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旅行-南投草屯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石頭貓彩繪

工藝11-1.jpg

  草屯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這半年又開了第3個展覽館

地方工藝館

邀請南投工藝家進駐 每個工藝家的小空間

都有不同的工藝展示 工藝教做

是一邊欣賞一邊學習的好地方

這裡不只可以給小朋友認識很多媒材

也是很多想學一技之長的好地方

這邊的課程專業企劃完整度很高

不只有漆藝。染布。陶藝。精工。竹藝

磚造。刀具。木雕。玻璃。刺繡

只要有心想學

我很推薦成人來這邊長期上課

雖然我每次拿回厚厚的課程企劃書 都很想報名

不過要帶小孩 所以作罷

將來還是希望未來有機會去學習

工藝11-4.jpg

這是裡面工藝家彩繪展示的石頭貓

工藝11-12.jpg

每隻表情皆不相同

工藝11-11.jpg

使用的媒材很簡單

就是壓克力顏料.石頭

 工藝11-5.jpg

貓坐在沙發上

工藝11-6.jpg

貓躲在椅腳下

工藝11-3.jpg

工藝11-7.jpg

兔年的彩繪小作品

要diy 就從小兔子開始

工藝11-8.jpg

招財貓

 工藝11-9.jpg

福氣貓 表情都好可愛

工藝11-13.jpg

藝術家沒有用到的空間

會有不同展期展很多創意工藝品

上面是有台灣特色的黑面琵鷺面紙盒

工藝11-14.jpg

迷宮 也設計的精緻實用

不得不佩服工藝家的設計巧思

(愛拍照的我進到展場就拍起來了 眼光都在作品上 根本沒看到標示

如果 有標上禁止拍照的就最好不要拍)

我拍了兩張就被制止

趕緊收起相機

超丟臉

支持原創 台灣已經開始重視這一塊

台灣的工藝真的很棒

如果喜愛藝術的朋友

就親自去看看吧!

*

2011年3月又有即將全新登場的工藝設計館

工藝設計館由藝術家楊英風所提

為表現現代主義建築結構設計觀念

將邀請日本Nendo設計公司來此展出

並有綠工藝.熟年設計及歷史建物呈現等常社展

還沒開館 但我想一定很精采

工藝11-15.jpg

閱讀中心小兔電話亭

  工藝11-18.jpg

終於有全家福了

不過後面的弟弟你也太自然了

工藝11-10.jpg

告別虎年 迎接兔年

孩子看到小虎

就一定要跟小虎拍 因為小朋友都認識這一號人物


9 則留言 :

  1. 這些作品都很漂亮
    都想拿起來摸一摸
    把玩一番
    藝術品發展的空間很大
    不過藝術家不見得好過
    若沒有興趣和熱情支持
    這條路真不好走
    不過好像我們的作品
    外國人都很喜歡
    反到是我們自己較不重視
    還好總有堅持的人
    保留了這一塊
    南投不錯喔
    這方面真得值得為他喝采

    版主回覆:(02/22/2011 12:55:02 AM)


    藝術家昰真的不好過 應該說沒經費沒有國家的支持 一切都靠自己
    除非有很好的資本 但是能撐過的不多
    我印象比較深的雲門 還有法藍瓷他們都昰從外國紅回來的
    說到雲門台灣的人都不陌生 能出國巡演的團 我想他們做很多
    也因為很有實力 才能在國際舞台亮眼
    做的這麼多 目的昰想讓外國人看見台灣 而我們台灣總昰最後才能看到自己

    至於法藍瓷
    在國外盛這麼多年的瓷器
    竟然能受到歐美的喜愛
    一定有他獨到之處
    早期他們昰代工廠 後來他們轉型 用台灣的設計師 設計一系列 台灣昆蟲 花草 系列
    還把瓷器上面的主題都用立體或半立體呈獻
    這昰外國人想不到的做法 然而台灣人做到了
    因此打開市場
    真的當你去看他的產品設計概念 我想每個人都很想要一套屬於台灣製造的藝術品
    只能說台灣有很好的基本功 沒有早期代工紮起的根 哪來這麼多好的創造

    回覆刪除
  2. 石頭彩繪好漂亮吔!

    我之前去看安徒生童話展時,
    也是在販賣中心那邊拍照被制止,
    因為那是產品~不能拍...(不是安徒生的週邊產品)
    不過,那個迷宮好可愛,而且很特別...^^

    這裡的小虎比兔子來得可愛多了,
    那隻兔子看起來好邪惡哦!XDD

    版主回覆:(02/22/2011 01:25:31 AM)


    小兔子很邪惡ㄚ~~ㄚ知
    怎麼沒有可愛版的

    所以尊重原創是重要的 如果你是想拍孩子跟作品
    基本上他們不會制止
    但是單單作品就不可行

    回覆刪除
  3. 好生動有趣的彩繪石頭貓耶~~
    現在真的很多展覽都禁止拍照,去年玫子到壢新醫院看診時
    也是看到一個很漂亮的展覽,雖沒看到禁拍還是去詢問
    展覽人員,她還幫我問了好多人..結果還是不能拍XD
    雖然很想拍,也可以偷拍,但基於尊重創作者,
    大家還是要自重比較好~~不小心拍到的就不算數囉~
    那個迷宮我也很喜歡~~

    版主回覆:(02/22/2011 12:57:22 AM)


    尊重創作者 真的很重要 這些展場為作品做了很好的把關
    因為太愛拍 也因為看到很好的作品 很欣賞idea 我想我拍的也是基於分享
    並沒有其他意圖 不過某些程度還是做了不好的示範 以後進去就知道欣賞便可
    其實是我看到兩個很好的設計........我也可以不登上版
    但我很希望大家可以看到更多台灣工藝家創造出的好作品 這樣便有更多人去看展

    回覆刪除
  4. 其實midoli放上這兩張作品會讓人更想看展呢...
    算是誘惑喔>"<
    像我們寫格所拍的無非是想與大家分享,但就是會有不肖商人拿來
    作商業用途,也很無奈呀....

    版主回覆:(02/22/2011 01:31:32 AM)


    恩恩~~到是沒想那麼多
    話說創意的著作權真的很不被重視
    也很難去逐樣申請
    所以複製的東西一堆 不過都是外國引進的
    被盜用的藝術家應該更無奈

    回覆刪除
  5. 這也太可愛了@@
    正如midoli所言,不用等到小bb出生,
    現在就可以帶女友去逛逛了XD

    版主回覆:(02/23/2011 01:31:57 PM)


    快來吧!你應該是行動派的

    回覆刪除
  6. 好美的石頭貓
    每隻都畫得好生動自然
    都是很棒的作品

    版主回覆:(02/23/2011 01:28:34 PM)


    每顆都是石頭畫上不同的貓
    就覺得他們都是獨一無二的貓

    回覆刪除
  7. 前年旅行有來到草屯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參觀.
    台灣的工藝作品真棒啊!

    版主回覆:(02/23/2011 01:27:57 PM)


    劉爸爸~~你跑過的地方也不少喔
    台灣的工藝真的很棒 也有很多好的人才
    只是推廣的不是很熱衷

    回覆刪除
  8. 哈!彰化的大村.二林.大成.員林.田尾.還有鹿港.這些地方比較熟悉.
    是呀!有很多好的人才.但政府不懂得珍惜和推廣.
    祝假日愉快~

    版主回覆:(02/25/2011 01:56:54 PM)


    劉爸爸對彰化這麼熟
    彰化有26鄉鎮我都跑遍
    身為彰化媳婦當然要多少了解彰化的美
    不過大成就很少去了那兒太南邊了 聽nana說也是個小漁港

    回覆刪除
  9. 去年三月的展覽 嗯~~哼!!

    屬兔的我一下就看上那個無辜眼神 被畫禁止說話的小兔兔

    好友請問是用蛋去畫的嗎?好可愛的表情^^

    不過.....對我這個宅女 南投有點給他遠遠的(直搖頭....





    版主回覆:(03/01/2011 03:44:10 AM)


    呵~~~這是用石頭畫的

    堅固又耐看

    都有藝術家在旁指導~~~可以去看看

    回覆刪除