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小調-分享原來可以這麼快樂

早上整理花園

撿拾了幾朵掉在地上的雞蛋花

花香花調我好喜歡

花園中偶爾有幾種植物

釋放出的香氣昰很迷人

花園的花在不同的季節

換上不同的新衣 展現出滿滿的活力

每次我看見他們就會又覺得生活小有趣



我的花園沒有很大

要說他是一個花園也還有點牽強

就是一個防火巷加上外圍自己搭建在牆邊的小花圃


修剪的工作我做得很勤

我喜歡有點野趣又帶點整齊的花園

至少不要凌亂到別人都不想看

不然我這就不是美化市容

而是影響市容


種花草後我突然覺得

花是可以拉近人距離的橋梁

一朵花可以開啟了彼此不熟悉的生疏感

聊花聊草讓我變得開心



鄰居 從早晨的菜市場回家路上

經過我家看到我在整理花園

謙虛的跟我說可不可以要一朵茉莉花

我不知在高興什麼 真想通通拔下來送給他 

原來分享可以這麼快樂 給別人快樂自己也快樂

跟我要花的通常不是女性朋友 會給我建議如何修剪的也不是女性朋友

讓我對男性刮目相看 原來鐵漢也是有柔情的一面



有時候我會高興於自己努力栽種下

慢慢有了成果

別人的一句讚美 就是最好的禮物

我今天笑了 昰真的開心的笑了



這或許是很多生活片段的小片段

但是對我來說這也是一種肯定

讓我又充滿活力


















3 則留言 :

  1. 我也發現,種花種草、聊花聊草,可以自動的拉近鄰居間的距離~

    因為,無害又增添樂趣與風情...^__^


    版主回覆:(08/03/2010 02:37:31 AM)


    增添"風"情~~那是說風也會吹過來ㄚ
    風真是無所不再 看來除了空氣.陽光.水.風也挺重要的

    回覆刪除
  2. 天氣這麼熱,花兒會不會枯萎?大熱天整理花草,要戴草帽,才不會子外線過多, 不過,一定很熱吧

    版主回覆:(08/02/2010 08:30:54 AM)


    早早起給花兒一點水 不太會枯萎
    到昰前陣子的大雨把玫瑰給淹死了
    還好家裡有面北跟面西的花園
    太陽大的曬起來還真有點刺痛
    不過偶爾流一下汗也不錯
    只是沒有像以前整理那麼久 就趕快躲進屋內了

    回覆刪除
  3. 我家是東西向院子,
    幾乎是全日照的環境,種菜最好!!

    上個月大花茉莉瘋狂開,
    這個月輪到虎頭茉莉,
    院子裡種茉莉真是一種享受!

    想問妳的玫瑰是???


    版主回覆:(08/02/2010 03:18:57 PM)


    茉莉花真的昰超好種的
    不過我家的另一種五彩茉莉就沒有這般風景
    想必你也是愛花之人
    香花總是讓人喜愛
    我的玫瑰有很多品種
    不過名字我到是沒有研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