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小調-死穴

每次回娘家去

爸.媽總會拿一堆有機蔬菜讓我帶回家

可是這些菜讓我很苦惱

每天到了中午要煮飯就會聽到驚聲尖叫

接下來就是把菜遠遠死命的丟走開

然後讓心情做好心理建設

*

我喜歡菜但不喜歡蟲 每當看到一堆蟲在菜裡肥滋滋的模樣

我就會覺得那模樣好噁心 每天中午都要上演一次

人蟲大作戰 搞得小QQ一直以為媽媽怎麼會一直尖叫

在旁邊也嚇哭了 看到爬出的菜蟲 還哭著說蟲會吃掉他的拖鞋

原本比我還勇敢的她 一下就淚汪汪

害我又害怕又要把蟲掃除又要安撫孩子

搞得好忙

*

說真的有蟲才健康是現在所推崇的樂活

然而我只要遇到蚯蚓.毛毛蟲.蛇這種沒腳會蠕動的動物

毛骨悚然的怕死了

昰十足的膽小鬼

*

至於肉我又怕見到血頭會暈

所以我家一直只能以素食菜色為主

難為一家子 被我養的瘦瘦的 要吃肉食只能當個老外

有時候煮玩菜 又不被認可與稱讚 信心就會大大的打折

所以家裡的廚房一直都是我不喜歡待的地方

*

現在除了為孩子的衛生著想

我都只有煮一餐

其餘時間都吃外面

如果我一個人超好解決

如果三個人煮起來又累又不討喜

所以要開伙

就交給那個常說妳要聽真話還假話的男人

*

而這個男人又交待我今天要把菜

先撿好等他下班煮火鍋

所以我今天一直在整理一堆蟲的菜

尖叫指數破表

心裡哀怨的想著你就不會幫我把蟲抓光嗎?

明知道我怕死了還要叫我挑撿菜

想想還真自找的

因為如果他煮出一條蟲又會整鍋被我拒絕往來戶

所以後來洗菜 處裡蟲蟲就歸我管..............

嗚 想到還是毛毛的















9 則留言 :

  1. 這個我有經驗,
    每次哥從台中帶來媽種的菜也是有很多蟲,
    但我比較勇敢,直接用水注沖,
    不然拿一雙免洗筷夾掉,
    有時會有小蝸牛,
    小王子還要養呢!
    其實像midoli每天在花草中生活的人,
    應該是已練就成百蟲不怕才是丫~

    版主回覆:(10/26/2010 06:58:09 AM)


    花跟菜這不一樣
    花園中的我會任由他們吃 反正我當沒看見
    可是菜昰人要吃下肚的 所以心裡老是怪怪的
    而且我有時還會看見黑色的 讓我直發毛
    所有的菜經過我挑剪過都只剩一點點了
    有洞的我也一概剪掉
    真是泛神經質
    說不怕是騙人的

    回覆刪除
  2. 花椰菜才可怕
    一泡水,就有一大堆又肥又大的蟲跑出來跟人問好,我丟了幾顆花椰菜後,就不敢買花椰菜了
    還有,米我也曾放到長米蟲,好可怕

    版主回覆:(10/26/2010 01:56:44 PM)


    妳說白色的嗎?那個我打死都不買
    綠色的倒是沒見過有蟲蟲
    米蟲我家也遇過後來我都把米放冰箱
    這樣就不會有一堆米蟲了 被你這麼一說又喚起我的雞皮疙瘩
    可是有時候爸媽的愛心真的很難拒絕
    又捨不得丟掉

    回覆刪除
  3. 看到毛毛蟲總是心裡會毛毛的
    不過
    牠動作很緩慢
    心裡建設一下
    請牠走路囉
    給你加油

    版主回覆:(10/26/2010 02:01:30 PM)


    真的很毛
    每想到一次就毛一次
    我想這可能永遠是我的死穴

    回覆刪除
  4. 菜蟲哦~真的是很可怕,
    如果我買菜不小心有菜蟲,我就會把那區域的菜丟掉吔~
    不過要是煮熟了才看到,
    就那個不吃,其它還是吃了~
    然後自我安慰說,高溫殺菌過了,ok!ok!
    呵~呵~

    版主回覆:(10/27/2010 06:45:17 AM)


    如果被高溫殺菌過的~~我會整碗就到掉
    好像從小到大都沒變阿
    還是這麼膽小加一種僻
    有蟲的區域已經被我剪到只剩一滴滴葉子
    挑這麼久只剩一點點真是吃力不討好

    回覆刪除
  5. 狐狸媽超愛下廚做菜的
    尤其每當拿到這些上面有著許多肥菜蟲的蔬菜
    更是開心到不行
    加油!總有一天妳也會戰勝這些肥菜蟲
    快樂的品嘗有機的美味蔬菜

    版主回覆:(10/27/2010 06:49:15 AM)


    天阿~~妳真勇敢
    我拿到這些菜簡直哭笑不得
    毛到我我煮完菜還會懷疑這些菜裡蟲蟲有沒有爬過去
    連要吃下肚都會先想一下
    不然就先慫恿別人先吃
    我想如果有一天種菜我要先把網子準備好才對

    回覆刪除
  6. 唉....家事跟煮飯都是我一個人包辦......
    至於女友呢,永遠都是閒在那邊看電視的那一個
    嗚嗚~
    但是還是建議你外食少吃喔,因為外食的味精都放太多了,長期下來對身體跟孩子都不好

    版主回覆:(10/27/2010 06:56:23 AM)


    真好~~~新好男人代表出現了
    我也想在旁邊那涼 可惜生活還是要兩人共同維持
    你的建議很中懇~^^

    回覆刪除
  7. 可能小時候有滾泥巴玩鄉林田野的經驗~看到蟲只覺得會增加蛋白質而已~~

    不過那種驚懼可以體會!
    乾脆...養一支鳥,先把整把菜交給牠!一小時候再取回~雙贏!~哈哈~



    版主回覆:(10/27/2010 12:14:28 PM)


    怎麼最近吹的風這麼冷 連笑話都這麼冷ㄚ
    只怕鳥吃玩後順便解放 那誰贏還不知道呢?
    到時不就人菜兩失

    回覆刪除
  8. 噗~跟我有得拼XDD
    我們家幾乎不吃魚,因為我不敢摸魚~
    肉類最愛雞胸肉~至少乾淨很多
    可是全家都不瘦~~~奇怪!哈!

    版主回覆:(10/27/2010 12:11:24 PM)


    魚~~我也不敢摸 除了水族箱那ㄧ隻
    反正我家廚房的動物都不歸我管滴
    不過外面處理過的熟食我還是多少會吃一些

    回覆刪除
  9. 看到這篇,我越覺得我真的是異類啊~
    小時候根本不像一般小女孩會進廚房幫媽媽洗菜切菜洗碗筷,反倒像野孩子一樣到處玩耍,連自然課要抓蚯蚓做實驗,那蚯蚓竟然是我和另一位同學一手包辦到田裡抓一大袋!!現在很佩服自己當年的勇氣~只敢用筷子趕蚯蚓

    現在天天進廚房料理三餐,一般菜蟲的話,我覺得還好呢,畢竟就是蔬菜沒有毒素,所以牠們才會放心地吃呀~

    對蚯蚓或蛞蝓這類的反而會反射性地倒退三步...

    我也是努力了好一陣子才克服的^ ^

    至於肉的話,小綠要多加油哩,就算是魚也可以用蒸或煮湯的啊~不然不及格啦XD

    版主回覆:(10/28/2010 02:11:46 AM)


    妳是說當人妻不及格嗎?就廚房這部分我承認我不及格
    其它的我都有盡量做
    料理三餐這種事 很難落在我身上 當被說這個下次要怎麼樣怎麼樣
    要放多一點少一點 就是個不同論調 我喜歡清淡 我老公喜歡重口味
    我覺得這樣ok 他覺得不ok 所以常常就會覺得吃外面大家都沒處嫌瞜

    至於動物這方面我還真不敢碰
    除了蝦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