!^^~
    要是我們用買的,我看整個房子都奘書本嚕!!


    版主回覆:(11/04/2011 04:07:57 AM)


    呵呵~~~孩子有興趣多接觸
    愛上閱讀 都不須 大人幫忙選書 粉好的習慣

    房子裝滿書也是很好的造景
    重點在於愛閱讀 不是空買好看的~~~這點

    回覆刪除
  8. 為什麼需要這麼搞剛蓋一座圖書館
    只要蓋新書的第一個借書章就好了... =="

    版主回覆:(11/04/2011 03:47:16 AM)


    鄉下圖書館
    近似些超過10年以上的書籍
    永遠沒有新書入庫~~
    夢想一座全新圖書館就有機會 蓋第一章~~^__^

    回覆刪除
  9. 有有有,我有在清庫存了,
    所以睡眠不足...-_-"

    版主回覆:(11/04/2011 04:28:22 AM)


    有空多多補眠
    不過真的有閱讀不玩的文章

    回覆刪除
  10. 我想 愛書 這種習性,是一輩子難改的了~

    而隨心所欲的看著自己喜歡的書,可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版主回覆:(11/04/2011 01:17:00 PM)


    以前 畢業冊 老師曾落下 [書是人一輩子最好的朋友]
    當初不懂 不過後來多少能有體悟~~
    看到好書 能有一點小小驚喜字句
    都是大大享受~~~好書不寂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