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

旅行-宜蘭艾薇拉民宿(Avila house)冬山河1-4

   avila-24

{艾薇拉民宿}

Avila house

宜蘭旅行第一天的落腳處

avila-22

{珊瑚藍房型}

以往年度旅行都有種說走就走 也沒有訂民宿

有時很幸運 可以找到很居家的民宿

但有一回真的很糟糕

就是找不到喜歡又可以落腳的地方

繞回以往曾旅居的民宿

下雨又太晚了 老夫妻主人

堅決不收客

那次 當晚殺回中部

avila-20

這是第一次帶小QQ玩宜花

有了那次慘痛的經驗

只好乖乖的做功課  搜尋了百餘家

終於找到一間

歐式浪漫又帶點法式風格

價格親切的民宿

avila-23

 逛完玉兔工廠我們就來艾薇拉報到

超級~超級~喜歡的鄉村風格

簡直是我夢想中的家

可惜現實生活沒那條件許可

偶爾在旅行中過過小癮

avila-21

白色的梳妝台

 好想尖叫喔 鏡緣.角緣有點巴洛克捲草

但並不是很誇張繁複的風格

好喜歡喔

鏡中我已經跟窗簾融為一體了

非常的入境隨俗(笑)

avila-26

晚餐在羅東夜市填飽肚子後

我們一家人騎著民宿的腳踏車

往冬山河環河步道去看夜景

avila-25

這座橋是利澤蘭橋

很醒目的一座大橋

橫跨在冬山河上

每回到冬山河我最喜歡看人家划獨木舟

可惜現在是晚上

avila-27

夜色中的涼亭

有如魔術方塊

只是非假日人煙稀少

決定明天一大清早再來環河一次

沒有看到獨木舟不死心

avila-11

夜晚點上燈的艾薇拉

有家的溫馨舒適

前方是女主人的小廚房

avila-6

廚房前是登記入住的小吧檯 還有放名片的地方

avila-14

每一處擺設都看見女主人的用心

avila-13

這兒是客廳

客廳正中央有一個偽飾的小壁爐

還有兩張很典雅好坐的小沙發

上頭還有一座水晶吊燈

avila-16

小QQ對這個壁爐特別鍾愛

avila-15

以為那是他的秘密基地(笑)

她平常很喜歡躲在小角落尤其是桌子底下

avila-12

一直跟我說她以後也想要有這麼漂亮的家

avila-10

客廳牆上的金色相框牆

跟壁爐上的鏡子互相映襯

avila-9

小窗邊各類的金屬南瓜擺飾

avila-8

餐桌

avila-7

另一組餐桌也是隔天一早用餐的地方

餐桌旁都有開一扇小窗

在樓下的客廳兼餐廳小聊過後

上樓看看

avila-19

樓梯間的頂燈與壁燈

avila-18

浴室裡也是白色風格加點藍色小碎花壁紙

乾濕分離的設計

 十分貼心

avila-17

洗碗澡 點上桌燈

進入夢鄉

avila-30

隔天一早

大概6點就起床了

離民宿早餐開放時間還有一段距離

一家人又跨上鐵馬出發到冬山河

好棒的天氣

而且真的有看到很多人

大清早在划獨木舟.跑步

avila-29

{親水公園}

可惜我們淡季拜訪

雖有陽光

但空氣薇寒

沒有下水去試試互相潑水的樂趣

avila-28

停在公園內的遊艇

寧靜中的美好早晨

這兒的遊艇可環冬山河

還有到宜蘭傳藝都可在此購票搭乘

十分方便

avila-4

回到民宿已經快八點

女主已經起床為我們準備早餐

天氣熱得我們母女倆

改上樓換短衣短褲

avila-5

順便留影紀念一下

avila-3

女主人這天只接待我們一家人

沒有其他房客

不過我就喜歡這樣

淡季中的緩慢旅行

很適合我

一天早晨由柳橙汁的薇甜中開始

avila-2

小QQ還沒開始吃早餐就泡了一杯咖啡

在旁一點一點的喝

她說這叫慢慢享受

有時候又好笑又好氣

東西吃的慢 若要她動作快一點

她會說服我

慢慢享受

avila-1  

這是我的早餐

也是接下來幾天旅行中

吃過 最上心的

 喜歡它的

清淡疏食

 用心擺盤

火腿上的微笑

男女的餐盤

顏色使用不一樣

這些溫馨的小細節

都能感受出

 主人柯小姐的親切用心款待

  。

用完餐後跟女主人聊聊天

聊聊她的民宿

聊聊她的夢想如何建立

又是一個從都市叢林中

回歸自己夢想的地方

真的很喜歡這樣一個地方

下次有機會旅行

我想我還是會以回娘家的心情

在這兒住宿

十分推薦給大家這樣一個地方

希望被看見

也值得被遇見





宜蘭縣冬山鄉武淵二路67號

Tel:0928-006-481









 1day







 美食:

 頭城-麻醬麵蛤蠣湯.阿宗芋冰城.將軍茶葉蛋

 羅東夜市-義豐蔥油餅.包心粉圓.龍鳳腿.春捲



  2day 






美食:

  花蓮-肉骨茶麵



 3day






 美食:

花蓮-液香扁食



 4day



 。





6 則留言 :

  1. 真的很美很鄉村風
    超愛鄉村風的我一見傾心啊
    ^^

    版主回覆:(03/19/2013 03:39:11 AM)


    傾心相告

    回覆刪除
  2. 很溫馨的民宿呢!!
    帶點優雅風的設計...讓人越看越喜歡
    難怪midoli會如此稱讚啊!
    尤其是那間廚房好美唷^0^

    喔....midoli和小QQ的合照感覺很棒呢!!

    版主回覆:(03/21/2013 03:05:58 AM)


    ivy阿姨~~~抱大腿 也只有QQ能了



    回覆刪除
  3. 每個民宿似乎都有段動人的故事...
    泥鰍以前也是玩到哪隨機找住宿的地方...
    喜歡享受旅行中意外的驚喜...
    當然有時候也會遇見掃興的事...~~!!
    泥鰍正計劃暑假要到宜蘭一遊...
    midoli介紹的景點當然為首選囉...


    版主回覆:(03/21/2013 03:05:14 AM)


    給泥鰍參考
    到時希望一家玩得愉快~~~^^
    我的景點適合親子路線
    還有免門票

    回覆刪除
  4. T^T..........
    人家不依啦!
    我也很想住宜蘭跟花蓮漂亮的民宿,
    可是都没有四人房啦!
    喜歡的,都没有四人房.................
    嗚~嗚~嗚~

    版主回覆:(03/19/2013 03:42:26 AM)


    可以兵分二路 訂兩間

    你說沒有四人房 有啦 妳沒好好找.........

    如果有我搜尋百餘家的精力 絕對可以找到 找不到可以找我 我幫你介紹~~~

    回覆刪除
  5. 好美的民宿~住在裡面都變成了小公主了呢

    版主回覆:(03/19/2013 03:38:27 AM)


    假公主興奮了一天~~~回味久久

    回覆刪除
  6. 好棒的地方啊
    下次去宜蘭也要去住住看 ^^



    版主回覆:(03/19/2013 03:36:38 AM)


    雁子~~~真的可以去喔
    我有附官網 是值得去的地方

    光是手工的早餐 就值得一去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