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小調-閒聊2012龍年燈會在鹿港

晚上看到新聞報導說明年台灣燈會會在彰化鹿港

心裡超跳躍   終於終於輪到彰化了

今年燈會的尾聲 我們全家上苗栗去賞燈會

那裡規劃的排場與豐富性.整體性.不是小地方可以比擬的

為了等到主燈的點燈 一直待到晚上 只可惜太愛拍的我把記憶卡跟電池都耗盡

所以就在點燈時沒電了 只拍到一張 好扼挽

說真的我沒有在台灣看過這麼大型的燈會

主燈:兔子一座  副燈:四座 桐花鳳凰在火車站 .祥龍獻瑞.鶴立翔和.天降禎祥

連周邊的燈區都分10種類以上

還不乏對岸的交流燈區

  如過沒耗上一整天 真的只能走馬看花

*

周邊的小吃全部規劃在同一區

完全不會影響到燈會的動線

讓我覺得這規模在中部

辦的活動似乎不曾見過

*

以彰化來說每年比較大的活動

就是春節的溪州花博.鹿港端午龍舟.王功漁火節.藝術館的元宵燈會

總的來說都是很紛亂 吃的逛的完的全都擠在一起感覺很亂

這跟經費應該有很大的關係

當然辦展的團隊能力也是一項原因

*

今年彰化的燈會有感覺更用心

恐龍展就是邀請很多藝術家創作的主題展

看到新聞才驚覺

原來有暖身的動作

*

接下來彰化會在100年辦全運會

到時就可以看出

規劃的能力如何了

辦展還需經驗

*

我猜鹿港的燈會位址應該會在彰濱工業區

因為那裡的地夠大可以容納百萬人

到時可以結合鹿港的台明將玻璃藝術館.白蘭氏雞精博物館.鹿港老街

應該會為該週邊帶來很多經濟效益

心裡很是期待

比較擔心的還是交通問題

因為彰化火車站到鹿港少說也要半小時

如果到彰濱就更久 接駁就是個大難題

希望不會出現跟苗栗同樣的現象

就等明年

希望到時彰化燈會

可以交出漂亮又好口碑的成績










5 則留言 :

  1. 雖然狐狸媽也跟米多力一樣期待
    可是以往過年去鹿港拜拜
    就已經塞車塞到一個不行
    燈會的話 真讓人擔憂
    會不會又是塞塞塞 擠擠擠的人潮

    版主回覆:(09/27/2012 01:27:12 PM)


    不會啦 !狐狸媽 肯定不知道有其它的路好走
    一般都是下彰化交流道.....鐵定塞
    如果是從埔鹽系統走外環走東西向快速道路就會好走許多
    況且那邊又連西濱快速道路 如果不經過老街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我比較擔心的事 接駁車的問題
    如果自行前往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彰濱那塊地 我想昰鹿港最ok的場所了
    超期待的~~~明年你們應該回來了 到時可以問我啦

    回覆刪除
  2. 明年燈會在彰化哦!
    呵呵~那我有機會去了,
    今年燈會在頭份,實在是太遠了啦!
    不過,希望燈會的期間能延長些,
    不然,鹿港也是個熱鬧的景點呢!
    假日塞,也是常態~>"<

    版主回覆:(03/02/2011 03:03:09 AM)


    鹿港假日遊客就很多........不過我知道小吃小路在哪
    自然就輕鬆不少

    回覆刪除
  3. 中台灣的活動真多,
    能夠結合節慶.文藝.旅遊,
    真是居住的好地方,
    midoli總能把握這些活動,
    親子同樂,真好~

    版主回覆:(03/03/2011 02:05:57 PM)


    我覺得要把自己的土地摸清楚
    就要從自己的縣鄉鎮摸起
    如果連居住的地方都格格不入
    又怎麼去看見其它地方的特色
    我想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特色 待發掘 有些是必須用心一次 兩次 三次
    去走去看去了解 並不是一次就到位
    我最不喜歡的就是只有拍照到此一遊的行程

    回覆刪除
  4. 終於等到了!
    跑到苗栗去看花燈, 真值得給你按個讚

    版主回覆:(03/03/2011 03:06:47 PM)


    明年來彰化ㄚ~~~這樣我也會給MARK一個讚

    回覆刪除
  5. 哇,米多力也跑去看燈會啦
    而且還有拍到白天版的ㄝ
    說實在三妮今年也想去看苗栗,因為看了格友的網誌大力讚賞
    今年真的辦的很讚,但我又非常怕人擠人的地方
    明天要辦在鹿港,對我們來說有福了
    不過希望CP值要跟今年的一樣好才不會丟臉阿

    我們也都很擔心交通問題,畢竟交通不便,離火車站又遠,大眾運輸不發達,
    接駁公車路程太遠,如果大家都用開車的,小小的鹿港哪能應付像今年的百萬人潮阿

    版主回覆:(03/03/2011 01:58:35 PM)


    我從白天拍到晚上
    我是覺得很讚 況且我對苗栗的觀光旅遊 本來就很有興趣
    所以沒有不去的理由 結果後來才知道明年在彰化 這樣就更沒有不去的道裡
    我這人是看地方去的 如果在台北我肯定不會去........
    彰化我是很擔心啦 如果能像苗栗交通管制 我想彰濱真的昰好地方 因為進駐的廠商少 地又特大
    旁邊還有醫療體系 去哪找這麼適合的地方 百萬人潮OK
    我覺得火車站擠爆比較有可能~~ㄏㄏ 我這是未辦先煩惱
    沒辦法 我這人對地方的事 很愛參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